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 | 空间不够,设计来凑,好的设计就在尚品宅配

icon 2018-12-06 16:22:54
icon 0

摘要:装修是一个视觉创造的过程, 需要更多的专业与经验。 层高低非常让人头痛, 如果自己搞定不了, 专业的设计师可以帮你哦!

1

1

在《国家住宅设计规范》中规定:普通住宅层高宜为2.8m,卧室、起居室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m,现实中还是有不少房子的层高低于这个标准。这样就需要我们在装修设计的时候,缓解层高低带来的压力了。

1

主色(也叫背景色)是占空间色调60%的颜色,通常在墙面、天花板和地板中体现。层高低的家庭,想让空间有更开阔的感觉,建议以浅色做主色。这样说大家可能没什么感觉,可以先看看这两张图↓↓↓

1

▲深色给人沉稳的感觉,但难免会多一份压抑。采光好的房子选用这样的颜色那还好说,采光不好的话那就真的“暗无天日”了~

1

▲相反,浅色给人温润柔和的感觉,空间显得宽敞,层高也显高。最常用的方法是把天花板和墙面、踢脚线都刷成白色或者浅色,这样一来整个空间浑然一体,没有特别明显的视觉断点,自然不觉得层高很低。

1

我们常说穿竖条的衣服可以显高显瘦,那是因为条纹的延伸方向就是视觉扩展的方向,竖向的条纹会拉长纵向的视觉空间,条纹越密集,感觉就越明显。

1

▲ 在同样大小正方形内分别画上相同数量的横纹和竖纹,右图明显让人感觉更高一些因此,将竖条、垂直的元素放到家居设计当中,就能够让空间更显高。

1、背景墙做竖线

1

▲电视背景墙和床头背景墙的造型可以把竖线考虑进去,又或者使用带竖纹的墙纸、墙布等实现同样的效果。

2、窗帘顶部尽可能靠近天花板

1

▲并非落地窗才能够做长长的窗帘,将窗帘轨设置在接近天花板的地方,做成落地款的,会让人误以为房间层高变高,也更大气些。

1

▲如果你并不打算把客厅做成家庭影院式的,可以考虑透光率稍高的浅色窗帘,空间明亮些,会有更好的视觉效果。

1

层高低的房子,千万不要再选臃肿暗沉的家具了,否则即便你按照上面的两点做了,房子还是会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

1

▲而选用低矮的家具如沙发、床等,可以有效降低人们的视觉重心,给人一种天花板很高的感觉。

1

▲有人觉得矮沙发坐着不舒服,其实并非一定要选底座很低的那种,靠背低的沙发也可以。沙发脚高一点的轻盈感会更强。

1

适合做吊顶的房子层高要在2.8m以上,低于这个数值的,除了风管机、中央空调这些要用吊顶隐藏起来之外,很多时候走一圈石膏线更简洁大方。

1

▲主灯的选择上,用吸顶灯是不错的选择,款式比较多样化,也有着不错的装饰性,关键是占用的高度不会很多。

1

▲如果主灯要选择吊灯,大家要留意灯具的宽度和高度,占用空间太多的,这样的树枝分子灯还是蛮推荐的,也是比较大众的选择。

1

懒人总结版:

1、在家居配色上,尽量多用浅色,淡化天花板与墙面之间的视觉界限,家具的颜色也不宜太过厚重。

2、将窗帘顶部设计在靠近天花板的地方,在设计中融入更多垂直的元素,可以拉伸纵向视觉空间。

3、巧用低矮、带轻盈感的家具,营造更舒适宽敞的居室环境。

4、除了装了中央空调等要部分吊顶外,最好是不做吊顶,要做也尽量避免设计多个跌级。

5、主灯用吸顶灯为佳,要用吊灯的话请避免选太臃肿太长的那种。

装修是一个视觉创造的过程

需要更多的专业与经验

层高低非常让人头痛

如果自己搞定不了

专业的设计师可以帮你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艾臣安全门窗】为什么要选择节能门窗?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奥普吊顶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水性科天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圣象地板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马可波罗索菲亚丨装修顺序,你可别装反了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兰舍硅藻泥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吉象地板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雨龙家具城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喜临门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得胜家居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欧派橱柜【艾臣安全门窗】为什么要选择节能门窗?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奥普吊顶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水性科天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圣象地板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马可波罗索菲亚丨装修顺序,你可别装反了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兰舍硅藻泥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吉象地板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雨龙家具城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云南经济推动力品牌评选 - 喜临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