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丨进门玄关要设计?千万别忽略这一点

icon 2018-07-16 17:26:03
icon 0

1

进门玄关的用途较多,适合开辟出多种形式的空间。但,不管哪种形式的设计,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点:“金鸡独立”不可取,配备换鞋凳很必要!

1

天天进出家门少不了换鞋子。如果没有坐凳,光着脚左摇右晃地换鞋子既不方便,对于老人家和小孩子来说也不安全。至于换鞋凳,既可以是玄关柜内置的,也可以是单独配备,就看各家需求而定。

除了换鞋凳,玄关设计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看过了今天分享的玄关设计知识和案例,都能装个满意的玄关。

当然在看精彩案例前,

也少不了送大家的家装福利!

有想要的方案,可报名预约设计师免费设计哦

1

不同户型结构的房子,玄关的位置、面积情况是不同的,相应得其布局设计也要区别对待。下面将根据进门空间的结构来给大家讲讲该如何设计。

独立式玄关

入门处空间狭长,是进门通向厅堂的必经之路,属于有独立的空间。对于这种玄关布局设计比较灵活,可选择多种方式进行处理。

1

一面墙设计个悬空式收纳柜,内可收纳全家鞋子,上面可摆放随手物品,方便实用。另一面墙设计成照片墙,给家居增添了不少的温馨和时尚。

1

一面墙留空,另一面整墙打造多功能玄关柜,集鞋柜、装饰柜、杂物收纳柜于一体,功能强大。自带的换鞋凳也让换鞋更方便舒适。

1

户型不大,但收纳需求大,可将进门过道都利用起来,两边都打造收纳柜。对称的到顶玄关柜不仅收纳强大,而且美观性也高。

1

到顶设计的两个入墙式玄关柜,一个放下100双鞋子不在话下,一个集合了鞋柜、换鞋凳、衣柜功能于一身,收纳功能简直逆天了。

邻接式玄关

与厅堂相连,没有较为明显的独立区域。在布局设计时,重点突出玄关划分空间的概念,一般可利用玄关柜来进行空间分割,不影响采光,又能区别于厅堂。

1

入墙式设计省空间,内部功能分区错落有致,别具一格;

带门柜、开放格、隔板齐全,能在有限空间合理放置更多物品。

1

到顶设计,既不浪费垂直空间,顶部也不会落灰尘,减少清洁量;

带门柜与开放区设计相结合,鞋子、包包、展示品等都能得到很好的放置;

换鞋凳配上镜子,设计充满了人性化。

1

依墙打造的玄关柜做到顶,集收纳/展示功能于一体;

上下两部分柜体收纳鞋子保整洁;

右边坐凳方便换鞋,配备的挂钩方便放置外套/包包/雨伞等。

1

根据空间布局采用L型设计;

带门柜功能分区,鞋子、衣物、包包物品按需放置更合理;

收纳卡座让换鞋更舒适,提升生活便利度。

包含式玄关

即玄关包含于进厅之中,稍加修饰,就会成为整个厅堂的亮点,既能起分隔作用,又能增加空间的装饰效果。

1

鞋柜后加个通透的屏风设计,隔断效果和美观度都提升不少,时尚又实用;

高度适宜的矮柜既能自然隔开玄关与餐厅,又不影响空间视觉的通透性。

1

组合式L型隔断,靠墙打造收纳柜、仪表检查区和挂衣区;

长条矮柜做鞋柜,同时也是进门空间与客厅的半隔断。

1

收纳鞋柜与隔断柜合二为一,功能实用;

造型个性时尚,圆弧层板尽显灵动气息;

设计通透感强,分隔空间的同时达到隔而不断的效果。

你家玄关不想好好设计下?直接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即可呼叫专业设计师免费帮设计下,现在报名还可以领取2200元家装大礼包哦

等车刷一刷、排队瞄一瞄、无聊瞧一瞧

用十几秒,欧派家居带你解锁家居新技能

点击下图查看“欧派家居”号抖友邀请函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