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怡发门窗李善源:无竞争 易退步

icon 2018-01-27 17:09:25
icon 0

0

(新浪家居张毅报道)在现今昆明的家居建材行业,提起李善源这个名字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这不仅仅是因为在他的主导下,怡发门窗短短一年时间就从一个刚刚进入昆明市场的“新兵”,迅速发展成为了同类市场的领军品牌之一。同时也因为对市场的精准把控和极高的个人素养,为他在业内赢得了极为广泛的赞誉,无论是为人还是经商都有口皆碑。那么李善源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令即便是竞争对手也能对他尊敬有加呢?

李善源

舍得

改善人居环境 终身免费质保

在位于大商汇的怡发门窗昆明旗舰店,顾客进店之初就会被店内由怡发门窗员工和客户的笑脸所构成的前台背景墙深深地吸引住。在李善源眼里,这一张张的笑脸,就是对怡发门窗和自己的努力最好的诠释。

0

“怡发门窗现在能那么受市场欢迎,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一直秉承着‘改善人类的居住环境’的企业愿景。”李善源告诉记者,这也是自己一直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因为出发点不一样,所以怡发门窗不仅能够在产品设计和品质上充分满足不同喜好顾客的要求,如在广交会、中国建材网都拿到了同类产品的评比第一,在日常包括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过程中,也极为注重通过自己的专业来尽职尽责地为顾客打造更好的家居环境。

新浪家居现场采访

“为了免除顾客的后顾之忧,我们甚至推行了很多品牌不可能做到的终身免费质保服务。”李善源表示,这种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方向的产品理念,和尽职尽责的服务态度,或许就是怡发门窗一年来迅速崛起的最大原因。

己任

客户事无大小

“尽职尽责”,说起来简单,但要一直坚持却极难。在李善源眼里,这种必要的付出与坚持不仅是自己经商的成功秘诀,也是每一个人人生当中不可或缺的宝贵品质。由于门窗类建材对安全性要求很高,因此“客户的事无大小”和“只要有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成为了李善源常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在他看来,在客户不够专业的时候,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能够切实改善居住环境的解决方案,是自己固有的职责;即便是面对客户的刁难。

0

“这或许有些不公平,但客户的刁难其实是对员工、对企业的成长都是一种很好的磨砺。”李善源表示,怡发门窗进入云南市场以来,三年多时间服务了上万客户都是零投诉,从而为其如今在昆明市场的迅速崛起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创业

传统文化中自有黄金屋

对于有志于创业的年轻人,有着深厚书法功底的李善源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那就是从中华传统文化当中汲取营养。“比如博爱与兼容,就是成功者必备的素养。”李善源言道,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对待竞争。无论什么行业,有竞争其实是好事,如果没有对手,那么必然导致自己的退步,所以自己一直希望竞争对手能够活得更好。再比如,古人“一诺千金”所体现出的“信”的传统,也是有所追求的从商者必须具备的一种素质。以家居建材行业为例,现在发展比较好的商家,几乎都能够做到让消费者无后后顾之忧,真正放心。

0

“物质生活满足了,人必然会有精神境界的追求。”李善源表示,这一点不仅是消费者所追求的个性化的品质生活能够体现;从商到了一定的地步,其实也会有这方面的追求。在这方面,通过传统文化修身养性,提高个人素养,也一定会更有助于事业的发展。

记者手记生意经

追求合理利润是商人本分!

与此同时,李善源也以前辈和长者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在从商和生活中的一些宝贵经验。“付出了才会得到认可,坚持了就会有收获。”在李善源眼里,尽职尽责的付出与坚持让自己取得了如今的成功,这不仅是最为基础的成功者素质,也是能够赢得竞争对手尊重的最好方式。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付出和正确的坚持。

0

比如事业和生活,我们常常会听到“做事如做人”的说法,但在李善源看来,做事和做人并不完全一致。“做人方面,我是宁愿自己吃亏,这或许是我在业内朋友比较多的原因。”李善源表示,在这一点上,自己即便是被人利用,其实也可以看做自身价值的一种另类体现。但如果选择了从商,那么生意上必须坚持以保证利润为底线。在这一点上,做人和做事是有着本质区别的。

怡发门窗部分员工怡发门窗部分员工

“做生意的目的就是追求合理的利润回报,如果这一点都不能保证,且不说自己个人,员工的切身利益如何保障?企业占用更多社会资源之后又如何来承担自己的责任?所以说,做亏本生意其实是不道德的。”李善源笑言,如果厂商、经销商、消费者之间形成一个合理的良性循环:企业能够获得合理的利润,那么其实消费者也能够从中受益。

链接

怡发门窗荣膺“2017年度影响力品牌”

1月18日,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和华洋家居·美时美刻原创设计馆联合主办,天 问传媒、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联合承办的“2017云南设计师年会暨2017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专业组)颁奖典礼”和“2017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颁奖典礼”在昆隆重举行。会上,怡发门窗作为全球惟一一家定性为中式风格的门窗品牌,凭借鲜明的设计风格,环保、安全、舒适的卓越性能,以及2017年在市场上的出众表现,荣膺“2017年度影响力品牌(门窗类)”殊荣。

最后,值此春季将到之时李总携手公司部分员工向全省人民拜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喵装,万亿家装市场的另类,能否撕开行业的潜规则股市大白马!2017年来民企最大A股IPO,未来或还有大幅成长空间欧派课堂丨千万别小看清洗环节,原来有这么多讲究新征途 凯旋2018年 云南业翔科技15周年风云盛典居然之家2018新年招待会圆满落幕2018新浪家居高尔夫邀请赛圆满落幕【2017云南设计师年会】金装奖|排行榜颁奖典礼1月18日在世博园中国馆圆满落幕走进去,看更大的世界,“前任3”都没他靠谱!伊士达智能家居:d.ball球型音响强大的应用无限接近客户需求,才会无限接近完美设计——中策装饰第13期《设计·家》新书私享会欧派课堂丨拉萨尼亚,生活之上的一种享受大嫂告诉二嫂,就是要给点颜色看看!喵装,万亿家装市场的另类,能否撕开行业的潜规则股市大白马!2017年来民企最大A股IPO,未来或还有大幅成长空间欧派课堂丨千万别小看清洗环节,原来有这么多讲究新征途 凯旋2018年 云南业翔科技15周年风云盛典居然之家2018新年招待会圆满落幕2018新浪家居高尔夫邀请赛圆满落幕【2017云南设计师年会】金装奖|排行榜颁奖典礼1月18日在世博园中国馆圆满落幕走进去,看更大的世界,“前任3”都没他靠谱!伊士达智能家居:d.ball球型音响强大的应用无限接近客户需求,才会无限接近完美设计——中策装饰第13期《设计·家》新书私享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