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业主哭诉的装修雷区,第1个就能坑死人!千万要小心!

icon 2019-05-16 09:48:28
icon 0

摘要:装完修再期待也别急,让室内保持通风至少1年,再入住吧,有条件的小伙伴,还可以请能出具CMA报告的权威检测机构,在检验合格后入住。

[新浪家居昆明站]都说“装修苦、装修累,装修累得人憔悴”,殊不知,装得不好,入住的时刻才是噩梦的开始——小派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10个小区,听了20位业主吐槽他们的装修遗憾事,总结出一篇有血有泪的装修笔记。

想装修不掉坑、不吃亏?

按这15条经验笔记,

对号入座,

避免踩雷!

一、装修前别忽略

危险指数:★☆☆☆☆

后悔指数:★★★☆☆

01 别忽略量电梯的尺寸

量完家里的尺寸以为就完事?大件的家具进得了你家的门,未必进得了你家的电梯,不然你就悲剧了。

1

02 别忽略售后的重要性

不要被低价冲昏头脑,要选有口碑、保质量的装修公司或者上市品牌,那些报价低的,后面很可能藏着陷阱,不断增项;选择装修队的也要考虑好售后问题,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1

专业大品牌的服务更到位,包括售前的上门测量设计、售中的上门安装,还包括售后服务,如建立用户档案、及时回访、有问题及时维修等等。像欧派有提供“金保姆”的售后服务,每年都安排专业团队,为客户免费上门清洁保养。

03 别忽略合同里的文字

签订装修合同要慎重,一定要看清有没有歧义词,比如“定金和订金”,别以为差一个字没什么,只有订金可退,定金是不可退的。

1

哪怕是可退的订金,也别掉以轻心,最好事先跟商家沟通清楚退“订”金的条件,免得掉到坑里爬不出来。

另外,看清楚合同里面的违约责任,还有里面的错别字也别放过,不然出了问题就很难维权了。

04 别忽略检查图纸上的电位

图纸上灯线、插座的预留位,尽量多检查几遍。要考虑到家具和插座、电线的布局有没有冲突,避免发生家具挡住插座、开关的情况。

1

05 别忽略收纳规划

在图纸设计阶段规划好收纳空间,方便以后入住后需要收纳更多杂物。比如少做无柜门的柜体,易沾灰尘,打扫麻烦。再者是家里的边角也不能错过,规划得当,能让日常清洁和储物更顺手。

1

06 别忽略贴合生活的设计点

每个家庭都有不一样的生活作息习惯,装修前提前规划好,日后生活能更轻松美好。比如喜欢爆炒的家庭,最好做封闭式厨房;又比如家里有老人的话,卫生间最好配备扶手的设计。

1

二、装修中别忘记

危险指数:★★★☆☆

后悔指数:★★★★☆

01 别忘记时间管理

很多人以为装修就是两三个月的事情,忽略了时间的把控,导致进度跟不上。建议业主们先明确好预期的时间,好让自己心中有数,也让施工人员对装修进度有个谱。

1

因为有些材料和家具是要提前预定的,比如室内门、洁具、实木地板等。

02 别忘记监督好水电施工

最需要留神的水电工程,施工讲究横平竖直,走线的原则是走顶不走地,顶不能走,可以考虑走墙,墙也不能走的话,才考虑走地。

因为走顶的线在吊顶或者石膏线里面,检修方便。水电布局完成后,不但要做好标识,而且还要拍照留存,日后维护起来会方便不少。

1

03 别忘记做好防水

卫生间是家里用水频率最高的地方,防水做不好,墙壁容易发霉不说,还会殃及邻居,因此最好是亲自验收,一定要监督工人有无使用涂膜防水,而且至少要做2次,每次的高度不可低于1.8米。

1

04 别忘记砸墙有风险

除了图纸里面标注的承重墙不能砸,在改户型的时候,家里的飘窗和阳台也要注意,别随便砸。以飘窗为例,伸出墙体之外的飘窗和带有钢筋的飘窗,都是一定不能砸的,如果随意砸掉的话,必然会影响墙体的稳定性,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

1

05 别忘记挖洞也不能随便

刚刚说到要考虑承重的问题,还有洞也不能乱挖。现在人工费和水泥砂浆都不便宜,而且要有些装修公司还会在这里钻空子,把可以不用拆的拆了,然后又补回来,就是为了赚多点钱。

1

06 别忘记要预留多点砖

厨房、卫生间水电改造时,都需要用到大量的瓷砖和地砖,尽量多买一些,也别分批补,因为每个批次的砖都会有差别。

1

07 别忘记做好通风

可以买两个落地大风扇放在工地,让装修师傅们干活凉快,涂料、混凝土也能干得快,更兼具通风散味的功能。

1

三、装修后别冲动

危险指数:★★☆☆☆

后悔指数:★★★★☆

01 别冲动签字确认

在装修接近尾声时,即使你请了监理,或者装修公司有提供监理,你也要做好功课。

1

和设计师、施工负责人以及工程监理共同检查,对房屋最后的装修成果进行整体验收,要确保装修效果符合合同内容,才签字确认,切忌轻率了事。

02 别冲动入住新房

你以为全屋都是实木就能马上入住?装修完也没啥味就赶紧搬进新房?别那么着急,装修期间散发的污染气体还残留着呢,比如装修的污染物甲醛,它的释放期长达3-15年。

1

小派还专门问过读化学的研究生朋友,她说甲醛本身无色无味,但会对我们的皮肤黏膜和呼吸道造成刺激,所以别以为闻不到味道,就觉得没有甲醛。

1

装完修再期待也别急,让室内保持通风至少1年,再入住吧,有条件的小伙伴,还可以请能出具CMA报告的权威检测机构,在检验合格后入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