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床垫丨落枕了,怎么办?

icon 2018-11-26 15:23:35
icon 0

摘要:由全球睡眠品牌美国舒达主办的枕头狂欢节即将接近尾声,你已经买到适合自己的,能预防落枕的好枕头了吗?

什么是落枕?

大家所说的落枕,在医学上又被称为【失枕】,专业诊断名称为“急性颈椎关节周围炎”,或“颈肩部肌筋膜炎”,是颈部常见的软组织损伤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

1

落枕的症状?

症状一:落枕的症状一般表现为起床后感觉颈后部,上背部疼痛不适,以一侧为多,或有两侧俱痛者,或一侧重,一侧轻,而且往往伴随身体不舒服的情况。

症状二:可能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有时甚至疼痛难耐,还可能使颈项活动不利,不能自由旋转,严重者俯仰也有困难,甚至头部强直于异常位置,使头偏向病侧。

症状三:还可能表现为颈部肌肉有触痛,浅层肌肉有痉挛,僵硬,触之有”条索感”,所以在睡觉前要注意自己的姿势,尽量避免落枕现象的发生。

1

落枕了怎么办?

落枕之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得到缓解:

1、限制活动。

不要勉强屈伸和旋转脖子,避免引发或加重脖子的疼痛程度。

2、局部热敷

用热水袋、热毛巾等对疼痛部位精心热敷,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放松紧张的肌肉,从而起到止痛的作用。

1

3、服用止痛药

疼痛较重者,可以按照说明说口服芬必得、扶他林等药物。

4、外用药物

使用红花油、正骨水,在痛处进行擦揉,每天两到三次,效果较好,还可使用具有活血止痛的药膏,外用在颈部,每天更换一次。

5、谨慎按摩

适当的按摩可以起到放松肌肉的作用,但没有章法的乱按,甚至直接强掰或旋转头颈部,是完全不可取的。尤其年龄较大的落枕者,不推荐使用按摩治疗。

1

怎么预防落枕?

1、选择合适的枕头

要预防落枕,睡眠的枕头高低适宜很重要。枕头的高度应符合个体的颈椎的生理曲度,以中间低,两头高的枕头最好,枕芯应选择质地柔软,通气性能好的充填物。

1

2、锻炼颈背部肌肉

颈背部肌肉是保持颈椎稳定的关键,平时要适量运动,尤其是颈椎的活动操,如做“米”字操,这是一种操作简便的颈部保健操。

1

3、良好的睡姿和睡眠环境

睡眠时,颈部不要悬空,同时养成良好的睡眠姿势,可平卧或侧卧位。用被子盖好脖子,夏天也不要贪凉,让空调或风扇对着脖子吹。

1

舒达中国枕头节

由全球睡眠品牌美国舒达主办的枕头狂欢节即将接近尾声,你已经买到适合自己的,能预防落枕的好枕头了吗?

1

原价990元/个的乳胶枕,枕头节期间只要339元/个!不止如此,更有惊喜抽奖“巴厘岛豪华游”,同时全国1500多家门店都会有超值活动回馈!(详情请咨询全国专卖店)

有舒达,肆意睡。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