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定制家居企业该如何发力?

icon 2020-01-10 15:18:15
icon 0

摘要: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由商会出面,共同打造一个本土品牌,进行统一投资,统一包装、统一材料、统一工艺、统一系统,统一门店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新浪家居在现场]

刚刚过去的2019年,许多家居行业人士感到了刺骨的寒冷,各大卖场流量普遍下降40%,许多企业销量整体下滑30%,企业转型升级能力不足,步履维艰……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寒冷的市场,打好2020年这场攻艰战,2020年元月8日,由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诚信企业联盟”、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党总支联合主办的“定制家居行业思想汇”顺利举行。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会长、英联健康家居董事长段兴卫,理事长单位、云南中森人造板总经理彭骁,副理事长、好客来全屋定制董事长张开一,澳都全屋定制副总经理邵亚芬,人和五金/优家皇派家居总经理甘林炳,千康橱柜电器总经理曾宥霖、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负责人凌颖杰等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1

困难:2020年,家居企业的“拦路虎”众多

此次活动对2020的家居市场行情进行了全面的分析,2020年,家居行业遇到的主要困难有以下几点:

一、精装房冲击。2020年,云南精装房占比将高达70%,整个昆明城区只有2.6万余套可供装修的毛坯房,而且多分布在偏远的周边地带。

二、网络市场的冲击。2019年一些专业的家居卖场流量下滑40%,2020年还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三、外地家居品牌抢战本土市场。近年来,外地定制家居品牌迅猛发展,渗透到云南各州市县。零售市场方面,消费者认为外地品牌比云南好,工程方面,房地产企业认为云南本土品牌实力较弱。

四、整装抢战市场。以套餐价全包为主导的整体装修市场活跃度仍然比较高,成为装修市场的一支生力军。

应对:用新常态思维主动适应市场

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家居企业尤其是本土定制家居企业该如何发力,才能赢得一席之地?与会的定制家居行业大佬们纷纷进行了探讨,主要观点集中在以下以点:

段兴卫:健全自身的通道,关闭亏本的店铺,保存实力,保护好团队,拓展原来不关注的销售领域,根据消费模式的转换,转变营销模式,调整心态,用新常态思维主动学习,主动接受,活在希望中。

张开一:适应新形势,学会选择。家居行业一些老品牌的管理和营销理念出现了问题,要拥抱新时代,主动转型,在品牌、质量、价格上下功夫,打造本土自已的品牌。定制行业是朝阳行业,在现有的领域做专做精。

邵亚春:走工程渠道不是家居企业的唯一出路,工程领域的问题比较繁杂,在管理、销售和生产方面都与零售完全不一样,而且每个工程的情况也不一样,每个区域的情况也有差异化,还是要对消费群体进行细分化、结结自身的情况,进行产品匹配、价格匹配,做到精准客户定拉,精准营销。

甘林丙:云南本土企业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本土企业要团结起来,把云南品牌做大做强,让消费者重新认识云南品牌,选择性价比高的云南本土产品,打消对云南品牌不信任的消极态度。

曾宥霖:云南定制品牌少,不专业化,要多鼓励云南企业自己注册商标,运作自己的品牌。

彭骁:要因地制宜地做事,充分考虑云南少数民族多的特性,用好地方特色,同时也要充分地用好商会资源,整合好商会企业,不要一味地做工程单,现在楼盘体量大,风险也大,做好本土生意,找出与其它品牌的差异化,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可以考虑组团发展,提高产品竞争力。

凌颖杰:云南企业老板思想闭塞,同行交流少,要多走出走,向外地取经,同行之间寻求抱团发展。

1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由商会出面,共同打造一个本土品牌,进行统一投资,统一包装、统一材料、统一工艺、统一系统,统一门店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