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罗春华:升级集成家居,将室内空气研究进行到底!

icon 2018-10-31 11:48:30
icon 0

摘要:罗春华在家居行业有两个称呼:“活动专业户”、“拼命三郎”。 这是他进入家居行业4年来,同行对他的普遍印象。

1

【新浪家居昆明站主编汪海报道】罗春华在家居行业有两个称呼:“活动专业户”、“拼命三郎”。

这是他进入家居行业4年来,同行对他的普遍印象。

相比很多进入家居行业二十余年的老前辈来说,罗春华在业内还是个“新人”。

2014年进入家居行业,没有赶上开门等数钱的好日子,反而遇上了楼市政策调整、国家经济下行、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的时代。

在一连串的冲击之中,这个“新人”却逆向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接手奥普以来,销售额增长了十倍之多,2017年更是较上年增长50%有余。

今年以来,随着总部的发展步伐,将集成吊顶升级为集成家居,势将室内空气研究进行到底。

1

由集成吊顶向集成家居转化

细心的人士可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变化:奥普位于大商汇B区门店的门头由原来的奥普集成吊顶变成了奥普集成家居。简单两个字的变化,却是奥普在前进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1993年,一位父亲为了女儿冬天洗澡不再寒冷而发明了浴霸,这就是奥普总裁,一时之间,奥普这个具有人情关怀的品牌被人们家喻户哓,奥普甚至成为浴霸的代名词,许多人购买浴霸都称购买“奥普”。随着时间的发展,奥普跟随市场的脚步开拓了集成吊顶,奥普产品线得以延升的同时,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

1

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中国的家居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地产市场的阴晴不定,互联网+的冲击,整装公司的掘起,精装房的接踵而至……家居行业陷入了深深的雾霾之中。

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已经开始。有眼光的家居商人都在极力抢占市场,将市场占有率作为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于是做体量成了实力厂商们心照不宣的公开秘密,而在前进的道路上,多数品牌商家选择了整合装修前端和后端家居建材产品,与整装公司抗衡,“大家居”一度被认为将成为未来主流家居模式。而奥普却似乎并不爱凑热闹,避开同质化的产品,另僻蹊径地做起了集成家居。

1

做室内空气研究专家

奥普集成家居主要分为五个板块:新风系统、集成墙面、集成吊顶、灯具照明、智能晾衣机。

产品含盖了装修前,装修中,装修后,每个产品看似独立,却又紧密相联,与奥普一致倡导的营造纯净清鲜、健康温暖的居室环境不无关系。

新风系统在装修入口的最前端,在装修前就要考虑进去,主要解决的是室内空气质量,让空气更具有新鲜度,而代代升级的浴霸产品则解决的是室内的温度,与吊顶相匹配的灯具解决了室内色明度,环保性极高,零甲醛防潮又防火的集成墙面使居室环境更加健康。

与许多企业通过室内具体物件的布局来打造居室外在氛围不同的是,奥普集成家居更超前的将居住者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来考虑,更专注于温暖与空气事业的奉献,做室内空气专家。

水、阳光、空气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三大主要条件,在人类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向往越来越迫切的时候,纯净的水,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更是令人向往。

1

1

“净水器经过几年的发展,在居民生活中已经越来越普及,新风系统在国外基本上已成住宅标配,配比率达95%,但在昆明市场普及率不足8%,后期发展前景无限”,罗春华自信满满。

1

与传统集成吊顶完全拉开距离

除了产品品类拓展,此次奥普门店的重装,还对产品进行了升级。

作为浴霸行业的创造者和集成吊顶行业的领导者,奥普秉持为爱设计的初衷,融合科技与美学,每一款产品都以为家人设计的标准来进行研发创造,每年都会有针对性地发布一些新产品。

在奥普大商汇门店,记者见到今年刚刚上样的吊顶新品——MAX系列。与以往大家看到的常规小格子扣板不同的是,MAX系列产品尺寸可以根据需求灵活运用,尺寸可以达到1.2M*2.4M,能够满足各种个性化需求,给家提供了无限可能。

而新上市的奥普艺术吸顶灯,奥普自适应无极调光技术,360°立体发光,柔和不刺眼,享受每一刻睁开眼的自然。奥普智能晾衣机,具有烘干杀菌功能,同时晾晒128件衣物,60min速干72件衣物,提供衣服最喜欢的35℃,关爱衣物,更关心肌肤健康。

