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被国家提名“职业病”,网友:那秃头怎么算?

icon 2019-08-14 15:13:29
icon 0

摘要:颈椎病被提名为职业病的消息这让不网友高呼:那些年因加班落下的颈椎病,终于有个说法了!

1

[新浪家居昆明站]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原因,亚健康已经成为了常态。

办公臀、触屏指、鼠标手、电脑颈......这些现代职场病你有吗?

1

日前,国家卫健委举行发布会介绍“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情况。据调查显示,超过2亿劳动者接触各类职业病危害。颈椎病等未来或将纳入国家法定职业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孙新介绍,这些并不是法定的职业病,但它们都是与职业活动有关的疾病,他认为未来也有可能被列为职业病。

颈椎病是一种多发病,有研究证实从事持续性视屏操作、伏案或颈部固定姿势工作的劳动者为颈椎病的易患人群,多年后颈椎病的发病率可达 70%,发现男性的颈椎病发病率高于女性。

1

颈椎病被提名为职业病的消息这让不网友高呼:那些年因加班落下的颈椎病,终于有个说法了!

1

但也有网友一语道出精髓:

1

喜觉兽认为这个才是最妙的↓↓↓

1

简直说出了大众的心声对不对?!

1

01 睡眠:治疗颈椎病的有效应对方式

临床研究表明:对于颈椎病的最佳治愈方式应该从睡眠入手。

喜临门发布的2019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54.0%的失眠人群存在脊椎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统计,成年人有80%遭受颈肩腰腿痛的困扰。

尽管睡不好的危害已是众所周知,但却只有36.9%的国人意识到,长期睡不好容易引起脊椎不适。

所以,改变我们的睡觉习惯,是一件相对更容易做到的事,从睡眠入手就成了我们改善颈椎病的最佳选择。

选择正确的睡姿,健康的睡眠环境,对于脊椎病的治疗尤其重要。

而在睡眠环境中,最基本的就是床垫。好的床垫能给脊柱提供均匀、适度的支撑,避免造成压力,符合人体脊椎曲线的床垫可以让舒缓脊椎压力,让我们的脊椎在夜间得到修复。

1

02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脊椎病?

颈椎病看似不起眼,可对我们的生命健康的威胁可是非常大!

1

想要不得颈椎病,这需要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预防。

颈部保暖:平时要注意颈部保暖,不要用电风扇和空调直接吹,因为颈部着凉后会导致颈部肌肉痉挛或水肿,进而引发颈椎病。

适当活动:生活和工作中若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如弯腰洗衣服、洗菜、刷手机等。会引起疲劳和损伤,长期低头弯腰导致颈腰椎曲度变直,从而影响脊椎功能。

注意饮食:宜食用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因为钙是骨的主要成分,蛋白质则是形成韧带、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B、E则可软化血管,缓解疼痛,解除疲劳。

保持正确的睡势: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枕头以10厘米的高度为宜,良好正确的姿势能降低颈椎病的发病率。

03 颈部操,做起来!

喜觉兽推荐给大家一套简单的颈部操,有效锻炼颈部各肌肉群,减少疼痛发生,闲来无事可以扭一扭哟~

前屈后伸

颈部缓慢前屈,达最大幅度,保持5秒钟,再回原位;颈椎缓慢后仰,达最大幅度,保持5秒钟,再回原位。反复10次。

1

旋颈望踵

颈椎缓慢向上拔伸,头颈左旋,双眼向后下方尽力望对侧足后跟,达最大幅度时用力拔伸颈部,保持约5秒钟,还原后,另一侧重复同样动作。反复做10次。

1

回头望月

头颈左旋,双眼向左侧后上45度眺望,达最大幅度时用力拔伸颈部,保持约5秒钟,还原后,右侧重复同样动作。反复10次。

1

雏鸟起飞

双足肩同宽站立,双手在身后相握,用力向后拉伸;同时头颈尽力后仰,颈肩背部肌肉用力收缩,保持5秒钟;然后颈肩部肌肉放松,恢复原位。如此反复10次。

1

摇转双肩

双手自然下垂,双肩依次由中立位向后、后上、前上、前到中立位,做最大幅度缓慢摇转10次,再由前向后相反方向缓慢摇转10次。

特别注意:

每个动作开始时,颈肩部要放松,颈部向上缓慢拔伸,动作轻柔缓和,速度与太极拳近似;

活动度由小到大,保持在生理范围内,即前屈、后伸、侧屈40度左右,侧旋75度左右;

活动量以颈肩轻度酸热、疼痛可耐受为宜,切忌快速、大幅度、过于用力;

锻炼贵在坚持,每组约10分钟,每天2~4组。

对于上班族来说,久坐不动是高发颈椎病的重要因素,想要身体健康,应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白天工作注意活动身体,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夜晚休息应该选择一款保护脊椎的床垫,让脊椎得到放松。

喜临门床垫,保护脊椎的床垫。香港执业脊医协会认证,精准承托人体生理曲线,充分缓解释放脊椎压力,让脊椎在夜晚得到放松和修复。

距离

8.15全民护脊日

还有2天!

喜临门

为国人撑腰!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