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排行榜】梁潇月 |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icon 2018-03-27 13:31:53
icon 0

0

0

梁潇月 Yuki Liang

竹茗设计.3+1订制空间创始人/设计总监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副会长

2018年1月18日,2017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颁奖盛典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世博厅盛大举行,竹茗设计.3+1订制空间创始人/设计总监梁潇月荣膺“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0

从业奖项及经历:

1997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998年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加修第二专业(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2000年在北京视点创意设计深造

2015“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公装方案类优秀奖

2015年荣获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2015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

2016获邀参加“澳门国际设计大师联展”

2016“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公装方案类优秀奖

2017年荣获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从事室内设计工作17年,期间去过德国、法国、英国、芬兰、丹麦、等多国并参加相关室内设计研讨与学习,到台湾、香港地区参加过评奖;参加德国.乌尔姆学院Design  Association Seminar(DAS设计联合会研讨);曾获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ID.Award)独立空间创意奖;曾在天津中科万维设计培训机构任实操讲师。

设计思想及阅历:Yuki在设计行业的17年可谓是经历丰富,她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一颗想走遍世界的心,驱使着她去了不同的国家,身临其境的感受着各国不同的风格,每到之处的风土人情都让她流连忘返。她崇尚:一个真正可以把民风带到设计的人,必定是走过很多地方的设计师。

擅长把文化融入不同房屋格局中,用文化带动人们对设计的感观概念,善于沟通的她会带你进入文化与现实融合的设计之旅!

主打项目:与文化、民俗相关的定制型公共空间设计。

近年设计主案:

A、大型工装

盈江邦实地产酒店(6千平方米);嵩明新纪元综合大酒店(1.5万平方米)准5星;贵州岭南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酒店住宿区、办公区、产业园区,共(2.1万平方米);上海优客恩主题会所(6千平方米);北京东城区云南特色“咯要得”食馆(4千平方米)等大型设计项目;建交办公大楼(1.5万平方米)。

B、小型订制型工装

蛋糕DIY专买;艾衣黛个性体验店;味蕾海鲜自助馆;恋上食馆;丽江大砚古镇:徒克客栈;丽江大砚古镇:见月人家客栈;丽江大砚古镇:望月酒吧等小型个性项目。

C、高端家装

滇池卫城、滇池高尔夫别墅;温泉山谷;南亚星河苑;万科上城;溪畔丽景;众和东苑;金枫苑等大户型及别墅高端设计。

代表作品   

贵州黔西南【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区(酒店式公寓区)

本设计案例是贵州黔西南【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酒店式公寓区),2015年国家新建高科技重点扶持项目。【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为:5万平方米,有三个区:a)办公区(1万平方米);b)酒店式公寓区(8千平方米);c)产品生产、科研区。

本案为:【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酒店式公寓区),分为主楼和辅楼两部份,a)主楼:1楼:停车库;2楼-5楼:标准间(普通员工级别公寓);6楼-8楼:单人间(经理级别公寓),6楼、7楼分别各有一间豪华套房(副总级别公寓),8楼有一间豪华套房(董事长公寓);b)辅楼:1楼:厨房;2楼:对外普通职工餐厅;3楼:内部高级职工餐厅,在主楼区3楼有两间豪华餐包。

0

标间床头用高软包,做为背头靠,软包以上用立体墙布饰墙面并延伸至顶面,形成L形接面造型,在与床同宽的床背景墙面用黑檀木条收造型两个边口,并延伸接顶,营造整体感。单人间床头背景墙纸用横纹墙布,床柜背景用坚纹墙布,以此横、竖视觉纹理达到纹理平衡感,并用同色系深、浅过渡,让整个房内空间有层次和立体性,墙面空白面挂黑白抽象挂画让空间有呼吸感活起来。

0

餐厅包房以墨檀木质蜂窝木雕花格,将墙面进行分隔,以硅藻泥(水墨山水画)、(中国书法字)饰墙面,形成安静平和、禅意融合的用餐氛围,在L形阴角墙处,以银镜条、茶镜条间隔拼饰,以倒V形折口结合,装饰L形阴角墙,达到空间无死角的折射扩展空间的效果,并把对面的墙面装饰造型,也同时收纳在镜面内,形成虚景映射。顶面以外方内圆,圆套圆环的形式把空间收拢,在茶镜饰面的圆环顶中,以暗金铂饰面。在餐桌正中上方,圆环吊顶中心,垂吊水墨画跌层吊灯,让用餐成为文化的享受。餐桌的餐椅以现代中式的造型,以鳄鱼皮纹的皮革包椅面,木质椅框边造型,接合中式回头纹,和椅脚一起刷成银色金属漆,让整个用餐成为低调奢华的禅意空间。

0

豪华套房客厅电视背景墙,采用了家的装饰手法与酒店公寓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用茶镜条、银镜条导30度角边拼贴墙面围倒U形,在茶镜间接反影与银镜直接反影的交融下让空间扩大并活跃,在U形造型内采用:树纹皮质硬包装饰墙背景,让镜面的漂浮感与皮革的厚实感结合,营造出低调的奢华感,电视柜选用镜面柜门,黑檀木柜体的柜子,放在皮质背景前做为U形镜面的封口呼应;沙发背景利用L形墙面,让背景L形横向接面造型,外框用黑白线条做围边,造型内刷硅藻泥:选用黑白山水画,让整个厅在后现代小资奢华情调里有中国国韵的文化接入,让奢华不低俗。

