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丨我们笃信的8小时睡眠论,竟是谎言?!

icon 2019-05-22 15:20:29
icon 0

摘要:5.16-6.18 “梦享喜临门”活动盛大启动, 活动力度,史无前例!

1

[新浪家居昆明站]

怎样才是睡得好?

很多人都笃信一条:每天要睡满8个小时。

但是,为什么有的人如李嘉诚睡4个小时依旧精神饱满,有的人睡10个小时还疲惫不堪?

睡8小时睡就是一个完美的中间数值吗?究竟一天睡多久合适呢?

01

8小时睡眠制的由来

追溯历史,你会发现人类在有稳定的住所、相对舒适的睡眠环境前,常常没条件睡满8小时。

那么,“睡满8小时”的理论到底怎么来的?资本主义的大发展,可能要背这个锅了。

1

(原始石板床)

人工照明的出现,延长了人们夜间外出的时间,也开始改变了人们的睡眠模式。

夜生活的丰富和现代社会“8小时工作制”的诞生,催生了8小时睡眠观。

潜移默化间,睡眠健康的标准也随之改变。19世纪末期,失眠已经成了用“不能连续睡眠”来定义的一种疾病。

连续睡8个小时,或许并不是人类生理的选择,而是人类现代生活的选择。

02

良好睡眠时间实际上就是一个区间,

因人而异。

《睡眠革命》书中说到:这个世界上既有英国撒切尔夫人这种每晚只需4到6小时的人,也有像网球传奇罗杰·费德勒和飞人博尔特这种每晚需要睡10个小时的人。

暂时并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方法,来计算每个人最佳的睡眠时间。

人的睡眠分为四种状态:清醒、Rem快速眼动睡眠、浅睡眠、深睡眠。

1

决定睡眠质量的,是深睡眠和REM睡眠的时间比例。

深睡眠分布最多的时间段大概在凌晨2~3点左右,在这之前入睡基本都能保证比较充足的深度睡眠。

此时身体肌张力逐渐减弱,副交感神经兴奋,几乎无梦,生长激素增多,因此有助于恢复体力。

如果我们凌晨3点之后入睡,REM睡眠会占绝大多数(主要表现为心跳加快,呼吸不稳多梦),则无论之后睡多长时间,深睡眠时间都是不足的。

“8小时睡眠”只是一个平均值,从来就不是必选项。有时候即使睡满8小时,还是感觉很疲惫,是因为并没有进入深度睡眠。

03

比起睡眠时间的长短,

睡得怎么样可能更关键。

从《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发布的数据中发现,忙碌的中国人工作日平均睡眠时长为7小时,其中21.5%的国人经常失眠,“睡得晚”、“睡不着”、“睡不好”等一系列睡眠问题正困扰着当代人。

良好的睡眠有两个重点,一个是规律的作息,一个是保证睡眠质量。最简易的判断标准就是睡醒之后,观察自己身体和精神的反馈。

很多平时熬夜的年轻人,突然决定今天早点上床补觉,或者周末疯狂补觉,都可能造成睡不着或者浅眠的问题。

对我们的身体来说,睡眠时间固定了再推迟或提前一小时,都是在“倒时差”。尤其是中老年人喜欢白天打盹儿,睡眠更加分散,其实影响了晚上的睡眠质量。

1

(喜临门魔方垫)

保护脊椎的喜临门床垫正是对抗社会“睡眠顽疾”的不二之选,尤其是对经常出差或者睡眠不规律的人。

魔方垫专为中国人脊椎设计,能通过头、肩、腰、臀、腿五大分区模块,定制出177147种健康睡眠解决方案,精准承托确保脊椎自然生理曲度,缓解白天身体所受到的各种压力负担,有效延长深度睡眠。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