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中策王新勇:做有意义的设计

icon 2017-07-06 23:35:16
icon 0

原创:昆明中策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王新勇,4年大学生涯旷课历史累累,却把全部精力用于“开班、创业”,这样一位离经叛道的“坏学生”,用6年时间坐上“首席设计师”,还在短短半年时间夺取“半年度产值冠军”宝座,产值数额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这些略带“传奇”的经历,是由怎样的一位人物来演绎的?

0

设计师档案

◆ 人    物:王新勇

◆ 设计理念:做有意义的设计,摒弃一切没有理论支撑的、多余的元素,反对盲目堆砌与拼凑。

◆ 代  表 作:洱海庄园、罗平花海驿、新亚洲体育城、富民山屿城、版筑翠园等

案例赏析

0

0

0

个人专访实录

(一)问:去年年底晋升“首席”,半年时间就拿到了“产值冠军”,势头很猛啊,你是怎么做到的?

答:用心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了,一切就都是“水到渠成”了吧!其实刚晋升到“首席设计师”,当时还是很有压力的,毕竟在这个位置上你就得名副其实,必须用实力说话!这些看上去理所当然的结果,背后一定有很多你看不到的付出,它是一个积累、沉淀的过程。

0

(二)问:解读一下你的设计理念“做有意义的设计,摒弃一切没有理论支撑的、多余的元素,反对盲目堆砌与拼凑”?

答:不管是家装还是公装,不管是吊顶还是电视背景墙,你在做规划设计的时候就要清楚地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个?”,知道这个设计的意义在哪里?盲目地追求效益、照搬照抄,简单的材料堆砌来代替设计,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三)问:大多数设计师都会有明显的个人风格,也比较喜欢尊崇自己的内心去做设计,如果你的设计跟客户想要的发生了冲突,你会怎么解决?

答:室内设计师主要的责任是帮助客户提高家居品质,因此,主角并不是设计师本身,而是利用我们专业的知识来引导客户往他所向往的方向走,而不是仅仅呈现设计师的自我喜好。因此,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一直从各方面去感受生活,来引导工作伙伴和客户得到他们所要的和应该得到的价值定位。

0

(四)问:我看你这些年拿了很多设计类的大奖,获奖对你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帮助吗?

答:我个人比较看重的是第10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优秀奖、金堂奖银奖……我觉得设计师也是需要被认可的,你的作品好不好需要拿出来接受各方的检验,能够获奖是设计师多年厚积薄发的结果,但是获奖不是终点,更应该是起点。

(五)问:看你的朋友圈,发现你也蛮喜欢旅游的,法国、意大利、德国到处去,出国旅行对你的设计有帮助吗?

答: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当拥有一定程度的品位及审美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生活追求和好奇心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一个对生活充满好奇心的设计师才是一个合格的设计师,因为这样可以吸收到更多信息,愿意与不同的人交流和感受新事物,从而提高自己对设计的深度理解和认知。

1

(六)问:如果要给自己贴个标签,你认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设计师?

答:我觉得我是一个对自我有要求、并且能够持之以恒的设计师吧。我喜欢做设计,并且我认为设计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有人会讨论“工作与生活的界限”,重点是问自己这份工作是不是你喜欢的,如果是,我认为你的幸福感就会很强。

因为热爱,所以我拿给客户的设计一定是我认为好的设计,我的设计先要我自己认可,我认可了才有激情在客户面前演绎,客户才会理解和接受你的想法。所以我觉得我是一个会用心做好设计的设计师,并且它将会是我一辈子坚持的事业!

(七)问:如果要给自己定个5年/10年目标,你会怎么制定?

答:作为一名从业11年的室内设计师,都是经历了一系列波折的洗礼一步步成长的。就个人发展而言,我当然希望能够像梁志天这些顶尖设计师看齐,但这个过程很艰难且漫长。

当然,就设计本身而言,如果有机会,最理想的状态是能够做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我曾经想过去世界各地采风、收获灵感、感受当地人文风情、搜集独特的物件……把他们归纳整理,然后创意到各个客户的家里,这样出来的作品一定是“独一无二”的。

(八)问:平时除了工作,还有什么业余爱好?

答:我的生活是比较简单的,工作完成后会在家里摆弄下根雕啥的,因为爸爸是做根雕的,受他的影响,自己也比较喜欢。闲暇的时候听听音乐,静下心来放空一下。

0

0

地址:云南昆明东风东路47号建业商务中心三楼

电话:4000-966-97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