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丨百看不腻的黑白灰,轻松装出高级感

icon 2018-11-02 11:26:24
icon 0

摘要:看似简单的黑白灰三色,其实才是最不简单的色彩应用,在柔与刚,冷与暖之间蔓延的优雅调性,在黑白灰的空间里,世界都变得安静自然,没有复杂多余的事物堆砌,在空间中自由灵活的切换属于自己的生活态度。

光的极致是白,夜的尽头是黑,介于两者之间的地带即为灰,黑白灰向来是被时尚界追捧的宠儿,黑色象征着理性智慧,精明与干练,同时也彰显了主人性格上的神秘,高贵。

1

1

白色是光源中所有色彩的集合,常常被认为是无色,但是这种虚无的存在却与它本身恰恰相反,白色象征着友谊与爱情的纯洁无瑕。喜欢白色饰品或风格的人通常恬静雅致,古代文人志士也爱用白衣隐喻自己的忠贞高洁。

1

1

都说灰色是最像人心的颜色,它并无是非善恶的确切界线,它善变,捉摸不定,游走于黑白之间,穿插其中,却更显暗抑,混沌之美。

1

1

白色与黑色的对比极为强烈,像两个互不相融的个体碰撞在一起,但是这一撞却撞出了独特的高级感与现代感,白色的柔美与黑色的刚劲,在简洁中寻找突破,用整体的布局去烘托前卫的质感。

1

1

我们常说家装的平衡和风格的统一,在黑白灰的运用中就体现得淋漓尽致,天秤的两端,用灰色过渡,使整个空间中和,非但不显得突兀,反而有一种和谐感。

1

1

黑白灰的搭配要点

1.黑与白是色彩中的两极,一个沉重过暗,一个轻快明亮,而灰色可以说是万能色,避免让黑与白五五分,可以多使用一些灰色过渡,缓解黑白相撞的生硬。

1

1

2.即便都是黑白灰三色,可是使用的材质不同,也会导致装修风格的大相径庭,例如玻璃、烤漆、不锈钢等材质所展现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设计时,要考虑空间的使用功能和主人公的性格,喜好,利用材质去烘托气氛。

1

1

2.如果不想整个空间都使用黑白灰三色,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别的颜色,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即可以打破空间的沉闷感,单调感,又可以在突显主人公性格特点的同时起到点睛之笔。

1

1

3.用色时还要考虑色彩与光照的关系,光源与照明方式都会让色彩和空间氛围发生变化,从而改变空间的视觉效果。

1

1

4.要考虑空间的动态效果,避免空间之间的色彩相差太大,在使用黑白灰三色时,尽量使全屋风格一致,避免唐突的色彩应用。

1

1

5.使用精致的器具和饰品可以增加空间的质感,彰显主人的生活品质和情趣,从细节出流露的高级感更为生活增添了一丝活力和可能。

1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即删)

看似简单的黑白灰三色,其实才是最不简单的色彩应用,在柔与刚,冷与暖之间蔓延的优雅调性,在黑白灰的空间里,世界都变得安静自然,没有复杂多余的事物堆砌,在空间中自由灵活的切换属于自己的生活态度。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