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或遇60年极寒冬天?官宣来了!

icon 2020-10-16 10:42:41
icon 0

摘要:“ 拉尼娜确定形成持续升级至 2021 年,今年或遇 60 年极寒冬天,堪比 2008 年暴雪 ……”

(新浪家居“ 拉尼娜确定形成持续升级至 2021 年,今年或遇 60 年极寒冬天,堪比 2008 年暴雪 ……”

最近你的朋友圈是不是经常刷到类似信息?拉尼娜是什么,真这么厉害?10 月 9 日,记者采访获悉,拉尼娜事件确实已经形成!

一般来说,拉尼娜形成后,南方降水反而较常年偏少。什么是拉尼娜?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 拉尼娜和大家常听说的厄尔尼诺,可以说是兄妹俩,两者循环出现,是一种反常的自然现象。

0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院长罗京佳解释,当海温异常偏暖时,就会形成厄尔尼诺现象;当海温异常偏冷时,就会形成拉尼娜现象。" 一般来说,厄尔尼诺和拉尼娜完成一次循环过程是 2 到 7 年,平均周期是 4 年。这种周期性振荡是不规则的。" 而当海温出现变化时,会给大气环流造成很大影响,气候也会发生变化。

国家气候中心近日发布消息,预计今冬将形成拉尼娜事件。赤道中东太平洋已进入拉尼娜状态。9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表层以下冷水持续发展,对流层低层持续受异常东风控制,有利于赤道中东太平洋,冷海温进一步发展。近期赤道太平洋海洋与大气环流监测实况,结合国内外气候模式预测结,预计 10 月赤道中东太平洋冷水持续发展,秋季维持拉尼娜状态,冬季达到峰值,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

0

拉尼娜事件形成后,会造成什么影响?从全球范围来看,会造成气温偏低、降水偏多。国家气候中心对 21 世纪以来发生的 5 次拉尼娜事件,让大家印象深刻的2008 年雪灾,也受到拉尼娜事件的影响。2008 年 1 月 10 日至 2 月 2 日,我国遭受四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袭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范围广,南方多地出现大到暴雪。

那么寒冷的冬天到底怎么办呢?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杂化轨道组成六角型呈的平面薄膜,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的二维材料。

石墨烯既是最薄的材料,也是最强韧的材料,断裂强度比最好的钢材还要高200倍。同时它又有很好的弹性,拉伸幅度能达到自身尺寸的20%。特殊的结构形态使其具备目前世界上最硬、最薄的特征,同时也具有很强的韧性、导电性和导热性,是一种理想的替代型材料,被称为“黑金”,是“之王” 科学家甚至预言石墨烯将“彻底改变21世纪”。

0

石墨烯在导电、防辐射、防紫外、热电、特殊防护和智能织物等方面,展现了巨大的能力,石墨烯地暖地板、石墨烯发热服、石墨烯降温水杯、石墨烯发热靠枕、颈枕、电热毯等,这些产品无疑给市场又注入了一些新的元素,把石墨烯这种环保材料带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实现了石墨烯功能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

石墨烯电地暖升温是跟太阳光一样的远红外线,是一种能被人体吸收的光线,也即是能被人体吸收的热。它不是停留在表面的那种热,而是深入皮肤深层,让你整个身体都变得暖和,一下子就能感受得到的那种“暖”。

伊莎贝尔南博智慧家居博览馆,现场体验中,欢迎每一个需要“暖暖”的你。地址:南博智慧家居广场3-1-D113-3伊莎贝尔博览馆。咨询电话:0871-67152010.    0871-6715401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