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芸红丨中瀚设计设计总监

icon 2018-07-16 16:32:08
icon 0

1

邹芸红

—— 作品赏析 ——

万象咖啡厅

此方案毗邻澜沧江,江面宽广,景色宜人。万象经济不发达,娱乐欠缺,此案为在万象的外国人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带来一席放松,休闲、自在、娱乐、健身的乐土,也成为在此居住的家人互动、交流、亲子、开party等多功能空间。

1

1

本方案以简洁的界面设计、材质的选用也尽可能简单,这样才能更清晰地表达空间设计的意图。这种简洁在整个咖啡厅的地面、墙面、顶面上得到充分体现,从电梯入口进来的清水泥地面显而易见,透明的玻璃隔断将健身区和儿童活动区分隔又不阻碍人的视觉。

1

1

简单的形式和材料成就纯粹的空间氛围,并使健身区空间更显张力。不刻意追求材料的豪华和变化,而着重几种特定材质的相互穿插运用,咖啡区的桌椅、高座位吧台、植物书柜、健身区吊顶、室外露台桌椅、儿童区的鞋柜在颜色上和材料上交相呼应,但又各有不同,以形成空间的有机和丰富。咖啡区统一的原顶喷黑将卡座区、散座区、吧台区三大区域串联在一起,单纯材质的延续使用使空间更具整体性。材料的天然特性是设计的基本形式语言,随处可见的绿植体现实用功能的同时保持材质的天然质感和肌理效果。

1

1

各个区域光和影的变化赋予室内空间以生命,塑造、影响着空间的氛围,决定着空间的灵活与多变。咖啡厅的灯光点、线结合引导顾客进入,在适宜的光亮下品尝咖啡。设计师将灯光的总亮度低于周围,使咖啡厅形成多层次的休闲环境,此空间的光线、空间、材质三者良好契合互动产生统一多变的空间效果。

1

邹芸红

中瀚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个人荣誉

2001年丽江文化交流中心多功能厅设计获云南省设计铜奖

2002年丽江机场候机厅设计获云南省设计铜奖。

2015年十佳新锐设计师

2015年"金装奖"优秀奖

2017年十佳设计师

2017年云设思想会思想家(11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