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员彭雁翔作品赏析

icon 2017-12-04 16:06:11
icon 0

彭雁翔

玉溪東盛装饰 主任设计师 

東盛装饰设计研发中心主任

从业14年,曾在昆明、东莞、深圳、长沙多家中大型装饰公司担任主任、主笔设计师。

成功案例:东莞塘厦半山、长沙同升湖、静园山庄、山水佳园、城市林语、玉山城、润玉园等

作品赏析

纽约1920

项目地址:云南省玉溪市城市林语

户型:四层半别墅

装饰风格:装饰主义轻美式风格

材料:瓷砖、石材、木作、油漆、做金属线条、墙画等等

在纽约,每年都会有一个Jazz Age Lawn Party,他们一身复古打扮,一起唱歌、跳舞、野餐……好像回到了上世纪20、30年代。

Art Deco,演变自十九世纪末的Art Nouveau(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是当时的欧美(主要是欧洲)中产阶级追求的一种艺术风格,它的主要特点是感性的自然界的优美线条,以及东方文化图案等等。

同时,Art Deco不排斥机器时代的技术美感,机械式的、几何的、纯綷装饰的线条也被用来表现时代美感,色彩方面喜欢以明亮且对比强烈的的颜色来彩绘,具有强烈的装饰意图,例如亮丽的红色、吓人的粉红色、电器类的蓝色、警报器的黄色,到探戈的橘色、及带有金属味的金色、银白色以及古铜色等等。

不喜欢简约风也不喜欢浓郁的欧式古典的业主很喜欢折中主义与轻美式舒展的生活方式。同时业主要求又能够适度体现轻奢和现代都会的休闲氛围,因此我们决定在此基础上打造有包容性有文化性的轻装饰主义风格,能够满足当代都市人的依赖的归宿。

实际上,把“装饰艺术”单纯看成一种统一的设计风格是不恰当的,它是一种芜杂的风格,其渊源来自多个时期、文化与国度。

放射型、闪电型、曲折型、重叠箭头型、星星闪烁型、金字塔型等等都是装饰主义常常用到的表现手法,在墙面地面的造型中融入了综合多文化象征意义的几何装饰图形,同时,墙面保留了部分古典传统的造型线条,然后做得更简洁利落一些,摒除浮华保留欧式古典的气质,配合金属的材质,结合纯粹的爵士白试图营造一种轻美式,轻Art Deco,又轻奢的设计氛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