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丨软床、硬床哪个才健康?很多人睡了一辈子都选错

icon 2018-11-16 10:27:12
icon 0

摘要:从制造、工艺到技术创新,喜临门产品线上的每一件产品都用心呵护每一位消费者的脊椎健康。因为专业,才获认可。

1

老一辈的人总说:“年轻人,你的床太软了,多睡睡硬板床,腿好腰好背也直。”

而年轻人都认为:“当然要选软床,硬板床实在是太违背人体工学了好吗?一睡硬床就硌得我腰酸背疼。”

1

睡觉占据了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床具的选择,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也会影响生活品质。

选床垫是门大学问,毕竟要选一款不腰酸能助眠的好床垫可没那么简单~所以,到底是硬床好还是软床好?

软or硬,选床垫的世纪难题 

喜垫下必须纠正,这个问题的出发点就是错的。

床垫舒不舒服跟床垫软硬度的关系并不大,关键在于床垫的支撑性、透气性和抗干扰力。其中当属这支撑性最重要,直接关系到脊椎的健康。

床垫过硬,腰部会悬空,人体得不到很好的支撑,会加重腰酸背痛的症状。长期如此,可能改变腰椎曲度,引发腰肌劳损等疾病。

1

床垫过软缺乏足够的支撑,无法维持脊椎的生理曲度。此时,脊椎周围的肌肉群会协同收缩以维持脊椎正常状态,就会产生腰酸背疼、酸胀僵硬感,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及腰病疾患者。久而久之,也可能发生腰肌和骨质劳损,甚至引发脊椎弯曲或扭曲。 

1

软硬适中的床垫能贴合身体曲线,使脊椎保持自然的伸展度,与肩、腰、臀完全贴合,不留空隙。

1

适中床垫判断方法

平躺时,手向颈部、腰部、臀部到大腿之间这三处明显弯曲的地方往里平伸,看有没有空隙;合适的床垫能使脊椎保持自然的伸展度,并与肩、腰、臀部完全贴合。

侧卧时,若手掌能轻易在缝隙中穿插,则说明床太硬。若手掌紧贴缝隙,就证明这个床垫与人在睡眠时颈、背、腰、臀和腿的自然曲线贴切吻合。

护脊床垫如何选?

1.看材质

床垫主要由三层组成:支撑层+填充层+舒适层。

1

护脊床垫就是通过支撑承重的弹簧与与填充层的层叠组合,达到柔软体感与完美承托的平衡。想要区别工艺和材质的好坏,主要就在这两层。而弹簧负责主要承托力,是护脊的关键所在。

1

专业的护脊床垫在弹簧的选择上下功夫不少,常采用独立袋装护脊弹簧,抗干扰性更强且贴合度更棒,就算伴侣失眠在床上“烙饼”,也不会影响你的整夜好眠。

1

我们在平躺时身体对床垫的压力不同,对应承重弹簧的密度和硬度也不同,有时甚至会有精细的分区。当然这些靠摸和看是感受不到的,试躺一下才知道。

2.看工艺

独立袋装弹簧一般能做到3-7个分区,其中5分区和7分区是最舒适的。能精确地按照身体各部位的结构特点进行软硬区分,贴合身体的凹凸曲线。

1

在睡觉时头、肩、背、腰、臀、腿、脚七个不同着力点都能与床垫接触,从而达到对脊椎的完美承托。

3.权威认证

专业护脊床垫,是经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

1

喜临门床垫获香港执业脊医协会认证证书

喜临门床垫,经全球脊柱健康领域权威机构香港执业脊医协会(CDAHK)官方认证。

应用独创的“4G弹簧”技术,采取七区小口径迷你弹簧,针对头、肩、倍、腰、臀、大腿、小腿等七个部位不同的着力情况而科学设计,增加2.6倍支撑力,并且超静音、不变形、不塌陷,能有效阻隔和降低因伴侣辗转翻身造成的震荡传送,打造一整晚的无中断甜睡。

1

此外,喜临门床垫还自主研发了自适应睡姿识别传感系统,该系统以每年通过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大调查采集到的国人睡眠大数据为基础,根据实时监测采集到的人体心率、呼吸、翻身等睡眠大数据,追踪用户睡眠习惯,自动识别睡姿,并通过“气体弹簧”科技调节床垫对身体每个部位的支撑力,完美贴合人体自然曲线,让脊椎周围的肌肉压力得到释放,达到真正的护脊效果。

1

从制造、工艺到技术创新,喜临门产品线上的每一件产品都用心呵护每一位消费者的脊椎健康。因为专业,才获认可。

每天支撑我们直立行走的脊椎,只有在睡觉时才得以休息和修复。床垫能够保持脊椎骨的生理平直是护脊的关键。看完以上选择护脊床垫的技巧,你会选择软床垫还是硬床垫?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