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康,这些你不知道的地方

icon 2021-04-06 14:44:29
icon 0

摘要:这是一片充满神奇和灵性的土地,也许只是路过,但是只这么一眼,就会让你深深记住它。

(新浪在现场)芒康,地处川、滇、藏三省区交汇处,自古就是西藏的东南大门,是“茶马古道”在西藏的第一站。这是一片充满神奇和灵性的土地,也许只是路过,但是只这么一眼,就会让你深深记住它。

西藏境内的唯一的天主教堂

西藏境内的唯一的天主教堂

芒康天主教堂是在西藏境内独唯一的天主教堂,位于西藏昌都芒康县纳西乡的上盐井村,同时也位于214国道之边。教堂的占地面积约有10006平方。盐井天主教堂是一个中原文化、藏、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典例,在中国佛教、藏教史上是一种罕见的宗教文化。天主教是公元1865年传到盐井的,距今已有152年的历史。

0

4A级景区——千年古盐田民俗旅游风景区

盐井古盐田位于芒康县纳西民族乡,澜沧江东西两岸,距县城 107公里,至今已有1300余年历史,盐田目前仍然采用最原始的生产方式制盐,制盐工艺已被国家评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0

每到这个季节,澜沧江边的桃花开得正旺,春意浓浓。离桃花谷不远处,就是芒康盐井古盐田。每年三四月桃花盛开的季节,卤水经过阳光与春风的滋养,凝结出一颗颗宛若桃花般的结晶盐,当地俗称桃花盐。眼下,村民们正忙着收集桃花盐。数千块晒盐田随着河谷山势,呈方格棋盘般整齐排列,层层叠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炫目色块。

盐井以出盐而得名,古盐田历史悠久。在澜沧江东西两岸的沙滩和悬崖陡坡上层层搭建有3200多块盐田,年产盐达数百万斤。在这里可以观赏到手工制盐的全过程,还可以看到独特而原始的生产工具、勤劳朴实的盐民和淳朴的民俗风情。

0

0

世界上海拨最高的葡萄酒

从自己的储酒室里舀上一碗碗红酒,端到来客面前双手敬上,这是纳西民族乡百姓的盛情待客的方式。

红酒是当地一种“土特产”,待到9、10月葡萄丰收之际,每家每户都会齐聚一堂酿造葡萄美酒,用于欢迎远方的来客和招待亲朋好友。当地百姓酿制红酒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据传当时法国一位名叫丁德良的传教士来此传教,带来了葡萄种子,并教授当地百姓酿制葡萄酒的技艺。

经过百余年岁月的沉淀下,加之技艺的改进,芒康县出现了“达美拥”“丁德良” “岗登”  “1865”等一系列享誉国内的红酒品牌,芒康县也将葡萄酒作为重点产业予以扶持,建成万亩葡萄基地,拓宽了农牧民的增收渠道,成为了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

0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加面

2010年,盐井加加面被列入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加加面,顾名思义就是“不停地加”,多采用小麦或青稞做面,琵琶肉做臊子,配以葱花,松茸等佐料烹饪而成,汤汁鲜美,口感筋道。为了增加吃面的趣味性,店员给客人桌上放些小石头。客人每吃一碗,就用一颗小石头计数,客人们常常掀起吃面比赛,看谁吃的碗数多,以图一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二章《能量学》决策管理概论及决策之道第四节《能量学》解读诸葛亮决策谋略摆脱邻里噪音,省时省力不求人只用它!华府板材:清明到,哀正浓,好好活着,才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那些你从没重视过的噪音究竟能对你做什么?徐世芬会长带领川商总会副秘书长赵凌赴云南省投促局交流座谈昆明市雅安商会九周年庆典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圆满举行2021云南建博会 | 中广建材:专注墙顶装饰,高品质彩色沥青瓦专业生产品牌!2021云南建博会 | 永悦门业:别墅大门专业定制化品牌!5分钟鉴别80%的假板材 | 乱象横生大环境下远盛福临如何坚持!家居大牌骊住登陆云南,爱邸骊“无压力”新品首发华府板材:三件事不做,六句话不说,装修的这些“地雷”不能踩2021云南建博会 | 赛广金属:专业金属装饰高端定制企业!第二章《能量学》决策管理概论及决策之道第四节《能量学》解读诸葛亮决策谋略摆脱邻里噪音,省时省力不求人只用它!华府板材:清明到,哀正浓,好好活着,才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那些你从没重视过的噪音究竟能对你做什么?徐世芬会长带领川商总会副秘书长赵凌赴云南省投促局交流座谈昆明市雅安商会九周年庆典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圆满举行2021云南建博会 | 中广建材:专注墙顶装饰,高品质彩色沥青瓦专业生产品牌!2021云南建博会 | 永悦门业:别墅大门专业定制化品牌!5分钟鉴别80%的假板材 | 乱象横生大环境下远盛福临如何坚持!家居大牌骊住登陆云南,爱邸骊“无压力”新品首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