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圆满落幕,张永智成功夺冠

icon 2018-11-02 16:55:35
icon 0

摘要:【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总决赛在红河州蒙自市官房大酒店宴会厅圆满落幕

1

1

1

1

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现场

【新浪家居昆明站消息】10月30日,由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总商会指导,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主办,华洋家居总冠名,怡发门窗特别支持,红河学院美术学院、红河州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红河分会、红河州建材行业商会、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大理州装饰行业协会、大理州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大理州客栈民宿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总决赛在红河州蒙自市官房大酒店宴会厅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云南建水水墨室内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张永智成功摘得【红河设计名片】荣誉桂冠。

1

大赛评审团19位评委/导师:云南凯饰嘉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咏峰、东陆装饰董事长姚勇、长空创作创始人张宝华、昆明阔叶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合伙人刘思唐、君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文康、成联进(CHD)酒店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成联进、云南如家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吕雪花、高德建筑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农恒峰、云南叶绍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叶绍良、云南本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秋艳、铭雕装饰总经理龙武、高堂炫宇设计机构设计总监梁宇文、中瀚设计创始人邹芸红、云南筑群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追基、云南竹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潇月、M STUDIO艾木空间设计工作室总设计师马黎明、红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孔明、红河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柏绍荣、星艺装饰红河公司总设计师钟华东齐聚现场,坐镇评委席,以严谨严苛的评审态度鉴证本场大赛。

1

1

1

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现场

1

汪瑞

本场活动主持人

《云南设计》杂志主编

行业嘉宾领导致辞

1

红河州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宋启川先生在致辞时说道:“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刚一落地红河,便引起了红河装饰设计行业,乃至家居建材行业的强烈关注,投票环节更是吸引和带动了各行各业的人群关注和投票。对于红河设计来说,这是一次划时代的事件,也是一次发端性的启迪。比赛只是一种呈现方式,目的是通过比赛,我们能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也要肯定我们拥有的长板和优势。”

1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红河分会会长李云伟先生在致辞中说道:“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自开赛以来,已得到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相信通过本次赛事,会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设计,支持设计,尊重设计。同样,通过今天的赛事,红河装饰设计行业将迈上新的台阶,开启新的旅程。为红河设计发声,让红河设计壮大! 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红河设计,助力红河设计! ”

1

大赛总冠名方昆明华洋家居广场副总经理马竹雁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经营有品位的家居产品,选择有个性的原创设计品牌,不仅是我们装饰设计圈的责任和使命,同样,也是家居卖场应该思考和关注的焦点。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不断进步和发展的人民生活品质的需要。为此,华洋家居广场愿意和主办方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一同,为云南设计的提升和发展添砖加瓦,尽一份力。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的举行,对红河设计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标记的时刻,同时也是一次全新的启程。”

1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2018【城市之星◆设计争霸赛】发起人/组委会主席罗正将先生致辞中介绍:本次大赛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全程主办,红河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华洋家居广场总冠名,怡发门窗特别支持,以“挖掘青年设计人才、打造城市名片效应”为使命,是以“为城市设计发声”为愿景的“云南青年设计师成长平台”。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是2018【城市之星◆设计争霸赛】的第二场赛事,后续还将在云南多个城市开启比赛。本次大赛得到了云南十余所院校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凝聚了32位评委和执行导师的心血。大赛坚守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遵守大赛章程,12位导师秉着“尊重赛事、尊重行业、尊重设计、尊重自己”的态度,从58位报名选手中精挑细选出今天即将登上舞台竞演的5位选手。大赛旨在挖掘红河乃至云南的新锐设计力量,从而把云南设计推向全国,推向东南亚。

1

2018【城市之星◆设计争霸赛】赛事发布

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城市评委、红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孔明院长作赛事发布时介绍:大赛以季为单位,每季会通过海选、分站赛产生【城市设计名片】,再通过五个分站赛角逐出每季的全省“总冠军”—云南设计名片。分站赛评审细则采用现场打分、报分、记分的方式,最终组委会统计总评,总分第一者为冠军,现场公布比赛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分站赛评判标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专业评分:占比80分,包含整体效果10分、台风形象10分,演讲技巧10分,专业水平50分。第二部分为才艺展示:占比20分。总计满分100分。

2018【大理之星·设计名片】黄振宇示范演讲

1

2018【城市之星·设计争霸赛】首战大理站冠军——【大理之星·设计名片】大理凡尔设计工作室设计师黄振宇先生当天也亲临现场,并在大赛拉开帷幕前作示范演讲,以此为即将展开激烈角逐的五位红河设计精英加油鼓劲。

黄振宇,从平原来到云贵高原的轮滑少年,热衷于轮滑和爬山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攀登云南的多座高峰,在攀登的路途里深省人生的幸福在于不断奋进的过程和坚持不懈的不放弃。认为室内设计是建筑设计的延续,以及再创造,思考是设计师存在的价值。示范竞演作品【山居】,是为三世同堂的大家庭打造的幸福居住空间,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对原有空间格局作重新布局与优化,贴合居住者使用需求,展现出设计及设计师价值在空间力不可或缺的作用,以设计师的创造性塑造出空间的独特性。

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

选手竞演

1

蒋琪

红河欧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蒋琪,一位曾被微乎其微的设计收入压得抬不起头,却义无反顾不气馁,坚守设计近十年的设计师。竞演作品为一套家居别墅,根据客户的生活习惯及需求,对原建筑空间做了大区域面积的改动,重新规划出新的空间格局,整体呈现出简单、成熟、干练、别致的设计格调。空间用色内敛低调,与业主性格及喜好尤为贴合。巧妙利用门厅的借景,以及在客厅厨房大面积使用落地门窗,保证空间通透明亮的同时,实现室内与室外的呼应与映衬,给人一步一景的视觉感受。

