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木地板课堂丨实木切割「qiē gē」艺术讲座

icon 2018-07-05 11:35:45
icon 0

1

切割是一种物理动作

是指用刀等利器将物体(如食物、木料等硬度较低的物体)切开,今天我们来说说实木的锯切:

1

①锯切。锯子包括圆锯片、带锯条、框锯条、钢丝锯条,以及链锯(仅作横截用)等,是多刃切削工具。每一齿是一个切削刃,它有前面(齿前)、后面(齿背)和两个侧面。前面和后面的相交线为主刃,前面和两个侧面的相交线为两个侧刃。两齿之间空隙处为齿槽。圆锯切削为回转运动;带锯的工作区段以直线运动进行切削;框锯切削是直线往复运动,进给运动大多数为直线运动。切削方向有纵剖和横截两种,也可用于开槽、制榫。 

1

下锯法:原木锯解时,按锯材的种类、规格,确定锯口部位和锯解顺序进行下锯的方法。

合理下锯:根据原木情况和产品要求,按工艺设计和使用设备,在获得最大出材率和最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锯口位置和尺寸进行下锯。合理下锯的意义:

提高产品质量和出材率,节约木材,充分利用森林资源。

以下是几种锯切切割方式(从左至右)

1

Plain sawn 弦切

Quarter sawn 径切

Rift sawn 四开

Live sawn 普通锯

采用径切下锯方法得到径切板多些;普通锯切法得到绝大多数弦切板,通过随心的锯口得到径切板。

1

Quarter sawn 径切

Regular sawn 普通锯

1

1

我们来欣赏锯切切割的艺术品~

1

1

1

1

1

1

小象同学说到实木的切割就不得不提圣象三层实木地板会呼吸的奥秘了。

圣象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有三层结构:表层、芯层以及底板组成。

1

表板(锯切工艺),采用百年珍贵树种,硬度高,抗冲击性好。一般由优质的阔叶树材拼装而成,或采用独幅的板材,树种多用栎木、黑胡桃、番龙眼、水曲柳、玛宝木、赛鞋木豆等;

1

芯层(锯切工艺):鱼鳞松、云杉。材质优良,木材轻软,气味芬芳,透气性好。底板:木质韧性、密度适中、纹理细直、木纹清晰,变型系数较小。

1

底板采用樟子松,平衡地板变形内应力,提高地板的稳定性。同时由于樟子松含有对人体有益的芬多精,释放到空气中可以杀菌精华空气,对人体有一定的益处。

1

特别是圣象三层实木地板纵横交错的科技结构,重叠压制,让木材纤维间互相牵扯。这样的机构能有效地克服木材自身的各向应力,保证了实木地板非常优秀的抗变形能力,使地板起拱、开裂的可能性大大变低,保证了地板的使用可靠性和寿命。

1

“会呼吸”是圣象三层实木地板的标签!专家说,会呼吸的圣象三层实木地板奥秘一:在于采用了【锯切工艺】。锯切保持原木的天然属性、以及木材的活性,让地板的纹理自然、颜色纯正,让地板的铺装效果呈现独特的气质、呈现独特的视觉动感,且更有层次感,很多人对它“一眼定情”!

1

不仅是木材的切割方式,圣象三层实木会呼吸的重要奥秘二:是地板表面采用5底2面UV紫外光固化涂层,很薄,使油漆全部渗透到木质微孔纤维中,使地板耐磨、透气,又有暖感。释放芬多精,它具有抗菌效果, 能净化空气、降低污染, 使呼吸顺畅, 精神旺盛, 达到清醒效果。

会呼吸的木地板优势 

①:圣象三层实木地板采用锯切工艺,保留了木材的天然属性,因为木导管是管孔状结构,夏天、冬天都能释放或吸收水分,能有效调节室内温湿度。 

②: 木材的多孔性所以会呼吸,可以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又能反射红外线、木质地板还可使其噪音减低10分贝,使人产生温馨感。

③:木材中的"芬多精"具有抗菌效果, 能净化空气、降低污染, 使呼吸顺畅, 精神旺盛, 达到清醒效果。芬多精由人体呼吸循环进入体内, 帮助对抗今日文明病之困扰, 以达到身心均衡之调整。这就是为什么人居住在实木的环境中很容易放松心情。

【圣象三层实木推荐】

会呼吸的好地板,总有一款适合你

KG8318典藏乌金KG8318典藏乌金

MG7105卡迪夫山核桃MG7105卡迪夫山核桃

SX2002兄弟2号SX2002兄弟2号

KG3303渔人码头KG3303渔人码头

三层实木,圣象真好!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