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设●思想荟5月13日在鸿业艺术极简定制品牌店圆满落幕

icon 2019-05-15 11:20:25
icon 0

摘要: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2期活动在大商汇鸿业艺术极简定制品牌店隆重举行

[新浪家居昆明站消息]2019年5月13日(周一)下午14:30-19:00,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指导主办,马可波罗磁砖、久盛实木地暖地板、鸿业艺术极简定制联合主办,《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联合承办,云南直播台全程直播,十余家主流媒体特别支持的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2期活动在大商汇鸿业艺术极简定制品牌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罗波女士担纲主持,有近五十位来自装饰公司、设计机构的设计师和三家联合主办品牌商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

2019【云设●思想荟】2期现场

【云设●思想荟】以“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最接地气、最讲实效、最具活力、最有情怀的设计师交流平台。在2017-2018第一季【云设●思想荟】活动中,有20位设计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影响了近八百位云南设计师,形成了一个独具特色、专属云南的精英设计圈。

1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1

活动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在致辞中说,“以前我们提倡为云南设计发声,让更多的人听到、看到云南设计力量。而今后我们要为云南设计正声,让扎根在云南本土的设计师走出云南,成为云南设计真正的中流砥柱。”

他表示,作为云南本土设计师交流的内部平台,【云设●思想荟】旨在为本土设计师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分享和交流的道场,不论年纪大小,大家在这个平台相互“切磋”,由悟道(思考)转为布道(分享),在交流和碰撞中自我成长,激发新的思维。

1

鸿业艺术极简定制营销部负责人何中良介绍,“鸿业”创立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的不断努力和探索,在玻璃深加工行业中已遥遥领先。极简定制是鸿业2018年新推出的板块,“鸿业”极简单玻、中空吊趟门均为行业知名系列,并且依旧保持最窄边框的行业记录,成为极简风格家装设计的标志性产品。

1

马可波罗磁砖1295事业部总经理岳朝军表示,“马可波罗”进入云南市场20年,其中近十年来一直保持销量排名第一的良好业绩。近两三年来,马可波罗瓷砖多样化研发提升,产品精细化不断提升,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类型、规格、图案也越来越多。 目前“马可波罗”已经在美国建厂,走出国门,做世界瓷砖生产大咖成为“马可波罗”新的目标。

1

久盛实木地暖地板负责人杨厅香女士介绍,实木地板具有纯天然的特性,“久盛”打破了实木较为单一的原木色系的色彩选择,不仅有原木色、红色,还有黑白灰等多种色彩搭配,为各种风格的室内设计提供了较理想的实木地板及地暖地板。同时“久盛”拥有的衡芯应力槽、三元反锁扣、微波干燥和静音防潮等4大核心技术,让“久盛”实木地板更加耐磨、耐刮擦,增强了地板的使用寿命。

孙宁超:设计心路之“浅讲实用设计方法” 

1

本次活动的设想嘉宾是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视界观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孙宁超老师,他用二十年的设计经历总结出一套设计实用方法,从快速准确的测量和制图开始,在平面方案中找到设计的切入点,最大限度地合理规划空间的平面布局,用细节完善每一个可利用的空间。

1

学计算机管理的孙宁超老师对于精准的数据及细致的平面图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一个方案从量房开始到方案落地,每一个尺寸每一个细节每一张图纸,无不体现了他理科男的缜密逻辑。孙宁超老师分享的案例包括大平层、跃层、办公场所,既有大空间也有小空间,但无论是哪一种类型,他始终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空间”的理念,把所有空间都用到了极致。

1

分享结束后,【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孙宁超老师颁发了【云设思想家】证书。

● 观点:【如何淬取和落地云南设计的在地性】 

随后,6位获评“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的本土设计师,就“如何淬取和落地云南设计的在地性”展开了讨论。

1

李明

泽谷设计创始人

云南泽谷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

做好自己,精进技术,深入云南,敢于亮剑,学他人所长,扬自己之风采。作为云南本土设计人,首先要做的是真正把自己“落”在脚下这片土地上,潜心研究,不断提高和积累,同时也要敢于直面其他省份的设计人,并以“我来自云南,我是云南的设计师”而自豪。

1

黄华君

弘佳装饰集团黄华君设计工作室主持设计师

楷素设计(KES Design Office)创办人/设计总监

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

在地性是建筑及空间对当地人文、风情、社会习俗的体现,也是一种文化故事的传递,是空间情绪氛围的表达,是生活方式的表达。代表云南的元素很多,在地性是精神层面再创造后的升华。云南设计集体意识的觉醒,将让云南设计为更多人所了解和认知。

