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

icon 2018-10-29 17:09:27
icon 0

摘要:聚焦专业领域发展,以匠心为消费者打造品质产品 |专访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

【新浪家居昆明站消息】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40 view's 40》特别策划栏目特邀家居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共悟行业变革与发展之道。

改革开放,全行业经济蓬勃发展,其中家居行业得到了喷涌式的发展。

1

圣象集团成立于1995年,二十多年来,圣象从地板领军者,到家居梦想践行者,始终站在行业的前端。

如今,圣象构建了完整、庞大、成熟的绿色产业链,打造起绿色、环保、健康并可持续的产品原料、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供应链体系,引领和推动行业的整体发展。

在此特殊的时间节点,《40 view's 40》第19期,我们有幸邀请圣象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先生,分享关于圣象集团的品牌故事。

23年深耕细作,圣象发展壮大

1995年,圣象开始制造家居地板。

1

为了扩大圣象在家居市场渗透率,圣象积极引进世界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这为圣象进入地板业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生产、制造、品牌的建立开始,逐渐扩大销售规模,建立更广阔的全国性市场。"

1

整体来说,圣象经过了23年的深耕细作,打造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以及渠道为一体,包括森林种植等全产业链的建设体系,供应链体系和价值链体系,建立了圣象在家居行业地板领域名列前茅的地位,无论是市场占有率销量还是产品的品质,都体现了圣象研发和创新的能力。"陈晓龙说。

1

1

在圣象23年的发展过程中,其中的一些关键转折点推动了圣象的发展。2002年,大亚集团和圣象正式合作,达到市场占有率第一;2002年后,圣象地板的基材产业链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制造了三层实木地板和多层实木地板,花样花色十分丰富;

1

2008年,圣象集团实现完全自主经营。直至今天,无论是零售市场、家装市场还是工程地板的市场,圣象凭借自身优势基本领先行业,这也与圣象在创新研发上持续的投入有很大的关系。

1

公益助力,坚持绿色产业发展

陈晓龙表示,圣象一直坚持绿色产业链的发展战略,这是圣象产品品质的根本保障。由于原材料选材严格,所以基材的绿色和环保得以保障,这也意味着圣象产品的品质优良,更意味着圣象对消费者负责,致力于提供健康和环保的产品。

1

"因为圣象要做负责任的企业,所以更愿意在环保建设、环保治理以及原材料的要求上加大投入,包括生产工序的各个环节,都有非常严苛的标准要求。"陈晓龙说。

1

对圣象来说,公益是一直坚持的事情。任何企业都离不开整个社会的大环境,从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角度来看,企业的公益付出越多,对社会产生的正向影响就越大,在一定程度上也会让消费者对圣象的品牌形象有所记忆,更重要的是,公益还证明了企业文化的精神导向。

1

企业发展壮大了,回馈于社会最好的方式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立足自身发展,积极拥抱大家居趋势

从整个家居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大家居发展已经不可逆转。

1

"从单一品类延伸到全品类以及整个全屋定制趋势的拐点已经出现了,但圣象还是本着匠心的精神,把自身品类的产品服务做到最佳,这也是对一个领域的聚焦和专注,是圣象的生存资本。"陈晓龙说。

1

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也要做好圣象自身的产品,把握好两者的平衡,而圣象也将尽快融入到大家居战略中去,提供给消费者更全套的综合解决方案。

1

全球化布局,坚持国际战略落地

对于圣象在全球化布局战略上,陈晓龙表示,圣象在全球化板块发展较好,除了圣象产品已经销售到海外,另外全球的生产、销售资源也十分丰富。

1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圣象坚持走国际化的战略,这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讲,圣象必须从国内品牌的定位转变成国际著名品牌的定位,必须走到国际的舞台上与竞争者同台竞技才有可能把圣象的国际战略落地。

1

圣象的国际化战略卓有成效,已经实现了圣象品牌在横向和广度上的发展,先后与美国、韩国、香港、加拿大等国际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依托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间接打通欧洲、美洲的优质林木资源通道;

1

并在俄罗斯建立了原料渠道,同时在海外建立起物流中心,并自建直营公司主动参与国际竞争。

1

圣象还将继续借助资本、合作伙伴的力量与专业,合理布局海外市场,探索海外零售模式,实现资本、人才、技术、品牌和产品的全面走出模式。

1

进一步实现产业链和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双重延伸,真正将中国的圣象打造成为"世界的圣象"!

1

文章来自《圣象地板》官方微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