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林2.8米大板面世,让家具真正实现“顶天立地”

icon 2020-08-07 10:05:43
icon 0

摘要:目前国内板材生产标准多为2.4m×1.2m,而现在住房的普遍层高在2.9米左右,而这多出来的50公分左右的距离就成为了业主和定制家具商们头痛的问题。

0

(新浪家居报道)8月6日,2020年云南建博会如期举办,每年的展会都会涌现出众多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而今年也不例外。作为参展商之一的昆明新飞林人造板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展会上带来了自己研发的新品“2.8米”大板,这块颠0覆传统“国标”的板材难道只是“大”而已吗?

“简单、个性、快捷”,定制家居以其独有的满足个性化需求而快速走红,特别是深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表面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而紧接着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

目前国内板材生产标准多为2.4m×1.2m,而现在住房的普遍层高在2.9米左右,而这多出来的50公分左右的距离就成为了业主和定制家具商们头痛的问题。如果只定制一块整板的高度,那么将会造成空间的浪费;而如果要增加高度,就得进行拼接,不仅增加了成本,还会影响衣柜的整体美观。因此,如何能实现“一板到顶”,成为了当下定制家具行业的一大痛点。

0

2.8米大板问世

彻底结束柜体拼接时代

如何能打造出一块够强、够韧、够环保的大板,其实早已有人在思考这一问题。有着50多年板材生产加工经验的昆明新飞林人造板有限公司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现象,消费者日趋个性化的定制需求与传统板材生产制造标准,已然形成市场供需矛盾,而如何化解这一矛盾,成为他们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然而放眼西南,也唯有新飞林可以担此重任,因为只有他们拥有德国进口的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最完备的科研人员和最环保的专利技术,可即便如此,想造出一块真正的“大”板,还是有难度的。

由于现有的设备都是以生产2.4米板材为基准,一旦进行改变意味着从基材选择、浸渍胶膜纸、贴片设备等环节都要进行调整,生产加工难度也成倍增加。例如在生产2.8米板材的压贴过程中,上下热压板的温度控制更为精准,只有在温度偏差不超过2度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控制基材的变形度。

0

为此,新飞林在对现有生产设备进行调整的基础上,又新购入了一批新的设备,并攻克多项技术难关,总计投入成本近500万,最终才有了第一块2.8米大板的诞生。

而当这块带有“新飞林”喷码的2.8米大板在贴上合格证那一刻,也正式填补了省内市场无大板的空白。它的出现,让普通百姓也可以享受媲美欧洲进口大板同样的品质家居生活,也让设计师们终于可以在方案里划去“拼接”一词,尽情地发挥其想象,拿出让业主更满意的设计方案。

0

0

一板到顶,不止于大

有人也许会问,一块长度达到2.8米的整板,它的强度和韧度够吗?为了达到相应的标准,新飞林从选材到热压再到裁切每一环节严格把关,最终将每一块大板的长向翘曲度控制在3mm内,要知道,哪怕是一块钢板,也不能保证是平铺如纸的。

在攻克重重技术难关后,新飞林的2.8米大板终于量产,如今它不仅可以用作柜体材料,结实又环保。贴上不同花纹的饰面,它又成为了设计师的新宠,2.8米的长度,完美契合房间层高,或简约或优雅的饰面花纹,让它变成了墙面装饰的新方向,而且相比于实木墙板更经济实惠。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人们或将彻底告别传统家具的“拼接”时代,让自己家里的每一个柜体都实现一板到顶,做到真正的“顶天立地”。

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