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丨90后佛系熬夜指南:如何才能“健康”熬夜?

icon 2018-12-28 11:46:26
icon 0

摘要:美国舒达床垫,87年来致力于提供优质睡眠服务,其三大核心技术被国际睡眠基金会证实能有效改善睡眠的五大问题。让每个人都能“夜夜好眠”是舒达的愿景。有舒达,肆意睡。

1

看到这里,很多人要说了:“小羊你变了,以前你都教我们怎么睡得更好,现在居然开始教我们熬夜了,你最近怕是有点飘吧!”。

其实小羊不是飘了,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身体倍儿棒而已!所以,对于不可避免的熬夜,如何尽可能“健康”地度过才是小羊最想说的!

1

熬夜可能有很多原因。也许是庆祝一个特殊的时刻或参加一个聚会。比如唱K,看深夜电影等等。

在除夕夜,几乎每个人每年至少要熬夜一次。不熬夜仿佛对不起新的一年。

学生们可能需要熬夜完成作业,甚至可能要“熬通宵”为了赶在大考或项目截止前完成工作。(拖延症的爆发,加剧了这一趋势)

如果你不是天生的夜猫子,

熬夜对你来说可能有些困难。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你更容易地保持清醒呢?

睡个好觉或睡懒觉(前提:偶尔熬夜)

如果你没有欠下睡眠债,那么熬夜就会容易的多。

如果你打算晚一点起床去参加一个特别的活动,试着优化你在前一周的睡眠时间。大多数成年人需要七到九个小时的睡眠才能感到休息好了。

睡个午觉

除了通过睡懒觉来延长前一晚的睡眠时间外,你还可以通过打个盹来给自己充电。包括午休都有助于保持清醒。

1

吃夜宵

看到这里,“快乐肥宅”要开心死了。但是注意!避免吃油腻的食物。

可以吃一些健康食品,比如说吃新鲜的蔬菜会比咸味零食、甜食或高热量食物更好。我们的身体可能渴望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注意避免暴饮暴食和由此导致的体重增加。

避免使用酒精等镇静剂

一般来说(根据你身体的新陈代谢有一些变化),一种酒精饮料的代谢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喝得越多,有可能变得过于困倦。

1

看到光线

光线对我们的睡眠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的大脑有一个复杂的系统,它会根据我们所处环境中的自然光和明暗度影响我们的睡眠和觉醒时间。

如果你的工作持续到晚上,记得保持一个良好的照明环境。人造光可能会延长人的清醒时间。

1

积极活动,避免久坐

如果你开始感到困倦,感觉太舒服,很有可能会睡着。试着保持活跃是有帮助的。

当我们在坐着或躺着的时候,会更容易入睡。一些活动(比如读、听、看)可能也会让你更难保持清醒。如果你开始觉得困了,做一些更有活力的事情(站起来或四处走动)来唤醒自己。

感受到困倦时采取对策

超过了你的正常就寝时间,你对睡眠的强烈渴望会增强,更难保持清醒。这种睡意可能与眼睛放松时视线模糊、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散注意力有关。及时发现这些情况并采取对策,以免突然就一觉睡到天亮了。

1

这么一看,小羊真的在教你们怎么熬夜啊!

小羊的内心好慌张啊!!

赶紧补救一下,“不要熬夜”x10086遍!

1

熬夜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当熬夜不可避免时,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身体舒服一些,熬夜之后的睡眠质量尤为重要,选择一张舒适的床垫帮助恢复精力,才能不影响白天的工作。

美国舒达床垫,87年来致力于提供优质睡眠服务,其三大核心技术被国际睡眠基金会证实能有效改善睡眠的五大问题。让每个人都能“夜夜好眠”是舒达的愿景。有舒达,肆意睡。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