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他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做绿色健康家居

icon 2019-07-31 10:29:38
icon 0

摘要:15年的成长脚步说明了一点,只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才能赢得更好的未来。

[新浪家居昆明站]认识英联健康家居近10年了,认识他的时候,我是云南信息报家居金典的一名普通记者。

那时候英联健康家居,经营着两个品牌——美大集成灶和兰舍硅藻泥。

记得2012年,云南信息报做了一个《绿家居》专题,我对英联健康家居总经理段兴卫做了一个专访,题为《将绿色家居进行到底》。

1

时隔6年,云南的家居建材品牌换了一批又一批,而美大集成灶和兰舍硅藻泥则依靠过硬的品质,各自成为行业老大,两个品牌的领导人段兴卫也成为行业大佬。

今年是英联健康家居成立15周年,作为家居行业一位资深媒体人,我有些话要说。

做绿色健康家居,首先要有超前的眼光。

15年前的云南家居行业,还是一片祥和的乐土,上游房地产业蒸蒸日上,带动了家居行业的繁华。用许多家居前辈的话来形容,当时的家居市场是一个捡钱的时代,无论做什么样的品类,都可以挣钱。然而,段兴卫却选择了当时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的美大集成灶:外形欠缺,略显笨重。但是他认准了美大集成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排油烟的明显功效,而油烟正是现代家庭生活当中面临的极大困扰。在他的精心运作下,美大集成灶很快就在昆明打开了市场。

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对装饰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种装修污染成了媒体经常报道的话题,家居装修中的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带来的污染引发了社会的讨论。

有没有一种更加环保的装修产品可以取代传统的装修产品呢?恰在此时,吉林长白山的兰舍硅藻泥走进了段兴卫的视线,2010年,他顺利地拿到兰舍硅藻泥的代理权,将兰舍硅藻泥带入云南。

1

2017年,经常研究绿色家居产品的段兴卫将健康目光瞄上了睡眠。人的一生中,睡眠占了近1/3的时间,它的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与否有密切关系,从某种意义上说,睡眠的质量决定着生活的质量,而一个舒适的环境,一张舒适的床垫能加速人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从健康家居生活方面考虑,段兴卫选择了喜临门床垫。

1

做绿色健康家居,要有负责任的勇气。

做生意,许多人以为是“利当先”,认为没有利益的驱动,哪里会有生存的空间。实则不然。做事先为人,为人责当先。

英联健康家居,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其走的是绿色理念,健康路线,这与企业领导人价值观不无关联。

1

段兴卫认为,将英联健康家居,定位于绿色、健康,就决定了其要走一条绿色发展路线。所有的产品必须是绿色的。绿色家居产品,是一个关系消费者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品质的东西。既然选择了做绿色家居,就不能把“绿色”只挂在嘴上。

他在每选择一种代理品牌,都必须甄选并经过自己亲身实践,证明它是绿色环保的,才会推荐给广大消费者使用。

1

代理美大集成灶之前,他先在家里装了一台机器,试用了几个月才决定代理,做兰舍的时候,也是多次去吉林总部反复考察,对各种宣传资料反复论证,才将兰舍带入。

1

代理喜临门床垫同样如此,他用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了解到喜临门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专注研究睡眠30年,获34项专利等优势后,开始进军床垫行业。

从段兴卫代理的每一个产品可以看出,他代理的产品不是盲目的,而且真真实实地切合自己企业的定位,而他代理产品的速度并不快,他是在踏踏实实地将一个产品做好后,再带入另一个产品,充分说明了他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

1

做绿色健康家居,要有行业大局意识。

媒体行业的人,其实对段兴卫都非常熟悉。不是因为他投入的广告最多,而是因为在家居行业,他是一个真正的环保卫士,为了消费者的健康家居生活而不断呐喊,为了家居行业健康绿色发展而不断努力。

1

每年,段兴卫都会投入很多钱,在不同媒体上做各种公益宣传报道,让大家充分认真到装修污染的危害性,许多消费者以为装修后,开窗通风过一阵子就可以入住,却不知道甲醛的释放周期为3-15年,等到入住了,生病了为时已晚,为此,他非常痛心。他还号召整个行业,自觉抵制污染高的家居建材产品,发起家居行业诚信联盟,参与绿色家居环保讨论等,为行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1

英联健康家居的15年,是健康的15年,是奉献的15年。

15年的成长脚步说明了一点,只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才能赢得更好的未来。

将绿色家居事业进行到底,段兴卫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期待着英联健康家居下一个15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云南建博会|集汇门窗——引领仿古门窗行业的发展潮流!尽情嗨唱——CAV推出家庭专业娱乐系统超值套装欧普照明丨上市三周年全省联动,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华府板材丨带你看看《长安十二时辰》惊艳的中国美学装修时插座到底该怎么选择和布局,用起来才不闹心呢?昆明尚品宅配 | 这才是卧室该有的样子,周末根本不想出门伊莎贝尔丨家装安全的有力护航者,再上双保险!2019云南建博会|科平防水—匠心做防水,务实做企业2019云南建博会第二轮地推圆满结束,我们不负众望!2019云南建博会|抗震安居,首选众祥木菲·美家 “年中冲刺.家装大聚惠!”9.9元疯抢主材!尚品宅配年中冲刺·钜惠到家!现金壕利玩转全屋定制!云南建博会|集汇门窗——引领仿古门窗行业的发展潮流!尽情嗨唱——CAV推出家庭专业娱乐系统超值套装欧普照明丨上市三周年全省联动,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华府板材丨带你看看《长安十二时辰》惊艳的中国美学装修时插座到底该怎么选择和布局,用起来才不闹心呢?昆明尚品宅配 | 这才是卧室该有的样子,周末根本不想出门伊莎贝尔丨家装安全的有力护航者,再上双保险!2019云南建博会|科平防水—匠心做防水,务实做企业2019云南建博会第二轮地推圆满结束,我们不负众望!2019云南建博会|抗震安居,首选众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