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昆明站)7月10日正式启动

icon 2018-07-11 20:41:12
icon 0

1

1

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启动礼现场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启动礼现场

【新浪家居昆明站讯息】2018年7月10日下午,由云南海尔分公司主办,海尔全屋集成渠道协办,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昆明站)启动仪式在昆明红星美凯龙B1「原点共享·家居美学设计中心」成功举办。

云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昭老师担纲本次活动主持云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昭老师担纲本次活动主持

行业嘉宾领导致辞

张涛

海尔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张涛先生在致辞中介绍:【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是一场全国性的公益设计大赛,以促进全屋智慧家庭一站式服务为己任,并希望以此衍生到全屋定制生态圈的建设,从而促进整个家居、设计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王其俊

红星美凯龙云桂区域总经理王其俊先生在致辞中介绍:昆明红星美凯龙搭建起了云南设计精英共生共赢的设计平台——原点共享●家居美学设计中心,“尊重设计,倡导原创”的平台理念与战略合作伙伴海尔家电不谋而合,望双方携手同行,共推行业发展。

罗正将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海尔智慧家庭”的前沿理念和配套产品将用户带上了“智能3.0时代”的快车道,“智慧产品” 为设计师的“一体化”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持,行业的“智能革新”促进着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

2018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发布

【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

赛事发布/昆明启动礼

居同岭

海尔智慧家庭中国区产业总经理居同岭先生在作【2018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发布】时介绍:海尔智慧家庭战略能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衣食住行娱等美好家庭生活的需求。具有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世界最强落地实践能力。

王潇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杂志代表王潇女士作【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赛事发布时介绍:此次大赛是家装设计与电器产品相融合的一场比赛,邀请到业内大咖梁志天老师、苏丹老师、林学明老师、何宗宪老师等人组成专业评审团,为本次赛事把关,为“智慧生活”理念的践行助力。

1

海尔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张涛先生、著名家具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老师、海尔智慧家庭中国区产业总经理居同岭先生、红星美凯龙云桂区域总经理王其俊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姚志奇老师同台触亮【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启动屏,【2018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昆明站)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著名设计师/家具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老师精彩演讲【为爱的生活设计】

2016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奖”获得者,知性工作、感性生活的著名设计师,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国内倡导并积极实践“一体化的系统整合性设计理念”的先行者,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老师从北京飞赴昆明,为云南设计界带来一场题为【为爱的生活设计】主题演讲。

1

讲座开始,赖亚楠老师向现场听众发问:如何在城市当中安居?

赖亚楠

赖老师以武汉为例,一针见血的阐明了对现代城市同质化风貌的批判。她说:“设计的终极目的,是创造人类健康、合理的生存方式”。

在“设计泛滥时代”的语境里做出无畏的批判,来源于她对”适度设计,退物质化“理念的坚持与践行。

以她参与录制的电视真人秀节目《秘密大改造》为例,供5口人居住的老旧住宅通过赖老师的设计,焕发出新的模样,一束朴质的鲜花,一个精致的摆件发挥着提升空间情趣愉悦户主的功能。这个为5口普通平凡人所做的设计,被赖老师定义为:设计为普通人做的时候更有意义。

演讲中她提出了"绿色设计"理念,她认为:明日市场,消费性的商品会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将是智慧性,且有道德意识的设计产品。她与先生利用从垃圾回收站回收的废品作为材料,创作出了引人瞩目的艺术装置,并在上海世博会上展出亮相,创作的初衷与由头隐喻着同质化城市下都市居住者的“城市彷徨”。

“设计●锋会”【智慧●生活】论坛

当天,赖亚楠老师和6位云南设计精英张宝华老师、苏剑瑜老师、薛文康老师、邹芸红老师、邵登虎老师、吴丹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设计●锋会”【智慧●生活】论坛。

长空创作创始人张宝华先生担纲论坛主持人长空创作创始人张宝华先生担纲论坛主持人

抛出【您心目当中未来智慧家居是怎样的?】【身处智能时代,设计师如何打造家庭设计?】的设问,六位论坛嘉宾现场阐明观点,交流碰撞。

论坛嘉宾

1

赖亚楠

著名设计师

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

我认为智慧生活不是以“智能化”为噱头的销售手段,而是贴近生活的最本真最人性的生活方式。我看到过很多过度设计和过度消费的案例,并没有为使用者的生活带来便利,适得其反的成为了使用者的负担。

