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31讲5月31日在云安会都爆棚落幕

icon 2018-06-04 16:03:31
icon 0

1

2018“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现场2018“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现场

【新浪家居昆明站报道】5月31日(周四)下午14:30—18:00,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主办,科勒卫浴独家协办;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SIDS】、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NOTA】、安信地板联合主办;《云南设计》杂志、天 问传媒、云南设计网联合承办;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支持的2018“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在昆明云安会都云安会堂四楼2号会议厅爆棚落幕。

1

当天讲座邀请到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美国麻省注册建筑师、香港注册建筑师、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林伟而(香港)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云南的设计师们带来一场题为【设计艺术由功能而生】的大型主题讲座。

1

五百余位行业同仁共享本次思想盛宴五百余位行业同仁共享本次思想盛宴

1

活动签到现场活动签到现场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梁潇月女士担纲本次活动主持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梁潇月女士担纲本次活动主持人

主办方/协办方/联合主办方致辞

1

主办方代表“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从2015年成立至今,短短三年的时间,秉承“传播设计正念,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搭建起了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装饰年鉴》三个媒体;开展了名家讲坛/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云设-思想荟三大核心落地活动;打造了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金墙奖家装设计大赛三大IP品牌,共同构建起了推动云南设计发展的系统性服务平台。

1

2018“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31讲独家协办方(总冠名)/昆明协科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胜文先生在致辞中说道:“科勒作为全球卫浴行业的领头羊、风向标,一直秉承‘敢创设计、优雅生活’的设计理念,将每一件科勒的产品都展现出属于每个时代的最高水准,科技是科勒永恒不变的企业精神,先进技术保证科勒每一件产品都品质非凡,高科技是科勒产品卓越性能的核心,是精湛设计的保障。”

1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地区零售经理樊冲先生也亲临了本次活动现场,并做科勒新品发布。他现场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了科勒的最新智能马桶,此款马桶具有电线隐藏/自动节水/一件除菌/识别性别等“黑科技”性能,且极具设计感,受到了广大设计师们的喜爱,也成为追求卓越品质的客户的青睐。

1

君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总经理薛文康先生既是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又是此款马桶的使用者,当天他以【邂逅科勒智美双生-智能坐便器】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使用体验。

1

2018“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31讲联合主办方/云南安信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贵先生在致辞时说道:“安信地板作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很高兴为云南设计行业发展尽绵薄之力,共同主办这次设计大师讲座,结识来自国内外和本土的设计精英,为行业添砖加瓦。同时由衷感谢林老师远道而来为云南设计界带来一场精彩的设计讲演,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安信地板能与各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1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西区零售经理周凌荣先生介绍设计师游学及合作政策,周 经理表示,愿与广大的设计师朋友共同探讨卫浴设计与空间设计的完美融合,诚邀设计师朋友参与科勒游学的相关活动。

著名设计大师林伟而老师开启主题演讲

【设计艺术由功能而生】

1

著名香港设计大师、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CL3) 创始人、美国康内尔大学建筑系硕士、美国麻省注册建筑师、香港注册建筑师、2017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林伟而老师,开启题为“设计艺术由功能而生”的精彩演讲。

1

林伟而老师强调艺术元素在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当中的必要性,他认为一个有灵魂有趣味的设计作品必然与艺术有着紧密的配合。然而,如何在空间当中统筹和平衡好艺术与功能的关系?这个设计师们常常困惑的疑问,林老师在当天的分享中给出了精彩详尽的解答。

1

出自林老师之手的香港硬石酒店除了满足酒店业态的所有功能之外,还具有艺术展览的附加功能。要解决尺寸诺大的艺术品或艺术装置运输到高层的酒店大楼当中的问题,林老师巧妙的在大楼的窗户上下功夫,利用先进的技术作为支撑,人工与智能的协同,让艺术品和艺术装置安全进入到大楼。

1

林老师追求功能与艺术融为一体的设计创作,他常用理性的思维构建起功能使用的完整性,也能在理性的同时以感性的视点洞察城市的文化精髓与生活的点滴美好,并将其以艺术的手法再现。一个以“龙腾”文化作为设计源的酒店大堂设计让大家记忆深刻,林老师以传统文化为内核,在色彩/形体/元素等方面大胆创新,呈现出一个具有中国文化意蕴的当代艺术设计作品。

1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代王胜杰教授为主讲嘉宾林伟而老师颁发“大师牌匾”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钟键先生为主讲嘉宾林伟而老师颁发“学术顾问”牌匾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钟键先生为主讲嘉宾林伟而老师颁发“学术顾问”牌匾

林伟而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特别增设了互动答疑环节,在场设计师踊跃向林伟而老师提出问题,并得到了林老师悉心全面的解答。

1、作为公司创办人,林老师是如何协同团队开展艺术设计工作的?您们是怎样的工作流程和方式?

