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告诉你做梦是因为……

icon 2018-07-09 17:28:18
icon 0

1

老铁们,

你们知道睡觉时有多少时间在做梦吗?

一直做梦到底正常不正常?

做梦真的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喜垫下经常听人抱怨,昨晚做了一夜的梦都没休息好。但做梦真的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科学来讲:做梦是因为入睡后大脑皮层未完全抑制,脑海中出现各种奇幻情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1

长期无梦睡眠并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正常的梦境活动是保证机体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不会耽误休息哦!一些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生长激素,就是在睡梦中合成的。做梦对于恢复脑细胞功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倘若大脑调节中心受损,就形成不了梦,或仅出现一些残缺不全的梦境片段。所以如果长期无梦睡眠,那就得警惕了!!

1

梦一直都在,只是看你的记忆程度

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管你有没有梦的记忆,每晚都会做4-5回梦。

“夜长梦多”是睡眠质量不高的信号。

当意识到自己在睡眠中时断时续地做梦,醒后还觉得自己纠缠在梦中、疲倦不堪,这说明你极有可能处于浅眠状态。

睡眠质量好坏根本不关做梦的事,而是身心状态不佳的反映。

从医学角度看,这些看似虚幻的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的健康状况。现实高压力的环境使得很多人自我压抑,例如做噩梦,原因是睡前的一些不好心理状态引起的,如精神抑郁或紧张焦虑。

1

某种意义上,做梦其实是释放压力的一种形式

弗洛伊德在《梦的解析》中有个观点:梦都是愿望的满足,如果没有梦,大大小小的欲望,会让我们无法安眠。晚上纷繁的梦境,正是内心被压抑的各种欲望和呐喊,释放出来会让你的心情更加愉悦。

睡眠环境会影响梦境

研究表明,在睡眠时,很多外在因素都会影响睡眠质量。如睡眠时的身体健康状态、物理状态等,会延伸出不一样的“梦境”:

·  睡觉时觉得过冷或过热,则很有可能梦见自己身处暗黑沼泽,亦或在烈焰熔岩边;

·  由于睡姿不舒服,睡觉时经常感觉背部支撑不足,或陷进床垫的时候,通常会梦见自己背负重物,或者被沙漠的流沙一点点淹没;

·  床垫边缘塌陷会让睡眠者会给自己暗示:不要靠近边缘。进而引发的梦境就是躺在万丈悬崖边,稍一翻身,便坠落悬崖;

·   房间空气不流通,你可能会梦见自己处在一个幽闭的空间,呼吸不畅;

·   睡觉时对着风扇直吹,你可能会梦见自己在风雨里怎么也走不出去。

睡眠寝具能改善梦境

其实做梦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梦是大脑调节中心平衡机体各种功能的结果,梦是大脑健康发育和维持正常思维的需要。舒适的睡眠环境、品质卓越的睡眠寝具,更能够辅助以保证良好睡眠质量。

床垫应该如何选择?具备良好的支撑性、舒适度、耐久度的床垫,就能有效减少睡眠时的翻身,减少身体压力,让你在睡梦中无压力。喜临门床垫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