在今年7月份的广州建博会上,奥普集成家居离开集成吊顶区,与其它定制类产品一起被放进了定制区域,与传统的集成吊顶完全拉开距离,奥普个性化定制健康舒适家居完全拉开序幕。

1

家居劣势之下接手奥普

好的品牌需要更好的人去精心运营,奥普这个知名品牌在昆明这块土地上的发展却是几经波折,脚步始终落后于其它省份,直到2014年,罗春华正式接手了奥普。

罗春华,70后的昆明人,做过媒体广告,如今还坚持每周踢足球,当许多职业标签在他身上的时候,就能感觉他身上一种特别的气质。

2014年,在传统广告行业呆了13年的罗春华在广告业务严重萎缩,正积极寻求转型的时候,被自己的老客户奥普总部看上了。

当时的家居大环境并不好,受上游产业房地产的影响,家居行业早已过了开门就能数钱的好日子,由于对奥普品牌深刻的了解和信任,罗春华还是答应了,他相信事在人为,就像动荡的股票市场一样,纵然熊市一片惨淡的绿色,但绿中仍然会不时的飘着几点红,罗春华相信,那些根基过硬的企业是不会随着市场而摇摆的,奥普就是熊市中的那只红股。

1

“拼命三郎”力挽狂澜

罗春华接手奥普的时候,正赶上了全国各地家居联盟盛行之风,由于奥普良好的品牌形象,加之罗春华在做广告时在家居圈积累起来的人脉,很快,他就加入到联盟团队之中。

接下来的困难也可想而知,没有团队,全公司只有3个人,面对窘迫的人手,他一边从学校请来一些临时工进行短时支援,一边加强组建团队。几个月坚持下来,团队逐渐稳定下来,公司发展逐渐向好。

至今,罗春华一直强调人才是企业的核心,对于人,就像巧妇手中的粮,只要有了,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自然心都不会慌。

在家居行业,联盟团队最喜欢找奥普合作,因为罗春华的诚信肯干,每次联盟活动,奥普的贡献力都居团队之上。

至从罗春华接手运营奥普4年来,奥普的活动从未间断过,人称“活动专业户”,因为他敢拼的性格,同时也被戏称为“拼命三郎”。

做过联盟活动的商家都知道,联盟活动“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伤神费力,邀约客户难,进店更难,不仅老板们辛苦,员工也频频报怨,因此,许多品牌都没有坚持继续下去,被市场的浪潮席卷而走,永久退出家居市场。只有奥普的活动从未间断,靠着一份执着与坚韧,付出比别人多上十倍百倍的辛苦,才赢来了奥普四年来十倍的逆势增长。今年,奥普更是加大了活动的频次和力度,大大小小的活动,每个月竟有两三场之多。罗春华深知,现在早已没有原来的做店销售模式了,不动不活,只有动起来,才能更好的抵抗严冬,否则只有真正的冬眠了。

1

未来:服务和售后仍然是重心

近来,所有的商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进入各大家居卖场的自然客流量变少了,许多商家的悲观情绪愈来愈烈。罗春华清楚地认识到,传统卖场进店客流少,并不意味着客流量变少,每年的新楼盘仍然那么多,新房也不少,只是客户都分散了。网络、装饰公司,设计师、项目经理、精装房等等,每个地方都有客户,以前布局三个点,就能掌握60%的客户,现在要布局8个甚至更多的点,才能达到原来销售水平。

“新时代带来的是,付出更多了,挑战更大,洗牌的速度会更快”,所以,罗春华认为现在比以前更难了,但是因为有了成熟的团队,再大的困难都不是困难,如今,奥普昆明营销中心40多人的团队60%都有了1年以上的工龄,各种大小活动都扛下了不少,能轻松的应对各种情况。

至于未来,罗春华表示,要跟随总部的发展思路,先把体量和市场占有率做起来,这几年奥普在昆明市场上一直在布局,目前奥普在昆明主要卖场设了四个直营店,下一步还将继续拓展市区和地州的门店布局。

当然,在扩张的同时要注重服务和售后,罗春华认为,“未来,口碑就是品牌,而不是广告,只有消费者真正认可,并真心推荐的才是品牌。”

1

编后:

新时代对家居厂商提出了新的要求,滚滚浪潮之中,只有那些敢于拼搏的企业才能勇立海浪之巅。奥普集成家居,专注于室内空气的研究,比起那些打环保牌的商家,营销理念上已经远远甩出了几条街。奥普昆明营销中心,业绩连年增长,销量业内遥遥领先, 也已经甩出同行好几条街。我们不禁要点个赞:奥普集成家居,好样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