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比什么养生方法都管用?这并不科学!

icon 2018-10-10 10:27:17
icon 0

摘要:养生最重要是遵循自己身体的规律。“不养之养,顺其自然”,早起鸟就坚持早睡早起,夜猫子选择晚睡晚起,保证睡眠质量,身心愉快才是真的养生。

1

陪客户喝着啤酒,突然间想起啤酒伤肝,就往里加了一把枸杞;

生理期不能吃冰,在嘴里多含一会儿就不冰了;

领导突然下达任务要加班,为了不熬夜,我们干脆通宵;

1

现在的年轻人,在为生活奔波的日子里,健康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经历,大学那会儿,爸妈发的养生知识,我们都不屑看一眼,觉得那是中年人才会关注的内容。

毕业后工作了,看到与我们同龄的二十多岁小伙,因熬夜猝死的消息,才发现死亡离我们那么近。于是,我们开始疯狂地开始养身,坚持早睡早起的真理。

1

在很多人印象里,养生就是要早睡早起勤锻炼,明明还睡眼惺忪,还强迫自己早起,与楼下大爷一起散步、遛狗。

1

“早睡早起”源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传承下来,成了现在大多数人遵循的养生标签,很少人怀疑它是否真的科学。

美国有名杂志《纽约客》报道了一项科学研究结果,有40%的人在生理上不合适早睡早起。

这份报道将人细分成了两品种型,按照按生物节律进行辨别:早上容易兴奋的人和晚上容易高兴的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早起鸟和夜猫子。

1

早起鸟的人群在早上效率更高,无论是情绪还是思维都能很好地掌控。这类人在早上效率奇高,但是到了晚上,就开始思绪混沌,精神萎靡。

夜猫子的黄金时间是在晚上,这个时间段他们思路发散,精神集中。反倒是早上的他们,根本起不来床,如果强迫自己起来,也只能是糊里糊涂的挥霍时间。

不论是夜猫子还是早起鸟,强迫改变自己的身体规律,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连心理健康都会大打折扣——挫败感,焦虑感和自我怀疑会更加严重。

1

养生最重要是遵循自己身体的规律。“不养之养,顺其自然”,早起鸟就坚持早睡早起,夜猫子选择晚睡晚起,保证睡眠质量,身心愉快才是真的养生。

早睡晚睡看个人体质,但睡眠质量对于每个人的健康都有极大的影响。想要健康的身体,要保证高质的睡眠,这些睡前习惯,可以提升你的睡眠质量。

如何提升睡眠质量

1.睡眠时间要规律!休息时间不规律,会导致生物钟紊乱、内分泌失调、皮肤暗哑等问题,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有的人把握不准自己最佳的睡眠时间,这其实可以摸索的,如果你睡醒感到十分不爽,那么试着比平时早睡或晚睡20-40分钟,找出睡觉的合适时间。

真正的养生不是坚持几周或几个月的规律睡眠,而是几年甚至几十年,才算得上养生。

2.睡前不贪恋美食!临睡前的一顿美食,很可能造成入睡困难,但一杯热牛奶或几片水果,不仅可以缓解饥饿感,也有助于入眠。

下午过后,尽量减少含咖啡因的食品的食用,如咖啡、碳酸饮料、茶等。

3.日常运动不可弃!合理的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运动最好选择晨练,在睡前三个小时避免运动,会影响睡眠水平。

4.喝酒助眠不靠谱!虽然酒精能够抑制我们大脑的活跃性,帮助我们更快地进入睡眠,但是它却严重干扰人们的深度睡眠,反而导致睡眠质量明显下降。

5.营造睡前仪式感!可以试着去寻找适合自己的、能帮助自己入睡的方式,比如洗热水澡、喝温牛奶、听轻音乐等等。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