1

黄志专

昆明专铸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

在地性的体现可以从三个维度来实现,空间维度(地域特点)、时间维度(历史文化)、思想维度(设计思想表达)。佛语有云:“相由心生”,而设计中的“相”是外形,“心”则是思想,在地性不是设计的限制和边框,还要有融合和开放的视野。

1

梁维

云南轩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

人们常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但只有走出去,民族的才能真正成为世界的。作为云南的设计师,更应该为云南设计添砖加瓦,用云南的元素落地云南,给客户倡导最具云南特点的文化元素,实现具有思想性的愿景设计。

1

谭晓俊

珀凡空间设计事务所 合伙人/设计总监

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的在地性设计就是要着眼于云南本土丰富的民族文化和人文风情,而云南的设计师应该勇于把具有云南特点的作品推出去,通过设计作品让更多人真正了解云南是什么样子,有什么特点。

1

李路

深圳李路软装设计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特聘客座教授

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

设计中很多东西可以通过色彩加以表达和传递,像人的情感、性格、外貌特征等都可以用色彩来表达。云南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深入研究和对比,找出各民族不同的色彩表达和标识,也是空间设计中极具云南在地性的一种风格体现。

活动最后,【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参与讨论的观点嘉宾们颁发了观点嘉宾证书。

1

活动花絮

1

1

1

创意无限,思想有源。认同从身边开始,成长自分享起步。

“云设·思想荟”根植于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和历史底蕴,本着“传播设计正念、推动行业发展”的理念,让云南的设计界进行交流碰撞,熟悉认可,从而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技术与艺术交融,优势与长板碰撞,思维与意识联姻”,并让“设计推动材料,材料丰满设计”,最终在互推互助的前提下,共同服务好客户,引领好市场。

2019“云设·思想荟”,致力于打造一个“最接地气、最讲实效、最具活力、最有情怀”的内部交流平台。

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年度战略合作伙伴

1

鸿业艺术极简订制专注现代家居 全屋定制——为您提供个性化定制家居解决方案。

“鸿业”作为家居行业新生代全屋定制品牌,以专注极简风格全屋效果呈现,风格产品配套齐全,集科技、时尚、环保等多元素于产品设计而闻名行业。

“鸿业” 专注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屋定制“现代极简”风格的完美呈现。产品共有六大系统,包含:①房间隔断系统(吊门、移门、屏风);②室内房门系统(生态房门、生态子母门、玻璃开门);③柜类系统(衣柜、酒柜、装饰柜;各式极简柜体门板、玻璃门板);④衣帽间系统(意式悬挂衣帽间、金属立柱开放衣帽间);⑤酒店配套系统(铝型材固定结构、多种材质艺术玻璃材料);⑥灯光系统(LED氛围灯光、玻璃镜等)。

“鸿业”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及设计团队,从产品外观到型材结构,“鸿业”均为原创设计。“鸿业”极简单玻、中空吊趟门均为行业知名系列,并且依旧保持最窄边框的行业记录,成为极简风格家装设计的标志性产品。“鸿业”品牌也积极吸纳市场及终端设计反馈。“实现设计师的设计”是“鸿业”品牌不渝的追求。“鸿业”产品中线条及灯光系统更是把“氛围灯光”的先进设计理念做了科学落地,光影线条的整体搭配让设计更生动,让生活更舒适,让品味更高贵。

1

“马可波罗”品牌诞生于1996年,作为国内建陶行业最早品牌化的企业之一,以“文化陶瓷”占领市场。目前产品涵盖亚光砖、抛光砖、抛釉砖、内墙瓷片、微晶石、手工雕刻砖等所有品类。企业现已申报专利800多项,并先后在国内外建有4500多家专卖店,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是多家设计院战略合作品牌,奥运会、世博会主要建材供应品牌。

2010年开始,成立马可波罗慈善爱心基金,专注贫困地区儿童成长环境的改善。

2018年世界品牌实验室评定“马可波罗”品牌价值高达406.75亿。

1

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全球专业木地板供应商和服务商。现代化花园式新工业园生产集群,形成以实木地暖地板、实木地板为主的产品布局,在国内1000多个城市拥有1800多家专卖店,产品远销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坚持走“品牌、技术、创新、诚信”的发展战略,以五大生产基地为依托,强大的营销网络及销售渠道为平台,秉承产品质量标准化、销售市场多元化、产品设计细分化、销售模式多样化、售后服务规范化的管理目标,始终坚持“实现顾客家居生活梦想”的企业使命,已形成产品多元化、规模集团化的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