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研究已证实,长期接触木材可延长寿命!

icon 2020-07-16 15:19:18
icon 0

摘要:木材是多种化学性质不同成分组成的混合物,除含有脂肪族和芳香族、烃类及其含氧衍生物外,主要由萜类化合物组成,其中又以单萜类、倍半萜类及其含氧衍生物为多。

(新浪家居消息)日本学者 调查了30例长期居住在木造住宅,和30例长期居住在钢筋混凝土造住宅的人群,发现前者平均寿命要比后者高出9-11岁。我国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木材保护学》一书也明确阐述了居住木屋能多活9-11年的论点。

0

印度文化中认为不同的树种,带的能量不同。有的树木可帮助人们恢复精力,消炎防病:如橡树让人精神振奋;云杉能吸收不好的能量;松树可以传递有益的能量;山杨树皮能治牙疼;使人精神振奋的巨大橡木。俄罗斯一本辞典中写道:脚疼时,把山杨木放在脚上;头疼时则把它放在头上。

在养生方面,木制家具确实堪称人类养生保健的宝物,木制家具的养生文化自古以来就在历代中不断传承。

那木质家具为什么让人更长寿? 从传统的理论来看,或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首先,木材生长林里,经过百多年的日晒雨淋,聚天地灵气,经常接触木材,对身心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

其次,在中医上,很木材是传统中药的组成部分。在我国,历来有“摆乌木、睡紫檀、坐酸枝、用鸡翅”的说法,很多木材本身就是很名贵的中药,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最后,好的木质家具造型精美,有些还会雕刻有寓意吉祥、图像精美的图案,能使人精神愉悦,而愉快的情绪无疑能够促进健康、让人长寿。

0

木材是多种化学性质不同成分组成的混合物,除含有脂肪族和芳香族、烃类及其含氧衍生物外,主要由萜类化合物组成,其中又以单萜类、倍半萜类及其含氧衍生物为多。

不同树种木材中挥发油的含量和成分差别很大,即同一树种的木材,也常因部位不同,生长环境不同有所差异。

挥发油在挥发过程中产生不同香气,香气经人的鼻腔内的嗅觉神经与大脑联系,再由边缘系统解读所有刺激信息,从而对人们的行为产生不同的影响,如改善情绪、调解体力、增强记忆、抵御菌、虫侵袭等有利人体健康的保健功能。

0

木材,不仅是历史悠久的建筑材料,也是地板主要用材的首选,它与环境相和谐一致的优秀特质,在改善室内微小气候方面,也起到非常大的协调作用。木质材料装饰的空间,人们感到舒适温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活乐趣,更重要的是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产生更加适宜居住的室内微环境。

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家,是最好的栖息地,它能给予人们心灵最舒适最宁静的感受。它可以简单,不带任何繁复的装饰,它轻奢,却不浮华,它内敛,却又能温柔绽放。

为了更加切合人类健康环保家居环境的需求,伊莎贝尔多款净醛抗菌木地板又腾空出世,它不仅可以杀死空气中的甲醛、细菌、病毒,有效的减少疾病传播、减少病菌对身体的侵害,而且可以持续释放负离子,净化空气的作用。同时实验结果表明,甲醛持续净化时间更长达50年。铺装伊莎贝尔地板相当于安装了“一台24小时工作的空气净化器”。

伊莎贝尔为您的健康家居保驾护航!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