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岗前培训研讨会暨云南装饰材料联盟成立会圆满举行

icon 2018-12-17 09:34:24
icon 0

摘要:由云南中华职教社、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共同召集的“大学生岗前培训及政府补贴类职教培训研讨会”,暨“云南省装饰材料供需战略联盟”成立说明会,在昆明中室协施工委云专委会议厅成功举行。

1

【新浪家居昆明站消息】2018年12月10日下午,由云南中华职教社、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共同召集的“大学生岗前培训及政府补贴类职教培训研讨会”,暨“云南省装饰材料供需战略联盟”成立说明会,在昆明中室协施工委云专委会议厅成功举行。教育届、培训界以及地产家居界的领导和代表近一百人出席会议,共同就职业教育培训和装饰材料联盟热烈讨论、共襄盛举!

1

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岑英会长发言

会议一开始,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岑英会长,首先就大学生岗前培训及政府补贴类职教培训项目进行分析说明,对大学生就业前的培训方式、内容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并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针对政府补贴类职教培训项目,云南禅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沂禅对云南省专项能力证书职业培训及补贴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读,并对企业用人需求发表说明。

1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罗立辉发言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罗立辉,代表云南中华职教社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她简要向大家介绍了中华职教社的历史、职能和意义。并就大学生岗前培训、职业技能教育进行了阐述。她在会上呼吁社会上的企业家、教育界从业者,加入到包括大学生岗前就业培训在内的职教行业中来。

1

广州卡诺空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发言

在当天大会的讨论议程中,最受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当属BIM技术的运用与推广。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会长岑英向大家介绍了BIM技术未来在装饰行业中运用、发展与普及,以及协会即将在BIM技术方面的培训工作和推动计划。对此,广州卡诺空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东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在听完岑会长的讲解后表示,BIM技术精确度极高,可以达到千分位以上,而且是从建模就开始介入,所以软件本身很强大、很精确。但是现在一直没有在市场上普及开来,主要是在施工过程中,信息不对口所导致的。因为目前设计院还没有普及BIM技术,装饰公司也很少用到BIM技术,这就导致一开始建模的BIM,到后期其他环节的人员看不懂而没有办法真正实施。但是刘国同时承认,BIM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包括中室协在内的各级协会、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从政策规定上,行业整体推动上,和设计院、装饰公司、设计机构一起,把BIM技术真正引导好并普及开来,并使之成为一种潮流趋势。云南大师会文创产业中心创始人廖维强也表示,BIM技术确实将会是一个发展趋势,虽然目前还没有打量推广,但却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个技术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1

“国家工信部云南大学领军人才”培训项目负责人发言

当天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国家工信部云南大学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办公室主任郑昊阳向现场与会嘉宾介绍了项目情况,并表示愿意与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合作开展教育培训。

1

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秘书长华茂发言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主题,就是关于成立“云南省装饰装修材料供需战略联盟”的说明。中室协施工委云南专委会秘书长华茂对此议题做了专项说明。他说,由云南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委云南专委会,云南省房地产协会联合发起成立的“云南省装饰材料供需战略联盟”,主要目的是为了整合建材、装修等主流行业的优势资源,在装修建材、装饰施工与工程方,乃至终端小区业主之间搭建一个良好平台和桥梁,为终端小区业主提供优质、平价的家居装修产品和服务,同时促进建材、施工企业的产品销售和品牌宣传。希望广大装饰公司、材料品牌加入联盟、共同发展。

1

鲁班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杨波发言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鲁班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杨波,就企业招人难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对大学生岗前培训的积极导向表示肯定。他说:“有时候招来一个设计专业毕业的学生,却连图都不会画。所以希望有一些专业、对口的培训和教育机构,对不同的工种、人才进行培训,走在企业培训前面,起到牵头作用。”

1

玄空风水学派易经专家汪子尧发言

华夏地理杂志总编辑、玄空风水学派易经专家汪子尧独辟蹊径,从易经风水的角度发表观点说,万事万物都逃不过阴阳八卦,风水五行。其实在教育就业上,也可以用五行来进行指导。他举例说:“在招人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对老板和入职者的五行属性进行综合分析,并用做是否录用的一个参考。我们在遵循科学的前提下,可以在家装、建材、地产等领域,广泛运用易学科学来进行指导。”

1

音乐教育家、乐器发明家曾德权现场演奏

最后,云南全音馆研制中心负责人、音乐教育家、乐器发明家曾德权说,要做好大学生的培训,一定要把运营模式设置好,比如我做葫芦丝考级培训,一年能发出几百个证,关键还是培训的运营模式。在主持人的盛情邀请下,曾德权先生还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曲由全音馆演奏的音乐,本次活动也在音乐声中进入向尾声。

1

与会嘉宾大合影

会后,到场所有嘉宾一起合影留念,大家用笑容记录了这美好的时刻。

1

大会现场

1

大会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