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板材:有一种板材叫生态板

icon 2019-04-08 14:18:45
icon 0

摘要:大家在装修的过程中经常会见到一种板材,那就是生态板,那么,生态板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有什么优缺点。

1

[新浪家居昆明站主编汪海]大家在装修的过程中经常会见到一种板材,那就是生态板,那么,生态板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有什么优缺点。

一、生态板是什么

生态板,在业界里有非常多的名称,大家常叫的名称是免漆板以及三聚氰胺板。它是由浸渍胶纸饰面人造板生产做工为根本,通过改革和更新,研究生产出由胶合板及细木工板为原料,生态板拥有防潮、防老化、防蛀虫、防发霉等优点,还有就是板材的色调能够随便进行搭配,同时安装特别方便,不必要喷漆就能够马上使用,另外板材的色调时间长了不会掉色,操作简单,所以成为了装修板材的优秀的选择。

1

二、生态板的优点

1、生态板另外一种叫法是免漆板,其意思是制造的过程中不用喷漆,整个做工过程下来生态板的有害物质含量比较少,因此用生态板来制做家具、橱柜等在环保功效方面也是极佳的选择。

2、由于不用喷漆,制作出来的家具或是橱柜等装置好之后就能够立马使用,节约了喷漆的时间,还也节省了喷漆这个步骤的费用。

1

3、生态板和实木板材比较,它的板材的平整度会比实木板材要高。生态板在使用过程中不容易出现变色或者脱落,根本没有色差,外表美观又光华。

4、生态板还具有耐热、防湿、防火等功能,不必要再刷防水以及防腐等。

1

三、生态板的缺点

1、生态板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碰撞摩擦的问题。生态板是不可以时常被撞击到的,由于出现撞击以后很容易发生损坏,若是损坏的话是不能够实行修补的。

2、生态板若是使用时间过长会很容易掉漆以及掉色的情况。

1

3、生态板在制作过程中对分割以及封边的做工要求很高,做工毛糙很容易引起生态板开裂,致使板材的浪费。

四、生态板的用途

生态板最初是用来做电脑桌办公家具,多为单色板,随着家庭中板式家具的流行,它逐渐成为各家具厂首选的制造材料,表面色彩和花纹也更多。生态板已广泛适用于家庭装饰、板式家具、橱柜衣柜、浴室柜等领域。

1

五、生态板环保吗?

生态板本身使用的是木材加工而成的,也会含有少量的甲醛,但是主要选择品质过关的,环保等级达E1,甚至E0级,那就是在安全范围的。而且生态板比起其他板材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免漆,不用刷漆的好处就是减少了因油漆带来的有毒有害物质的排放,更加环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