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26讲暨2017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

icon 2017-07-07 14:14:56
icon 0

【新浪家居报道】

      2017年6月22日(周四)下午14:00—18:00,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主办,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SIDS】、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NOTA】联合主办;《云南设计》杂志、天 问传媒、云南设计网联合承办;铜雀台TV全程直播;新华网、中新网、昆明信息港、云南网、新浪家居昆明站、房天下、今日头条、云南设计网、云南政协报、春城晚报、云南信息报、都市时报、云南政协报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支持的2017“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二十六讲暨2017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在昆明云安会都云安会堂四楼二号会议厅隆重开启。

      本次讲座邀请到香港著名建筑与室内设计师、Ricky Wong Designers创始人、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黄志达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云南的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设计需要无限可能”的大型主题讲座。

0

2017“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二十六讲现场

      主办方代表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创会会长/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罗正将先生在上台致辞中讲述了大师系列大师系列讲座创始至今共举办26讲的成长历程。他说道:“'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作为公益性讲座,经过二年的成长与蜕变,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东南亚绝无仅有的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讲座。全球各地的设计名师到云南演讲交流,最终受益的是云南的设计界和设计师,希望每一位设计师珍惜机会,珍惜每一场讲座。”

0

签到现场

0

数百余位行业同仁共享本次思想盛宴

0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梁潇月女士担纲活动主持人

      当天,罗会长还向大家全面讲解了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的运行体系及具体履行的协会职能。他说:“协会自2015年5月14日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引进来走出去’和‘传播设计正念,推动行业发展’的理念,建立起了由云南16个州市组成的州专委、18位云南设计精英发起的学术委员会、数十家建材家居品牌组成的材料专业委员会以及数百家装饰设计机构会员和十多家云南最具影响力的软装家具企业组成的陈设艺术委员会,共同构成了协会的一个系统。这个庞大的系统,以服务平台和传播平台为支撑,务实推动着云南设计行业的发展。由“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云设·思想荟、云南设计名家讲坛、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装饰设计年鉴》、云南设计网(www.ynidia.com)、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云南设计星等九大产品模块为核心的传播平台和服务体系共同承担起了为云南设计‘推标兵树标杆定标准’的行业职责与使命。近期,协会已与腾讯、新浪、网易、搜狐等多家门户网站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共同助力云南设计行业的发展。”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王胜杰教授在致辞中说道:“我们发起讲座的初衷和宗旨就是以公益的形式,给云南的设计师们提供专业上的帮助与启发。每场讲座都分三个环节,首先是主讲嘉宾作设计经验的分享,其次是主讲嘉宾作企业管理经验的分享,最终以大型的主题论坛结尾。今天我们倒置三个环节,把论坛放到最开始,希望论坛环节的10位嘉宾的观点能够影响到场下最多的人。”

      2017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也在当天现场启动,并得到了兰舍硅藻泥的大力支持,兰舍硅藻泥将以联合主办方身份见证全程赛事。当天,昆明兰舍硅藻泥渠道部经理段正静女士在上台致辞时说道:“兰舍硅藻泥是女性做面膜的海藻泥,用来吸附和分解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代替了乳胶漆壁纸的一种功能性内墙装饰材料。产品功能方面,公司在充分开发硅藻土吸附性能的基础上,又成功研制出“兰舍1号”,成为市场500余家硅藻泥品牌中唯一一家能长效分解甲醛能力的行业领导者。”

      在2017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现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罗波女士上台作2017年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专业组细则宣讲,她说,“金装奖”是云南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室内设计年度评选、面向全省室内建筑设计从业者(专业组)和在校毕业生(学生组)征稿,以“传播设计正念,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倡导“设计改善生活”的价值观,提倡“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评审原则,致力于搭建一个“发现设计人才、传播设计价值、推动设计发展”的行业公益整推平台。2017年第四届“金装奖”仍然沿袭前三届评审原则,作品评选分为收集、初评、终评三个阶段。第四届“金装奖”分为工装工程类、家装工程类、工装方案类和家装方案类四大类别。参赛一律免收参赛费。大赛的截至日期是2017年的11月30。2017年12月30日前由评审团终审,并将于2018年1月中旬举行颁奖盛典,所有的获奖作品会集结成册出版《2017年云南装饰设计年鉴》,并在全省的主流杂志、包括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广。且推送到全国40个城市站的协会、媒体、机构等合作伙伴。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当天,2017年度春季论坛【设计的支点】也在现场拉开帷幕,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创会会长/NOTA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罗正将先生担纲论坛主持人,邀请到:

Ricky Wong Designers创始人黄志达先生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王胜杰教授

攀枝花市永乐嘉艺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涛先生

昆明墨驰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剑瑜先生

东联发展集团合伙人/总设计师成联进先生

昆明流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剑一先生

香港风翼空间设计机构艺术总监如风先生

高堂炫宇空间设计设计总监梁宇文先生

大成美学商业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哲先生

云南筑群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追基女士

共话“设计的支点”。

黄志达  设计需要无限可能

      香港著名建筑与室内设计师、Ricky Wong Designers创始人、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黄志达老师开启了题为“设计需要无限可能”的精彩演讲。演讲中,黄志达老师通过精彩的案例分享,解析了项目背后的精细化设计和流程化管理,让在场的设计师朋友全新认识了一个”先理性后感性“的黄志达。

      在演讲中,黄老师强调:做设计师千万不要“贪”,适时的时候要“放空”。演讲中黄老师的案例解析,让大家看到了他面对设计“不贪”与“放空”的姿态,每一个作品都拨人心玄,每一个空间都耐人寻味。黄老师说:“用设计的手法演绎文化,如果过于直白,反而会丢失了其中的味道。“因而,当天在座的300余位设计师对黄老师的设计都产生了300余种不尽相同的认识与见解,这就是设计”放空“的魅力,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当天,在场的设计师朋友还有幸观赏到了黄志达老师研发的家具产品“鹤立”。黄志达老师出生于香港知名家具世家,一把他亲自命名的“鹤立”椅延续了他及家族的家具情怀。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王胜杰教授为黄志达老师颁发了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大师牌匾”。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创会会长/NOTA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罗正将先生为黄志达老师授予了“学术顾问”聘书。

2017年度夏季论坛【设计的支点】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嘉宾合影留念

链接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是由数十家云南本土装饰、设计企业联合自愿发起,在云南省民政厅备案注册,由云南省工商联指导的具有法人地位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并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开展各项活动。英文全称是:Yunnan Interior Design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YNID。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成立于2015年5月14日,本着“感恩共享”的办会宗旨,遵循“引进来、走出去”的价值理念,在一个系统、两个平台的支撑下,全力组织主办“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云南设计●名家讲坛”、“云设●思想荟”等活动,创办协会内部刊物《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微信公众平台,举办“金装奖”室内设计公益大赛,出版每年度的《云南装饰设计年鉴》。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还联合国内外相关行业商协会及各大院校主办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和课程培训。与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台湾及上海、深圳、大连、重庆、成都等内地城市开展城际交流活动,从而为云南设计行业的发展搭建起了坚实的传播平台和服务平台,并为云南设计的崛起和发展践行着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