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的设想】第一期4月25日在滇池时代C座圆满落幕!

icon 2019-04-27 19:04:45
icon 0

摘要:4月25日下午,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天问传媒、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云南直播台联合承办,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支持的【新中的设想】第一期在滇池时代C座圆满落幕!

(新浪家居报道)4月25日下午,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云南直播台联合承办,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支持的【新中的设想】第一期在滇池时代C座圆满落幕!

0张进耀(新加坡)&张宝华(中国)

来自新加坡的青年设计领军人物张进耀对话中国青年设计领导军人物张宝华,连袂揭开“学贯中新,设想未来”为主题的新中青年设计师国家交流平台的面纱!

0

0

0

张进耀(新加坡)卓越设计的愿景:设计的五种语言

0

曾担任新加坡国庆检阅典礼设计顾问、新加坡中生代青年设计领军人物、SODA设计事务所(SPIRIT OF DESIGN ANALOGY PTE LTD)创始人张进耀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卓越设计的愿景:设计的五种语言”。

0

随着设计的发展,包括“主题”“重复性模式”“光与影”“颜色与纹理”“装饰”在内传统的设计语言已经不能满足设计师对空间设计的表达,用故事“阐述”空间,用“情绪”(情感)塑造空间,用“共鸣”创造互动,以“探索”带动体验,用“信仰”帮助空间设计,成为了传统设计语言后的新的现代设计语言,设计不再是冰冷的摆设,也不仅仅是设计技法运用和提现,参与、体验、互动成为了空间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好的设计,必然是要满足空间受用者全方位的感受的集合。

四十分钟时间,张进耀老师用5个案例逐一解析了“阐述”“情绪”“共鸣”“探索”和“信仰”这5种设计语言的运用和设计师所表达的设计思想和愿景,令现场听众耳目一新。

张宝华(中国)成  长

0

随后,云南本土杰出青年设计师张宝华老师做了以“成长”为主题的设计演讲。张宝华老师表示,成长是设计师自我修养的过程,好奇心、学习力、体验感和创造力是设计师自我修养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0

与张宝华老师熟悉的人都知道,张老师总是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做各种各样的假设,而在这种好奇和假设中,人的思维和想象空间会不断地被激发,也即大家所说的“脑洞大开”,而很多好的设计灵感会在这些“脑洞大开”中不断涌现。“设计师要不断地学习、归纳、总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才能设计出具有生命力,能够流传的作品。”

0

二位老师精彩的演讲结束后,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老师为二位老师颁发“新中青年设计师交流大使”证书。

■■链接■■

0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是由艺海装饰、弘佳装饰集团等一百余家云南本土装饰企业、设计机构联合自愿发起,在云南省民政厅备案注册,由云南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主管,云南省工商联指导的具有法人地位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并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开展各项活动。英文简称:YNID。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成立于2015年5月14日,本着“感恩共享”的办会宗旨,遵循“引进来、走出去”的价值理念,在一个系统、两个平台的支撑下,全力组织主办“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云南设计●名家讲坛”、“云设●思想荟”等活动,创办协会内部刊物《云南设计》杂志,开发“云南设计”网站、云南设计微信公众平台等。在大赛组委会的倾心组织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赛事宗旨,成功举办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公益大赛,并出版每年度的《云南装饰设计年鉴》。

此外,在云南省工商联和云南省总商会的大力支持下,连续举办2015云南设计师年会、2016云南设计师年会。成立“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组委会,在每年的年会上,成功举办“2015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颁奖典礼和“2016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颁奖典礼。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还联合国内外相关行业商协会及各大院校主办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和课程培训。与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台湾及上海、深圳、大连、重庆、成都、贵阳、南宁等内地城市开展城际交流活动,从而为云南设计行业的发展搭建起了坚实的传播平台和服务平台,并为云南设计的崛起和发展践行着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0

在1994年,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由一群热血沸腾,热爱行业的室内设计师正式在新加坡国土成立。当时松散的室内设计专业人士和公司终于有了一个共同的聚集地。协会主办了许多国际性的活动,让新加坡的设计师能够通过学习和交流,提升各自的水平。协会也帮行业争取了很多福利,提高了室内设计师在整个社会的地位和高度。在2004年,协会已经是新加坡最具有权威性的室内设计协会。

在2016年,为了跟世界更近一步接轨,协会第一次把会员开放给外国设计师。协会也创办了首届的国际室内设计大奖SIDA

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