0

卧室内,靠内卫生间墙面,采用银镜与柚木实木花格相间饰面,让镜面映影效果在不是大面的虚空下有扩大空间的效果,银镜与实木格的结合,让虚实落地,上文化相交,让空间活跃。

0

代表作品  贵州黔西南【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区(办公区)

本设计案例是贵州黔西南【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办公区),2015年国家新建高科技重点扶持项目。

【泰瑞佳】高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为:5万平方米,有三个区:a)办公区(2万平方米);b)酒店式公寓区(8千平方米);c)产品生产、科研区(2.5万平方米)。

0

董事长办公室办公区,地面使用柚木实木铺地,素纹深咖系加厚地毯居中铺,以玫瑰金不锈钢条收地毯与实木地板接口边,柚木实木背柜两边做成门与格相结合的功能摆放区,中间为办公桌背景,两块黑檀实木木雕嵌于柜内,让中式文化彰显其中,回纹柚木线条围画框边,正中挂一幅珍藏级的名师墨宝画。红木实木的办公桌放在办公区中,让整个办公区厚实饱满。

0

董事长办公室会客区,会客区与会议区用明式黑檀实木博古架进行分区隔扇,,地面地面大面柚木实木铺地,带纹咖系加厚地毯居中铺,以玫瑰金不锈钢条收地毯与实木地板接口边,顶面以正方形柚木吊顶为底,菱形正方形线条叠错,与地毯投影相呼应,让空间从会议区的庄严肃穆渐变到雅趣放松,配上花梨全实木清式桌椅组合家具,让会客区在大雅中奢华闲逸。

0

董事长办公室会议区,墙面用柚木实木墙板饰面,地面大面柚木实木铺地,浅咖素纹加厚地毯居中铺,以玫瑰金不锈钢条收地毯与实木地板接口边,落地窗对面柚木墙中嵌入安装两道黑檀古实木单门,中间夹放黑檀实木雕花,配上宋式会议桌,让整个会议空间在文化奢华中有庄严肃穆的感觉,加之顶面规整的四块三跌级柚木实木吊顶(藻井),及暗金铂纸饰顶平面的效果,让整个空间有中国古典奢华厚实感。

0

董事长办公室品茶区与会客区用黑檀实木圆拱垮门做分区隔扇,宋式黑檀博古茶架前宋式长椅沙发,让人现代舒适与古典文化相结合,花梨全实木茶桌及茶凳,让品茶成为放下俗欲休身养性的好时空,让人放下杂念琐事好好享受放松与文化的交融。

0

贵宾会客厅地面采用柚木实木地板大面整铺,与抽象水墨画加厚地毯居中铺,以玫瑰金不锈钢条收地毯与实木地板接口边,与水墨画加厚地毯相呼应的顶面:高精度喷绘(彩墨中国花枝画)顶内打灯光,相映相成天地映射,具有中国古韵的天彩地墨的视觉空间,左右两面墙分别用落地扇形柚木花格,固定在背板为银镜的整面上,引寓对开的两扇门,在花格对扇门中间用银色拉丝不锈钢均分三块,三块合一画,用硅藻泥饰面(山水水墨画),形成:屋内开门另有山水间的雅致闲情的韵味。靠办公过道的玻璃幕墙处,也用落地扇形柚木花格做了隔扇处理,让室内的雅致国味的待客空间与现代办公过道空间有个淑仪过渡。

0

代表作品   嵩明新纪元综合大酒店

(彝人会所)

本设计案例是嵩明新纪元综合大酒店(彝人会所),位于云南嵩明县内,原烟草公司旗下:华都大酒店的改建项目。嵩明新纪元综合大酒店(彝人会所),酒店占地面积为:9000平方米,有三栋楼:a)主楼(5000平方米);b)左辅楼(2000平方米);c)右辅楼(2000平方米)。

0

以彝族的火把节为原素,做为接待台主体背景墙的沙岩浮雕,以一男一女对舞火堆前,展现彝族人的能歌善舞的民族特性;在沙岩两侧分另用:红木木雕牛角造型上挑做背景两端半柱,让彝风更为彰显。在原柱上用老虎玉天然石材包柱中,柱头及柱脚用古黄铜实包,柱上腰用古黄铜压浮雕,做彝族特有花纹围柱。靠墙隔断引入东南亚的木格门,用中心转轴来半开门扇,与过道有隐开实隔之意。宴请厅墙体用黄色硅藻泥拉布纹纹理,窗用红木木格间隙排列做隐隔断,让室内与室外有通透但又有隐蔽性;宴请厅两端墙面分别用原木实木整断面,装饰固定在暗红色墙体上,间插铺入古黄铜浮雕方块,方、圆之间形狀上的视觉对比,把民族特有刚烈与柔和的性格融为一体。

0

一楼过厅用黑、红、黄三色把彝族的三色用在空间中,实木条格:红与黑对放于墙边,基座用毛石压重;地面用石材拼火纹图案与黑色石材铺底色,形成强烈的视觉感受,在二楼包房过道上用形意龙头压地,墙面做灯光跌壁,让过道在灯景的氛围下有庄重的奢华感。

0

整个设方案想让人知道,民族的不仅仅只是做农家乐,也可以做成奢华会所,让更多的人去感受云南民族文化的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