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才丨宅·享——设计改变生活

icon 2018-09-25 15:23:46
icon 0

摘要:历尽风雨彩虹现,跃马挥笔绘昆滇。构建"生活美学"的关键在于理解生活与美的关系,始终强调生活和艺术、理性和情感的交融。

9月21日下午,陈文才设计昕旅分享会在云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业内大咖以及各品牌材料商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昕旅分享会。

1

设计可以带领人们从平淡的日常环境穿越到特殊的感受和体验,从某一种心情跳跃到另一种心情,转变既可以是感官上的,也可以是情感上的。当你闻到某些气味,它也许会让你回忆童年,妈妈为你准备的早餐。在这一瞬间你就转变到了另一个时空,通过光影的运用,大小规模的组合和不同材质的交错而达成的,通过锐意不凡的图形比例、线条、色彩、质感等一切的介质, 以回归本心的坚韧,试图探索着更多属于当代生活方式的表达,从今天起,我们回归生活!

1

人们常用"火候未到",来形容一个人做事做人深度不够,经验欠缺。"火候"这两个字可谓是情结深刻。陈文才用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形象化的阐述和展现了他生活空间和思维逻辑,从点点滴滴的繁杂星辰序曲,到海啸般的风雨雪霜,每一次都在积累和沉淀。陈文才用回顾和展望的形势全方位展现了现代设计师的形象,用积累和沉淀告诉大家什么是设计师,什么是火候。"用情感美学创造艺术空间"在设计过程中,我最注重合理的功能配比、流畅的空间叙事及惬意的场景、别致的陈列是设计过程中着重思考的要义。基于探索架构开放互连的丰富可能性,同时注重隐私和舒适,从全局统筹、再到细节把控,用新现代主义的审美视角,设计以理性的思考方式回归家的本质,在强调秩序与功能的同时,注入平和、宁静与温润,以丰饶的创意表达出生活内涵和当代气质,将空间具化为实用与美学交织相融的生命体,赋予空间轻奢、雅致而舒适的生活氛围。

1

设计是一种逻辑思考、推演,且需经过深思熟虑,犹如一个外科手术,需要非常精密的计算。在对空间进行切割之后,重新分配再使用,利用空间有限的高度,创造出不一样的生活环境,能够让人们拥有更好的条件去使用空间,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一个家庭,无论从进门、收纳,还是生活起居、用餐行为,以及延伸到厨房里的一些操作,同天地墙之间,都希望每一个环节都有特别的定义。在超乎平常的定位认知后,再赋予空间更多功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超乎想象的体验,这是在设计上能够进一步探讨的话题。作为设计师,解决的不止是图纸上的问题,更多是一系列项目的落地和运营。图纸画的再漂亮,客户也看不懂,客户要得是一个实实在在,满足一个家居环境最终完成的效果,这些考验着一个设计师的综合能力,如何融入美学观点,将人们所需要的面用点来逻辑组合,呈现生活美的起点和惬意程度。"我对设计有特殊的理解,对人生理解与沟通用不同的维度空间展现和客观的思考,我会对大自然放空身心去拥抱每一个内涵的阐述。设计对大家而言到底是需求还是需要?是值得深思的!"

审视自我设计人生,需要拓宽视野以及不断的学习来诠释人生观点。面对消费者的需求,我将其需求深度融合,达到思想统一,再将作品呈现。"我的作品不是商品,是设计理念的图纸化展现与消费者需求度的认知所生产的。"

陈文才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广东到云南,期间风雨飘摇,一路坎坷。随着时间的积累与时空转换,现在的我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设计梦一路向前。"为了自我提升,陈文才转战国内外学习,向设计界老前辈和大咖们虚心请教。

"从2011年11月份公司成立以来,业务都是我的妻子管理,她任劳任怨跟着我这么多年,管理公司,照顾家庭,对我始终如一的支持,让我学习的时间不断增加,汲取养分,我的设计水平不断提高,思维逻辑无限制的拓宽。"

目前,全案定制市场还没有完全成熟,渠道资源也还不够。要很好的把全案定制给客户带来真正的高性价比和高效的服务,方案转化为落地效果和效益,设计师的能力、知识面、资源渠道和参与程度都是关键。设计的理念更环保、更健康、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室内设计不仅仅在于研究"空间"。本身更应该回到"人"的视角来审视环境中的各种关系,人与人关系、人与物关系、物与物关系。在空间环境中的互动,当今的室内设计承载了意义的设计、互动的设计、服务的设计、体验的设计和生活方式的设计。

1

历尽风雨彩虹现,跃马挥笔绘昆滇。构建"生活美学"的关键在于理解生活与美的关系,始终强调生活和艺术、理性和情感的交融。在市场经济不断变革的大潮中,陈文才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吸取各家所长,渐渐的形成了自己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聚合一部分有理念,有闯劲,有格局的新一代设计团队,融合老中青设计界不同风格大咖,形成了云南设计界一股新潮流,新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