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会定了:下半年云南省定制家居商会要做这些事……

icon 2020-07-14 14:16:02
icon 0

摘要:会议由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秘书长杨世堂主持。会上对商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探讨。

 (新浪家居消息)2020年7月13日,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会长会在经开区福莱威尔定制家居工厂举行。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副会长以上领导班子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困局,商议商会下半年主要工作。

0

会议由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秘书长杨世堂主持。会上对商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探讨。

部署下半年工作:这7件事定了

今年下半年,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情:

一、组织企业积极参加2020云南建博会。

2020云南建博会将在8月6日-8日在昆明滇池会展中心举行,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将在8月6日下午举行“2020云南定制家居行业发展论坛”、“2020第三届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采供招商洽谈会”等活动。云南家居建材博览会组委会总负责人曹生坤介绍,建博会2017年开始与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合作,招商情况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虽然招商情况整体有所下滑,但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B端客户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弱对展会的关注,展会的市场需求仍然很大,建博会立足于为行业搭建平台,推动省内外家居建材企业的交流,助推云南品牌对外发展,为行业作出贡献。

二、启动定制家居会客厅系列报道。

定制家居会客厅从去年开启以来,以论坛的形势连续做了多期,市场反应较好,受疫情的影响,系列报道被迫中断,计划下周重启会客厅相关报道,此系列报道相关费用从会费中支出,商会对会员提供免费宣传。

三、组织中秋节篮球友谊赛。

由各个企业组队参加,可以组织企业员工,本企业员工不够的可以联合其他企业组队参加,欢迎非会员企业、其他行业的选手组队参加比赛。

四、组织商会诚信联盟活动。

针对会员企业面临的困难,组织有针对性的融资服务、培训,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规避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风险,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五、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天猫“99家博会”。

充分利用好天猫、淘宝、支付宝等大平台流量,组织会员企业参加“99家博会”。99家博会为天猫新零售欧麦红同城购平台主办,活动将于9月9日正式举行,参会商户只需支付用于活动引流的天猫品牌轻店认证费1000元,即可共享天猫引流赋能持大福利,通过引流到店促单成交1500元/单及以上的,承办方按照200元/单位的标准收取促单提成。

六、组织考察交流。

下半年计划组团去省外考察一些做得比较好的定制家居工厂。

另外,针对广大会员提出希望协调交警支队,面包车可以白天往市区送货的问题,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建议,会员企业在购买面包车时,在落户前要认清面包车的性质,一定要购买货运面包车,而不是客运面包车,以免被交管部门处罚。

7、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检验。

商会将联合国家家具及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云南办事处,继续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活动。

探讨行业发展困局:

找回商业的本质,脚踏实地,夯实基础。

0

会上,与会领导还对疫情对行业的冲击以及企业如何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会长、英联健康家居董事长段兴卫认为,定制家居行业市场行情不好一直客观存在,疫情发生后,行业不好有了更多的理由,其实家居市场终端客户并没有减少,不过分流严重,这逼迫定制家居行业转型升级,谁掌握流量谁就是王道。当前,企业要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境界去看待当下的定制家居市场行情,只有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找回商业的本质,才能去见家居行业的“南山”。

0

诚信联盟副理事长、福莱威尔定制家居董事长朱浪表示,2019年定制家居市场下滑明显,为了应对恶劣的市场,福莱威尔在2019年调整方向,利用品牌时间长、工厂离昆明近的优势,在工厂开僻了前店后厂的模式,情景化的装修风格+全自动化标准施工工厂,加强了顾客体验方式,改变了顾客对定制家居单一的印象,为2020年发展奠定了基础,签单率大大提高。

0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澳都定制家居总经理蔡关显分享了企业在工程单上的一些体会。他认为,工程这个蛋糕看着漂亮,但是非常难啃,做工程单首先必须要进入地产公司总部的集材库,才会有机会,在云南做工程的竞争比零售更激烈,做工程单,以下几个方面要全盘考虑:底价、综合服务能力、没有预付款,垫资能力,融资能力等。

0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诚信企业联盟理事长、云南新泽兴人造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顺国表示,今年上半年,新泽兴人造板有限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企业没有裁员,没降工资,充分利用国家社保减免、电费优惠、政府补贴、降息减息等政策红利,争取了一定的利润。

他认为,省外大公司在云南仍然有水土不服的情况,审批时间长,流程不合理,本土企业要学会信息共享,利用自己灵活应变的优势,在市场争得一席之地。他担心疫情常态化,对经济和各行各业的影响将形成致命。

0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秘书长杨世堂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各级政府对企业复产复工制定了很多优惠措施,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政策,为企业争得喘息的机会。当前,云南省政府出台了计划筹集300亿资金,对企业进行上市扶持;对企业提供金融利率减免、税收减免、社保优惠等等一系列政策,希望企业平常要重视规范化运作,注重内在积累,不然等到机会来了也难以把握。他认为,当前行业洗牌加剧,未来的市场对企业规范化运作要求越来越高,不按规范出牌的企业,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这次疫情带给人们的思考很多,但疫情的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

捷林饰板总经理韩荣伦、莆田定制董事长魏荣泰等商会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还对新加入的五位会员进行了授牌,他们分别是:

0

副会长:永昌木业袁国鑫

0

理事:昆明易切精密工具有限公司鄢道雄

0

会员:昆明亿田商贸有限公司刘洪伟

0

会员:昆明秀鼎家俱实业有限公司赵俊

0

会员:昆明易企贸易有限公司杨善六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福莱威尔智能化定制家居工厂,以及福莱威尔工厂体验店。

0

福莱威尔是云南省本土知名的定制家居品牌,拥有目前云南省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定制家具生产线。自2003年成立以来总计与12万余户家庭共同打造了幸福和温馨的家庭空间,共同营造了一份独属于家的美好。

0

17年以来,福莱威尔始终秉持着“真”的运营理念,通过“真”的设计、服务、落体、价格等运营系统,深耕云南本地市场,多次荣获“消费者最信赖家居品牌”等奖项。

0

福莱威尔工厂体验店于2020年4月正式开业,有30余个独立空间组成,面积达2000平米,从客厅、卧室、厨房、卫浴间、衣帽间、书房、儿童房等全方位空间的展示,整体风格涵盖了北欧、简欧、轻奢、工业风、新中式等多个风格。整个展厅按照家庭实际使用空间和功能进行布置,同时搭配了高品质软装和家电配饰,打破了行业内单一展示家具产品的局限,真实还原了幸福家和未来家居生活的场景。(图/文:汪艳霞、唐家友)

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