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90后美女设计师又拼、又倔、又有颜 !她的青春有独特腔调

icon 2018-05-16 10:54:32
icon 0

忙碌在线与面的穿插间

城市是他们灵感的火花

白昼 黑夜 图纸 工地

......

1

设计师的一天是怎样的?是胜似疯子般的坚持?是独特的腔调?

one day,let's go

她叫何与和 / 90后 / 一起设计创始人

朋友和客户都为她贴上了不同的标签:/ 高端别墅设计师 / 懂生活的设计师 / 美女设计师 /

1

7:00  一天的开始

一天的开始梳妆打扮自己是第一步。生活对于她来说,幸福与艰辛都可以有,但90后天生的坚韧与精致是她必不可少的。7:00,她开始为自己化上精致的妆,这是一个喜欢黑白色衣服,喜欢佩戴帽子的90后美女设计师,她说,这样的梳妆打扮既是日常,也是对迎接每一天的尊重。

1

1

8:00 自学更新能力才能引领时代

和绝大多数90后一样,她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最初决定创业的时候,好像没有人赞成,在他们眼中,一直觉得90后“不靠谱”“无知”“傲慢”,如果创业容易,那她就不会选择创业,太不像90后干的事。用她的话来说,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原来的世界是复杂的,可以用经验去解决,但是,现在的世界是错中复杂,因为一切都变得很快,经验已经没有那么重要,想象力和自学更新能力才能引领时代。

1

9:00 工作的运转需要每天的坚持

9:00,何与和来到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和其他大部分的设计师一样,她一定是提前很长时间就早早到位,进了一起设计的大门,似乎一下子将外面世界的喧嚣和忙碌隔绝,进入到了另一个有序运转的工作空间。

1

随手把自己的包扔在了办公室的椅子上,就直奔工作的区域。这一天才刚刚开始,就已有不少事情需要她和同事对接确认了,除了工作,她们之间还有小秘密。在快速处理完了对接的工作之后,紧接着就进行了下一个重要行程,思考下一个新方案。

14:10 工地设计方案被改,她忍不住哭了

14:10,我们一起来到了这个工地,这个工地位于云玺大宅,站在工地内,面对此情此景,她傻眼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设计方案,被改了,看到墙上陌生的设计,她呆住了...

原来是影视厅沙发背后的墙体,客户自己做了调整,没有告知她,也没有按照原来的方案执行。她一直在和客户讨论,问题困难重重,没有说服业主,工人也不愿意调整,还很不愉快的走开了,业主忙着出差赶飞机,直接走了,留下她一个人在那里思考。面对这样的压力,此时的她,忍不住默默掉下了眼泪....

1

14:40 在解决问题中创造美

擦干眼泪,掏出随身携带的补妆盒补好妆,面带微笑,和施工方再次沟通,讲明原因,希望拆除重新恢复原有的设计,但出于施工方对成本的考虑,一直僵持,但她并没有妥协,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她愿意自己掏钱,请工头完成这个房屋的最初设计。在她看来,设计没有对错,客户也没错,保持同样功能的情况下,设计师还要注重设计美感,不将就,是一个设计师应有的态度,客户有自己的想法,要懂得尊重,但客户的需求是碎片化的,而设计师需要通过自己的设计实力,把碎片化的东西整理为一个整体并表现出来,不能高傲,充分尊重,充分沟通,一起设计,才最有可能接近真相,找到适合业主的方案。

1

1

1

1

16:50 一起设计伙伴

肚子空空的我们,马不停蹄的一同回到了她的设计公司,看到一起的伙伴,原本有心事的她,开心的笑了起来,和大家一起讨论着新的方案,为了培养伙伴的思考习惯和设计能力。每一个新方案开始设计之前,要求伙伴把这个房子现状的缺点一一列出,找出问题,逐一解决,并一起讨论,一起设计,完成方案。同事是这么评价她的

倩:我们认识5年了,同事朋友之间也会有争吵,但争吵后是最真心的朋友

媛:认识4年了,工作中她从不把我当朋友,工作以外是最好的闺蜜

马:喜欢现在的工作氛围,有干劲,她也很有担当

宴:我们有的是设计实力,与年轻的拼劲

1

她说 :对,这就是我一起设计的伙伴,充满干劲与活力的年轻设计师,我又做了一件大家都认为“不靠谱”的事,和自己最好的闺蜜一起创业,在大家的印象中,女人相处好就是小时代,相处不好就是甄嬛传,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要打破好朋友不能一起创业的说法。在我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她们陪着我去测量每一个项目,遇到没有楼梯的别墅或者阁楼,都会找梯子爬上去,即使穿着高跟鞋也无所畏惧。原来她们不止是事业上的伙伴,也是交情至深的闺蜜,为她们的友谊打call。

1

20:00 夜晚是最安静的思考时间

同事陆续打招呼离开,只有她还在办公室继续工作,铅笔不断的在图纸上来回画着,看着她满是纠结,一脸认真的样子,突然把方案撕了,重新再拿起一张,依然无果,桌子上堆了不少废弃的方案,不断拨弄着头发,抱着头靠在椅子上,过了一会好像有了什么新的想法,再次拿起来铅笔,经过一番折腾,她满意的放下笔,突然发现,认真的她,最有感染力。

1

她说:设计来源于自身修养,对生活的感悟和体验。慢慢的不再注重造型,一味的追求美,反而会失去设计的初心。客户使用过程中的舒适和需求才是设计的根本。在解决问题中创造的美,才是她追求的美。

1

一直想问,在她的眼里,年轻是什么,她的回答让我沉思许久,她说:我还没有想好年轻是什么,也许想好的时候已经不年轻,所以当下很重要,这个时代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种,爱时尚,赶潮流,不如有思想,这样的心灵才能自由,才能捕获更多生活的美,做更真实的自己,邂逅更好的自己。

1

00:00 一天结束,好像还缺了什么?

到家已经是凌晨12点。疲惫写满了她的脸,但她却笑了,似乎,还缺了什么...

【自述】en ,好像忘了谈恋爱,(微笑,关灯)。

生活本应美好,与品质者同行

1

何与和

昆明一起装饰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原点匠星·空间造梦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