1

苏剑瑜

昆明墨驰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当智慧生活向我们扑面而来之时,我们应该拥抱和享受这样的生活。智慧生活需要物质与技术作为支撑才能真正实现,实现的初衷应回归到:解决问题的层面。通过设计和智慧产品在空间中的应用,提升居住者的生活品质。

1

薛文康

君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在慢慢普及的智能场景在90年代的好莱坞电影当中就出现,这意味着关于科技的想象将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成现实。智慧生活将会是未来设计的大趋势,设计师应当大胆尝试。更期望未来的人工智能能够具有思想意识,更好的服务于人。

1

邹芸红

中瀚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我认为智慧生活的核心是为人服务。在未来,希望人工智能会发展到私人定制的层面,比如冰箱能以营养学和个人口味偏好定制出食谱并提醒有即将到期的食物可以优先食用,避免浪费。或是智能产品能甄别人的情绪,根据喜怒哀乐营造出调解人心情的环境。

1

邵登虎

邵登虎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

设计和创意是智能时代的引擎和重要芯片,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温度充满爱。作为设计师,我们应当推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做可持续的设计,造福人的同时不给自然环境造成负担。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

1

吴丹

大家设计总设计师

我是智慧生活的受益者,举例我使用的卡萨帝洗衣机,能够通过手机提示洗衣进程,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期望未来的智慧生活朝模块化发展,在用户反馈中不断的进步和完善。

论坛嘉宾合影留念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花絮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昆明站)

参赛细则

一、参赛时限:

7月10日起至9月30日止截稿。

二、参赛资格:

1、设计师:由设计机构或设计师个人或装饰企业自愿申报,各行业组织可择优向组委会推荐作品;外籍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在中国的设计项目及产品品牌,均可参加。

2、在校学子:凡在大专院校学习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艺术设计、环艺设计、装饰装潢等相关专业学生皆可参赛。

【参赛范围】:在中国境内的中外设计师及机构(不限国籍)。

三、参赛要求及标准

1、参赛作品应具备以下条件:方案类项目为未实现的概念设计作品;工程类项目应为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的项目。

2、所有参赛方案类项目中,均应包含“智能家居”或“海尔家电”的产品属性。

3、工程类项目应标注所涉及的家电产品的名称、数量和造价。

4、参赛作品的各专业设计要求符合国家和部门相关标准和规范。

5、参赛作品应具有适用性、创新性和前瞻性,体现生态文明和环境美学的理念。

6、大赛鼓励在人工智能和智慧家居领域具有突出特点的作品。

7、参赛作品范围包括全球各地设计师在华设计作品,以及华人设计师在全球各地的设计作品。

四、注意事项

1、参赛项目必须是2017年1月1日以后设计的作品。

2、参赛设计师署名不超过2人,署名在前者默认为项目的主设计师。

3、获奖者需出席颁奖仪式,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4、参赛者同意组委会通过任何方式宣传推广参赛者和作品。

五、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聚向传媒 ”OR  “focus_media”);

2、参赛作品征集:通过网站、公众微信、邮件等多种媒体宣传形式收集作品,同时采取各大院校、设计院、设计公司等多种渠道征集;

3、定向邀约:邀约国内各大知名赛事前三名设计师参与。

4、须提交以下的资料:项目说明(不超过1000字),设计图,工程类需提供实景图片(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设计者简历与个人照片。

5、参赛分为图案组与应用组,案例照片、效果图均可投稿参赛。

6、作品统一按要求打包发送至472493240@qq.com或2862723631@qq.com邮箱。

7、组委会地址:环城南路777号昆钢大厦16楼海尔集团云南分公司;联系人:张大川 18787025150 。

六、参赛声明

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应属于设计者本人。组委会对第三方就作品提出任何有关知识产权的争议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对于参赛作品,组委会有权使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网络、报刊、电视、展示会等)进行展示宣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