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装木地板先要了解它!

icon 2020-12-31 11:22:08
icon 0

摘要:买地板要了解的知识确实很多,今天我们来看看关于地板,你不知道的历史!现在我们在很多古装剧的场景中,都可以看到厅堂上大面积铺设地板,让人不禁疑惑——古代人就已经用地板了吗?

买地板要了解的知识确实很多,今天我们来看看关于地板,你不知道的历史!现在我们在很多古装剧的场景中,都可以看到厅堂上大面积铺设地板,让人不禁疑惑——古代人就已经用地板了吗?

经过一番资料收集,发现这竟然是真的!你不知道的地板史,鲁班乃木开山鼻祖,木地板自然也是鲁班始创。鲁班符咒记载:伏以,自然山水,镇宅地板,抵抗一切灾难,家宅吉祥如意,家庭兴旺发达安康。

而2014年的一项考古发掘,又为这一说法提供了有力的论证:

0

距今3000多年前商代晚期建筑群近日露出真容——它是一座建在山顶的封闭空间,造型奇特,呈三重环围式楼宇。考古发现,在第二层台面中部发现宽敞门道,连通庭院内外。门道地面横铺有宽约0.15~0.2米不等的木地板,还有类似“地脚线”的方木痕迹。在东侧二层回廊也发现了遗迹清楚的木地板。据悉,木地板的发现,在古代建筑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不过当时地板的特点是原木不规则粗加工,地面宽缝直铺,所以稳定性极差。随后到了宋代,木地板已经较为普遍,但还是官用为主。它的特点是原木等厚,未经深加工,所以稳定性差,对地面铺设有严格要求。

0

明朝已经大量使用木地板,那时为保证木地板的稳定,对木种、工艺有非常高的要求,主要为楼板兼作地板,桐油饰面。

清末时期,木地板应用于西式建筑室内,以历史名居“刘氏悌号”为例,室内通铺了实木地板,它的特点是不等长、不等宽,用铁钉进行两端固定,地板下需设置超过一米的防潮层。

不过以上这些阶段,地板还是属于“贵族用品”。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地板才算真正地走进千家万户。

而如今新中式现代主义的结合,也让东方古典的韵味焕发了新的魅力。那么要如何打造最有韵味的东方美呢?往下看!1、地板与家具同色系深色或中性色搭配,墙面、其他布艺装饰以浅色为主  ,虽说地板与家具都是深色系,但是地板还是要与家具的颜色或深或浅2-3个色系整个空间才有有立体感。

0

2、浅橡木色家具和装饰线条+同色系墙面,地面使用红檀色加以沉淀需要注意的是地面的红色系地板不要鲜艳,如果是红棕色系的地板颜色不要过深,否则反差过大,整体不协调。

3、与上面的方案相反,黑棕色或者红棕色的家具和装饰线条,浅色墙面,地面使用中性色地板搭配 。

这类搭配在客厅使用居多,因为客厅还是主要以色彩明亮为主。更重要的是权威研究已证实,长期接触木材可延长寿命!

日本学者调查了30例长期居住在木造住宅,和30例长期居住在钢筋混凝土造住宅的人群,发现前者平均寿命要比后者高出9-11岁。我国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木材保护学》一书也明确阐述了居住木屋能多活9-11年的论点。

0

首先,木材生长林里,经过百多年的日晒雨淋,聚天地灵气,经常接触木材,对身心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其次,在中医上,很木材是传统中药的组成部分。在我国,历来有“摆乌木、睡紫檀、坐酸枝、用鸡翅”的说法,很多木材本身就是很名贵的中药,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最后,好的木质家具造型精美,有些还会雕刻有寓意吉祥、图像精美的图案,能使人精神愉悦,而愉快的情绪无疑能够促进健康、让人长寿。

你学会了吗?古人3000年前就用上了地板,你家用了吗?如果你喜欢,在地板上盘腿而坐吧!作画喝茶,读书写字,穿越到3000年前,听听那些悠久的故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一章《能量学》理论综述 第三节 《能量学》之意念力环保又美观,福林生态板让新家更安全第一章《能量学》理论综述 第二节:能量守恒定律终于被科学证明了2021年云南建博会 | 乐匠新材料:中国特种新型建筑材料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2021云南建博会 | 索菲亚智能锁:爱回家·享生活,就选索菲亚智能锁!第一章《能量学》理论综述 第一节世界本质并非物质而是能量《能量学》名人会晤及精彩片段分享变频已是趋势,集成灶的智能变频时代即将来临2021云南建博会 | 云饰新材:专注饰面膜,从研发到售后一站式专业服务!华府板材:家的酒香,“它”最懂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换届典礼暨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罗正将当选会长2021云南建博会 | 浙江美多电器:高端集成厨电品牌,智能蒸烤一体开创者!第一章《能量学》理论综述 第三节 《能量学》之意念力环保又美观,福林生态板让新家更安全第一章《能量学》理论综述 第二节:能量守恒定律终于被科学证明了2021年云南建博会 | 乐匠新材料:中国特种新型建筑材料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2021云南建博会 | 索菲亚智能锁:爱回家·享生活,就选索菲亚智能锁!第一章《能量学》理论综述 第一节世界本质并非物质而是能量《能量学》名人会晤及精彩片段分享变频已是趋势,集成灶的智能变频时代即将来临2021云南建博会 | 云饰新材:专注饰面膜,从研发到售后一站式专业服务!华府板材:家的酒香,“它”最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