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地板丨入木三分,默数年轮,木文化的溯源

icon 2018-11-14 10:49:00
icon 0

摘要:十余款爱拼纪念板,限量发售!活动当天更多惊喜,豪礼不停,等你来拿.....

森林孕育了人类的诞生、养育了人类的祖先。从人类诞生至今,木就与人类相依相伴,为人类文明发育和发展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木是人类文明的基础,木文化是人类文明的核心之一。

人类长期生活在一个“木”的环境之中。跟其他材料相比,对木的感知、对木的体验以及对木材属性的认识也是最早、最全面和最深刻的。

1

木承载历史

翻开历史的长卷,木,承载着古今文明的形成和发展。如同一位充满智慧的老者,用一圈圈的年轮记载着朝代的兴衰与更迭,一代又一代的传奇与经典。

1

钻“木”取火,教民熟食,为人类的繁衍生息做出突出的贡献。

1

史前木桩建筑的使用,盖起房屋,人类在其中安居乐业,繁衍生息。

1

在未发明石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人类使用木棍、木矛或尖木棒等木器生产和生活。

1

木文化,点燃了原始社会的火光与璀璨文明。

1

木文化源于树

树木作为一种天然的食物、燃料、建材,承载着人类太多的生命理念。人类的寿命至多不过倏忽百年,比起动辄百年千年的大树要短暂得多,因此,人们崇拜树木,希望能像大树一样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茁壮健康,长命百岁。

1

中国的《礼记·祭法》说:“山林川谷丘陵,能出云为风雨,见怪物,皆曰神。”自古以来,人们就崇尚“万物有灵”的思想,从而形成对树木的崇拜。

1

不同国度不同“木态度”

瑞典:崇“木”环保的家居文化

1

美国:富人住木屋

1

非洲:木雕展现自然本性,乌金彰显贵族气息

1

芬兰:树木与“生活”和“庇护”统一

1

日本:保持木的原色原味

1

缅甸:柚木有价,爱情无价

1

因包容而无限可能

木能适配万物,在生活空间和场景中延伸无限创意和设计

1

1

木+玻璃

1

温暖/原生态/人情味

有颜值,有故事,有历史,还有那么点文化底蕴,所以木地板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尤其是年轻人更喜欢。木地板用充满人情味的暖正在融化以往家居空间里的寒。

1

1

1

木,源于自然,通天地之灵气又生生不息

木,气质独特,温润儒雅的气息让身心安静

1

圣象力量11.17全民地板日——拼出幸福

倒计时4天

强化地板59元,实木地板99元,更有直惠全屋套餐最低只需2970元。十余款爱拼纪念板,限量发售!活动当天更多惊喜,豪礼不停,等你来拿.....

活动预约热线:400-660-6766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