1

林伟而老师解答:我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整体性的全案设计,室内设计与艺术设计在概念初期就一体化的制定出规划;第二种是艺术独立的方式,项目聘请艺术顾问,艺术顾问为我们甄选出优秀的艺术作品,再植入到空间当中。

2、设计酒店项目时,您是否会考虑成本的控制?

1

林伟而老师解答:在整体的规划当中我大概能知道哪一个区域大概花费多少钱,如果一个区域的成本过高,我会在其他领域作降低成本的调整,来平衡好局部和整体的成本投入。补充一点,好的设计绝对不是用大量的材料就能堆砌出来的。

3、您能与我们分享三条空间当中关于照明设计技巧吗?

1

林伟而老师解答:1)灯光做的好,空间的缺憾和不足会因此被弱化;2)照明设计就像拍电影,不同类型的空间和场景需要布置不一样的灯光,我们可以借助光来表现不同空间的特殊性;3)灯光也具有符号性,装饰性的灯饰可以让空间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比如我们可以借用灯饰打造出中式、法式、欧式等多种风格。

云南设计中坚力量思辨

【设计:技术or艺术】

1

当天,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美国麻省注册建筑师/香港注册建筑师林伟而(香港)老师、刘宗亚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刘宗亚老师、君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薛文康老师、云南星艺设计事务所所长熊卫民老师、智星空间设计机构总设计师龙武老师、云南本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王秋艳老师、云南叶绍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叶绍良老师、大家设计总设计师吴丹老师、大无别墅装饰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赖小龙老师将共同开启了题为【设计:技术or艺术】的大型主题论坛。老师们逐一抛出观点并阐述,耐人寻味引人深思,在思辨环节争锋相对,散发出浓浓的“火药味”。

思辨顾问

林伟而-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林伟而-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思辨主持人

张宝华-长空创作 创始人张宝华-长空创作 创始人

设计艺术派【方阵】

叶绍良-云南叶绍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总设计师叶绍良-云南叶绍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总设计师

上大学时候去看艺术展,看懂了第一件美术作品,却没有理解第二件艺术装置,往后看到了瑞士艺术家用中国的砖头和水泥在进行创作,顿时明白了“设计的本真就是艺术”。

刘宗亚-刘宗亚设计工作室 设计总监刘宗亚-刘宗亚设计工作室 设计总监

设计最重要的是“切入点”,这考验着一个设计师的洞察力和感受力,因此才能成为艺术。而技术却不需要感知力,相当于人工智能。在设计当中二者的关系应当是:艺术先行,技术执行。

赖小龙-大无别墅装饰联合 创始人/设计总监赖小龙-大无别墅装饰联合 创始人/设计总监

我认为艺术与技术没有重要之分,但有先后之别。设计师前期和甲方的沟通都是以设计概念为先导的打动甲方,这一阶段体现的是设计师的想象力和专业性,如果不具备独特的创造性思维,甲方必然不会为我们的设计买单。

龙武-智星空间设计机构 总设计师龙武-智星空间设计机构 总设计师

艺术是创造力的结果,而技术是一个复制的过程,艺术品和产品的区别也在于此。另外,设计师艺术性的思维在某些时候都难以通过技术呈现出来,这种瓶颈也激发了技术的研发与革新。

V  S

设计技术派【方阵】

薛文康-君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设计总监薛文康-君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设计总监

室内设计与其他艺术类学科相比要更为的复杂,画家一个人可以完成独立的创作,而室内设计需要多方人员的技术配合才得以落地。第二点,甲方为我们的设计买单必然是因为我们的设计具有可操作性的现实意义。

熊卫民-云南星艺设计事务所 所长熊卫民-云南星艺设计事务所 所长

我认为今天的思辨没有必要站立成两个对立面,于设计师而言,艺术与技术同在一根绳上,再好的艺术构思没有技术作为支撑是实现不了的,在精湛的技术没有艺术性的再创造和革新终究会被淘汰,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吴丹-大家设计 总设计师吴丹-大家设计 总设计师

海德格尔提出了“诗意的栖息”,栖息是一个动词,诗意是一个形容词,形容词必然是基于动词之上的,必然是先有动作后才有形容词,也就是先有栖息才有诗意,推导而言,先有技术才衍生出艺术。

王秋艳-云南本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总设计师王秋艳-云南本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总设计师

艺术来源于我们头脑里的想法和灵感,将其呈现出来让大家看到和触摸到需要有技术的支持,所以我认为,技术是艺术呈现的手段,所以它更为重要。

现场花絮

1

1

1

1

1

1

联系我们

协会地址:昆明市西山区大商汇茶城90栋四单元614室

联系方式:0871-64640846、1388851698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