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更容易失眠吗?

icon 2019-08-26 10:52:04
icon 0

摘要:一个人生活也要照顾好自己。喜临门床垫,保护脊椎的床垫,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默默守护着你的健康睡眠。

[新浪家居昆明站]你是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坐公交,一个人做饭、洗衣服吗?

如果是,相信你一定听说过一个词——“空巢青年”!

1

所谓的“空巢青年”,指的是年龄在20~40岁之间,与父母分居,处于单身状态。

在外地城市独自租房居住,缺乏感情的寄托和美好的家庭生活,一个人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是为了生活而奋斗拼搏的一个孤独群体。

为“空巢青年”代言的90后:

截止到2018年,我国独居青年已达到5800万人,其中大多数为90后,出人意料的是其中80后竟然占比35%之多,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

他们远离故乡、亲人,怀揣着梦想而来,渴望在这里做出一番成就,而现实是每日里为了生存而四处奔忙,尝尽了辛酸苦辣。

1

据说,大多数“空巢青年”的生活现状是这样的:

拥有一份收入中不溜的体面工作,住18平米月租三四千的一室户或群租房隔间,唯一熟悉的室友是自己养的猫或狗。

厨房间有全套单人厨具,但饮食主要靠便利店和外卖,为凑满起送点一次吃三顿。

长时间在手机屏幕电脑屏幕之间无缝切换,“空巢青年”的眼睛常年布满迷乱的红血丝,头发保持不出门不洗的“听说油头很流行”style。

以上这些说中你几条?

每个城市里都聚集着大量来自全国的各地的人,说起“独居”,每个人都深有体会。

1

空巢寂寞的时间久了,没喜欢的人,也懒得接受别人的追求。倒也不是那么宁缺毋滥,却还是不肯委屈将就。有时感觉单身挺好的,又常常羡慕别人成双入对。

那么,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会感到寂寞吗?会失眠吗?

独居更容易失眠,是真的!

独居更容易引发精神障碍,主要是由于我们的孤独感在作祟。孤独是指脱离了社会群体而生活产生的一种感觉和体验。孤独能削弱人的意志力和决心,不利于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睡眠质量

1

根据一项研究表明:“孤独的人,体内往往缺少‘热情物质’,比如让人活力四射的多巴胺和让人稳如泰山的血清素。这些神经递质的长期缺乏,很可能最终诱发抑郁症和隐性精神分裂,并常常伴随着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

独居的时间久了,就有一种很怕下班立刻回家的感觉。经常选择在公司加班,不是有多拼命,而是回到了住所,环顾四周,空气里只剩下寂静的声音,快乐没有人分享,忧伤也没有人可以分担。

你知道什么时候最孤独吗?

对照下面表格,看看自己是几级独孤。

1

害怕一个人待太久,会慢慢的丧失了语言的功能,会不知不觉间得了抑郁封闭症。

夜晚看着空荡荡的屋子,会感受到孤独突然向你袭来,思绪起伏,不知不觉就失眠了......

独居如何不孤独?

一说到独居,好像就让人想到孤独寂寞。其实并不是,独居青年的生活,可以活的比谁都精彩。

关上房门,你可以随便把外卖盒丢在地上,穿得邋里邋遢,衣服随便丢在哪个角落,深吸一口气,这是自由的味道~

可以独自唱着喜欢的歌,哪怕支离破碎不成曲调,也觉得宛如天籁,没有人让你闭嘴。

1

可以静静地看一本喜欢的书,补追没来得及看的综艺,或是在床上瘫上一天。在自己的小房间里,充分的放松自己。

没有上班的时候就窝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看看电视、读读新闻、刷刷短视频,偶尔也玩玩游戏。

1

独居的自己,文能侃大山开火车喷队友,武能翻床垫、换灯泡、修水管,无人能敌,做自己的国王。走出外面,仍是一本正经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在一件件小事里充分满足自己的希望和爱好,在生活里找到更多微不足道的快乐。

1

为了战胜孤独,要提高精神自我保健,在情绪低落之时,可以利用社交、运动和听音乐等来缓解情绪问题。

虽然偶尔也会觉得孤独,但是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而且远方总有人在牵挂着你。有时候给父母打个电话聊个天,孤独也就立马烟消云散。

最后,喜觉兽要告诉你,打败孤独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个男/女朋友!!

1

在这座满是异乡人的城市里,每个独居青年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他们从不庸人自扰、伤春悲秋,而是在无数个独自一人的日子里,不断地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进。

一个人生活也要照顾好自己。喜临门床垫,保护脊椎的床垫,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默默守护着你的健康睡眠。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