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了两个月想明白了,厨房我要这样装...

icon 2020-04-15 13:33:39
icon 0

摘要:一字型厨房最省空间,利用一面墙设置厨柜,水槽、灶具、储物都在一条水平线上,这样余下的空间会大很多,可容纳多人在厨房操作。

在家窝了两个月,厨房使用率噌噌上涨,对自家这个小厨房的不满也噌噌往上涨。想了俩月终于想明白了,这厨房,得改造!而且必须这样改!

看了很多厨房装修效果图,清一色的大厨房,完全不适合我家的小厨房。直到这个开放式厨房进入眼帘,给了我厨房改造的很多启发。

0

01.布局

一字型厨房最省空间,利用一面墙设置厨柜,水槽、灶具、储物都在一条水平线上,这样余下的空间会大很多,可容纳多人在厨房操作。考虑到一字型布局可能会面临备菜区域偏小的尴尬,但是厨房的每一寸空间都值得被充分利用,所以利用好转角处就能多出不少的储物空间或操作台面。在一字型的基础上多一个转角,就是L型厨房;多两个转角,就是U型厨房,按照洗菜、切菜、炒菜的动线合理布局,符合人体工程学,取用操作也非常方便。大部分户型想改造成L型,并不难。

0

典型由一字型    演变而来的L型厨房

02.厨电

厨房面积小的,一定要慎重选择电器。悬挂在上方的油烟机占空间,突出的烟机也会使空间显得拥挤,而且高个子很容易碰头。最重要的是上排吊柜失去了实用性,无法储物。

0

美大集成灶是集成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电器功能为一体的厨电。还有将消毒柜替换成大容量电蒸箱/电烤箱/蒸烤一体机的新型集成灶,对于小厨房来说,节省了放置蒸箱烤箱的位置,上方吊柜也不再是装饰,可以真正实现储物的功能,美观又实用。关键是集成灶的净烟效果远超传统油烟机,开放式厨房的绝佳伴侣。

0

03.嵌入式电器

厨房可能不会越来越大,但是厨房电器却越来越多。小户型厨房本来就拥挤,如果台面上再堆满各类厨电,不仅操作台面积不够,还会使整个厨房看起来拥挤不堪。这时候可以考虑美大嵌入式电器,将小厨电内嵌,能节省不少台面空间,台面整洁的同时功能性齐全,一举两得。

0

04.巧用墙面

厨房收纳永远不会嫌多,除了厨柜,搁板也是很好的选择。可以在搁板上放置平时常用的物品,开放式的收纳使取用更方便,还可以将一些精美的餐具放置其上,增加收纳的同时还会显得美观时尚。

0

挂钩板现下十分流行,可以把常用的煎锅、锅铲、打蛋器等简单的工具用挂钩上墙,大大节省桌面空间,也方便沥干水分,保持厨具干燥,延长使用寿命,防止滋生细菌。

0

扫描二维码 | 关注我们

微信号 : meida002677

新浪微博:@美大集成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