舒达床垫丨枕头没选对,颈椎很“受伤”!

icon 2018-11-05 15:46:16
icon 0

摘要: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用什么样的枕头,都要辅以健康的生活习惯。舒达首届中国枕头节倡议:关爱睡眠健康,从选用适合的枕头做起,从养成良好的习惯做起!

人生中的三分之一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健康的睡眠离不开舒适、优质的枕头。假如你一觉醒来,觉得脖子僵硬、活动不便,且腰酸背痛,体力未能得到恢复,就要考虑是不是出于枕头的原因了。

1

人的脊柱有生理弯曲而非笔直,睡觉时不用枕头或者选用的枕头不合适,直接威胁身体健康,乃至诱发心理疾病!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呢,应从枕头的设计、高低、软硬及填充物等方面着手。

一、设计上符合人体工学

人体头颈部具有一定的生理特性。在正常情况下,人的脊柱有4个生理弯曲,其中颈部处于轻微前曲的状态,称为“颈曲”。好的枕头,能在睡眠过程中支撑头颈,使颈部处于正常的颈曲位置,并保持颈部肌肉、韧带处于放松的平衡状态。

1

万病之源起于脊椎,颈椎经常保健,才能有健康的身体,而枕头的作用就是在睡觉时,保证人体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选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枕头,不仅对颈椎,而且对整个脊椎的生理弯曲和脊旁肌肉大有裨益。

二、高低有讲究,以生理弧度而定

曾有医学专家对颈椎病患者抽样调查,发现其中大多数人有习惯性使用高枕头睡觉。事实上,使用较高的枕头睡觉,无论以什么姿势都不能保持颈椎正常的前凸弧度,颈部韧带及椎间纤维容易老化、坏死,从而造成颈椎失稳,导致椎间盘突出或脱出,压迫神经,引起头昏、眩晕、耳鸣、四肢疲软无力,诱发颈椎病、落枕。

难道要选用较低的枕头吗?不对。枕头过低会使头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浮肿;还会使下颌轻微上抬,使咽喉受到压迫,小舌自然下垂,阻塞呼吸道,引起打鼾。如果一觉醒来,颈部与肩部出现酸痛的现象,那就是枕头太低、不用枕头或枕头太软造成的。

1

那么,枕头究竟该多高才合适呢? 因人而异,与每个人的胖瘦、肩的宽窄、脖子的长短有关,要根据使用者的生理弧度而定,不可强求统一。当你侧卧时,枕头的高度可以弥补头与肩的落差即可,可以按下列公式进行计算: 枕头高度=(肩宽-头宽) / 2。

三、软硬要适当,柔软且不失硬度

枕头只有柔软且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与头皮之间的压强,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如果睡觉使用的枕头太软,头部就会深陷其中,从而导致头部血流过于集中,血管壁压力增大,面部肌肉受力,致使起床后眼睛浮肿,甚至还会感到轻微的头痛。

1

然而,一旦使用的枕头过硬,与头的接触面积减少,则会造成颈动脉受压,血液循环不畅,继而引发大脑缺氧、微循环局部障碍。大脑缺氧的直接反应就是唾液分泌增加,并长时间习惯性张嘴呼吸,具体表现是流口水、打鼾。

四、材质选择多,乳胶枕更得人心

从枕头的填充物来看,不同的人颈椎生理曲度不同,睡眠习惯不同,选哪一种很难一概而论,原则上以睡醒后不觉得颈部僵硬、酸痛为宜。选择新式的支撑型颈椎枕时,需要注意材料的弹性及透气性;选用传统枕芯的枕头,在选择时则要注意填充的饱满度,使用时还要注意清洗晾晒,防止孳生细菌及螨虫。

1

国内外不少针对消费者的用枕情况调查,研究不同材质的枕头的舒适性。如果按照舒适性由高到低排列,枕头种类分别是乳胶枕>荞麦皮等传统枕 >聚氨酯记忆枕>羽绒枕。乳胶枕塑形较好,尤以美国舒达乳胶枕更具回弹性、透气性和支撑力,在首届中国枕头节赢得消费者一致好评。

1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用什么样的枕头,都要辅以健康的生活习惯。舒达首届中国枕头节倡议:关爱睡眠健康,从选用适合的枕头做起,从养成良好的习惯做起!

点击下方二维码

为自己选一个对的枕头吧~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