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体书法绽放富民 刘建祖作品展引起学习热潮

icon 2017-03-03 17:57:04
icon 0

摘要:自富民县2017年度新春毛体书法展暨刘建祖个人毛体书法展在富民县博物馆开展以来,受到了来自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每天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全县各团体组织也组团前来参观,一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向伟人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精神的热潮。

(新浪供稿)自富民县2017年度新春毛体书法展暨刘建祖个人毛体书法展在富民县博物馆开展以来,受到了来自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每天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全县各团体组织也组团前来参观,一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向伟人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精神的热潮。

市民参观刘建祖先生书法展市民参观刘建祖先生书法展

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展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展


    刘建祖先生研习毛体书法多年,达到了较高的艺术造诣。其作品变化莫测,潇洒淋漓,时而行笔快捷,轻灵飞舞,时而力重千钧,气壮山河。此次展出的刘建祖先生的190余幅毛体书法作品中,包括了毛泽东同志的提词、诗词、书信文件等内容,也是毛泽东同志最核心的艺术代表作品,并且所有作品均由刘建祖先生亲手装裱。谈及此次展出的初衷,刘建祖先生表示:艺术是无止境,此次集中将毛体书法艺术作品展出,是把他对毛泽东同志的崇拜之情,以及长期以来学习毛体书法的体会,向社会各界做一个汇报展出。刘建祖先生对于伟人、对于艺术都怀揣谦逊之心,他说:“我的水平还很低,造诣还不够,今后要继续努力、努力、再努力。”

    刘建祖先生简介

    1956年4月生,现年61岁,曾就职于工农兵学商、工厂、农村、机关、学校等各个行业,现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终身会员,中国硬笔书协会员、中国书法研究院会员。

    刘建祖先生学习书法以晋唐为宗旨,专攻毛体书法及唐小草为主。从2008年以来,到北京多次学习,书法作品在全国政协礼堂展出。并于2013年12月19日至2014年7月27日参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中国书画篆刻艺术名家工作室高级课程研修班,期间受到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刘洪彪、王厚祥、刘京间、刘洪洋、王学岭、李松、周剑初、钱玉清、王德明老师的耐心教导。其作品经常在国内外展出,曾在日本大阪展出作品获得银奖,在法国卢浮宫也展出过以歌颂家乡富民为题材的《劝酒歌》书法作品,并参加全国大大小小书法比赛66场,获特等奖1次,金奖42次,银奖6次,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特别是2016年荣获中国第七届羲之杯书法大赛一等奖。

刘建祖书法作品刘建祖书法作品

刘建祖书法作品刘建祖书法作品

刘建祖书法作品刘建祖书法作品

刘建祖书法作品刘建祖书法作品

刘建祖书法作品展刘建祖书法作品展

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

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

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刘建祖先生书法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