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检测超标,全怪家具建材?远盛福临揭开行业内幕|315系列报道(一)

icon 2021-03-15 11:48:32
icon 0

摘要:搞懂概念才能防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之际,为大家揭露一系列行业圈内秘密。只为将最真实的情况还原,还给家居生态圈一个公平开放的大环境。

今天我们扒一扒家居空间空气检测的乱象横生!

纵观整个市场形态以及接触周遭亲友,不难发现一个事实——但凡装修、定制家装过后,总免不了空气检测环节!

作为普通消费者,如何避免乱象横生的环保问题?首先建材的甄选十分重要——生态板的品质决定家庭环境的好坏。

那么一块符合高格调审美又极具安全性的板材是什么样的?以西南龙头企业远盛福临为例——全厂生产标准以E0级、F4星为准;原创开发多年持续投资产品研发;德国进口设备带来质感超越!

0

0

0

(福临原创设计团队与德国进口设备)

然而每项建材上都是非常小心的去购买环保材料,装完后找人检测,却发现家庭的空气质量不过关!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先别着急找建材家居的锅。测量是个坑——绝大部分测量与标准并不科学合理!

0

1. 测量方非官方资质

大部分消费者找到的检测机构,并不具备官方认证检测资格,打着免费检测的幌子,免费测量,其目的为日后监理业务拢客。

而这些测量机构为了利益,易将合格说成不合格。甚至有的机构仅现场测量居然能在没有刷过油漆的房间测出苯系物超标!要知道苯系物含量可不是现场就能得出数据,需经过专业检测,进入实验室复杂化学分析而得!

0

2. 测量方法不正规

正确的检测对检测空间有时间、温度上的要求。

“先保持两周以上良好通风,再密闭空间12小时后检测。”而绝大多数检测机构并不具备非常专业的知识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通常就是随到随测。这对数据的正确与否有很大关系。

“保证所测空间室温保持在夏季22-28度,冬季16-24度。”绝大多数测量机构没有事先调节所测空间温度。夏季40度密闭12小时测量,再环保的F4星级用料都会检测不合格;冬天0度的空间密闭1小时测量,再差的三无板材用料,都会显示合格!

如今作为大部分市面上的检测机构,专业理论知识欠缺,导致数据完全错位,误导消费者实属常态。

0

3. 采集点不合理

作为消费者,看到检测方挨个柜子、地板等家居测量,甚至将测量工具放抽屉每一层。一定打心里觉得检测员工作细致滴水不漏。

殊不知这却是极其错误的测量采集点!作为大众日常需要在意的其实是室内空气质量,而非木制品的甲醛含量!

家居内部周围都是木制品,所有的释放量会单独堆在这个小小的空间内,如果用整体居住空间的标准数字来考核,怎么可能合格!毕竟你不是只在衣柜小小空间活动:

0

4. 参数标准不正确

空气测量参数的标准不是恒定不变的,它需要参考空间内单个材料的释放量以及材料的多少。打个比方,出租屋内少之又少的家居板材,就算用三无不合格板基料,空气检测也会显示合格。

然而空间内放越多的材料,释放量累计相加,反而比三无产品的出租屋内还高。

0

后记:

空气检测结果就一定能代表家里环境环保指数、板材家居用料的好坏吗?这并不成立!

过度神话的家居空气检测,无疑是市场利益导向驱使。如何能在家居环保问题上避坑,从源头选材上一次性解决。

0

能在源头把控品质的企业不多,远盛福临为云南甚至整个西南难能可贵坚持初心的企业,其品牌影响力决定品质。

0

(2021年远盛福临高光系列生态板,E0级标准)

在行业标准的基础上严于律己,向上突破。正是有远盛福临等这些企业的追求,一丝不苟精神,才能让下游品牌厂家和消费者从根源上解决环保隐患,不被市场花招多样的检测迷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无醛”概念肆虐市场,自上下游产业中探寻真相再战3.15它依然靠品质和服务华府板材:干净是家最好的风水,用好储物空间洁净自来伊莎贝尔2020的销售竟是这样的!第二章《能量学》决策管理概论及决策之道第二节《能量学》之十大励志决策之道第二章《能量学》决策管理概论及决策之道 第一节《能量学》之十大管理决策之道华府板材:人越简单越快乐,家越简洁越舒服我想静静:房子不隔音 不妨试试三层实木地板伊莎贝尔三层实木地板 | 为家开启静音模式华府板材:爱一个人包容TA的缺点,爱一个家用好每一寸空间【年度排行榜】刘家贵 | 2020年度十佳设计师【年度排行榜】李佳颖 | 2020年度十佳设计师“无醛”概念肆虐市场,自上下游产业中探寻真相再战3.15它依然靠品质和服务华府板材:干净是家最好的风水,用好储物空间洁净自来伊莎贝尔2020的销售竟是这样的!第二章《能量学》决策管理概论及决策之道第二节《能量学》之十大励志决策之道第二章《能量学》决策管理概论及决策之道 第一节《能量学》之十大管理决策之道华府板材:人越简单越快乐,家越简洁越舒服我想静静:房子不隔音 不妨试试三层实木地板伊莎贝尔三层实木地板 | 为家开启静音模式华府板材:爱一个人包容TA的缺点,爱一个家用好每一寸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