1

张运成

建水点石嘉景设计  创始人

张运成,一位专注于娱乐空间设计的新潮设计师,以新一代年轻人的视角和感触打造出竞演项目《百奥KTV》。项目打破KTV业态单一的唱歌功能,将社交功能巧妙融入空间之中。整个空间以对空间点线面的切割点缀为主要设计手法,巧妙运用最新的LED互动地屏、LED墙屛、巨幕投影等最新技术上。此外,为将中国传统文化在空间中得以延续,加入了铁艺,手工青石板和现场手绘等多样民族元素,使空间具备潮流新颖的感观体验和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却不失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KTV不仅只是一个商业空间,更是一个新潮文化体验的打卡地。

1

杨涛

建水大成装饰 设计总监

杨涛,从事设计十年,回望十年求学路、成长路、创业路,感悟:回归,是为了更好的出发。竞演项目《建水南庄空中花园别墅》旨在让业主远离城市的喧嚣,心灵亲近自然,获得生活的惬意。杨涛完成了项目从建筑到室内的一体化设计,从外观到内饰呈现出既统一又相互映衬的设计格调。特意为男女主人打造出温馨浪漫的空中花园露台,置身于其中,远处的石榴庄园便映入眼帘,露台全开放式的设计布局,既是男女主人惬意享受生活的私人空间,更能在亲朋好友欢聚时成为聚会的绝佳场地。

1

张永智

云南建水水墨室内设计工作室  创办人/设计总监

张永智,一位尤为疼爱妻子又尤为擅长以设计表达爱的设计师。竞演项目《礼物》,以设计传情,实则为送给妻子的礼物。这份礼物也恰是夫妻二人共同经营的坐落在建水的一间设计工作室。整体风格与建水悠远的古城文化一脉相承。以枯山水景为门面,半封闭半开放式的木质镂空隔断营造出若隐若现的徽派意蕴,青石板地面、大量墙面留白、精致摆件装饰,仅120平米的空间给人空旷、和谐、自然的体验。仙鹤伴侣的摆件与白墙掩映,寓意夫妻二人的感情纯洁绵延。一花一草,一砖一瓦,共同构筑起成夫妻二人的爱巢。最终凭卓越的综合实力,以90.24分的平均分斩获华洋家居广场2018【红河之星◆设计争霸赛】冠军,荣耀受冕【红河设计名片】。

1

汪晓曦

云南建水水墨室内设计工作室  创办人

汪晓曦,本次总决赛唯一一位女性设计师,大胆用色,已为人母,拥有敏锐细腻触角。竞演作品《繁华》尤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偏好,设计理念受巴黎时装周启发,空间以当季三大流行色茱萸粉、蕃茄红、蒂芙尼蓝为主,以撞色的设计手法达到强烈的视觉冲击,与甜品店业态尤为匹配,成为当地时尚青年打卡集聚地。精心陈列的软装饰品与可爱布偶的放置满足了每一位光临的女生们的少女心。作品造价不到15万,以小成本的投入,凸显出设计价值在商业竞争中的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云南设计·城市巡回讲

1

本次大赛专业评委、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贵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成联进酒店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成联进老师担纲【云南设计·城市巡回讲】分享嘉宾,并作题为【美学&设计】的主题演讲。

成老师从业二十余年,专注于水疗设计与酒店设计,出品精悍极具国际风范,先后在国内国外的设计类大奖赛中夺得金奖。他说:“学会打开那双发现美丽的眼睛,不只是美学的养成,是换个方式看世界。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但成就了我一个又一个的作品。”

讲座中,大家认识了涉猎建筑、摄影、书法,兴趣广泛的成老师,他分享了从中国建筑美学中得到的启示,延伸引用于他的室内设计和摄影创作之中。他说:“对称美学,是中国建筑美学的基因。对称美学,是一种平衡的沉稳美,既有儒家的浑然一体,又有道家的阴阳平衡;对称美学,是一种庄重的经典美,不温不火在中国传承了几千年,讲究一诺千金,恰是看不见的对称轴;文化基因是看不见的对称轴,也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对称。”

1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USA TOP100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8首届【兰舍杯】金墙奖家装设计大赛评委、长空创作创始人张宝华老师担纲【云南设计·城市巡回讲】分享嘉宾,并开启题为【进化】的主题演讲,

张老师说:“设计在社会进化中扮演着的角色绝对不仅仅是画图,设计师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也实现着更高的社会价值,画图只是设计师用以表达思想的一种形式,引导生活、创造生活方式、制定规范、引导文明才是设计真正要达到的目的。”

在张老师分享的近期作品里,依然延续了他一贯的地域文化在地化和当代化的表达,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经过张老师的提炼和美化,将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有机的融合于空间之中。

【建水设计力量】授牌仪式

1

当天,【建水设计力量】在活动现场正式成立。一支充满希望、激情、热情的设计力量由此在红河落地生根,并打开红河设计行业的又一全新篇章。这支生力军由大成装饰、巧匠装饰、涵海装饰、点石嘉景设计、水墨装饰、理想装饰、今晨装饰、品尚装饰、非凡空间设计、叁水空间设计、宜家装饰设计、方木设计、乐家装饰共计13家单位共同发起。未来,这只生力军将专注设计,助力行业,书写出红河设计的华彩篇章。

1

花絮

1

1

………………

红河设计,云南骄傲!2018【城市之星•设计争霸赛】第三站即将开启,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