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空巢老人的舒达生活

icon 2018-12-19 11:34:06
icon 0

摘要:SERTA LIFE 作为国际知名床垫品牌美国舒达旗下系列,是整体家居寝室文化的倡导者

2017年《中国空巢青年图鉴》发布,我国“空巢青年”有5000万之多,其中90后占61%。3000多万个90后,都经历过一个人旅游,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病……甚至,开始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佛系青年将之称为

“释放真我,享受自由。”

1

释放真我

“佛系”作为2018年的热门词汇,它不仅是一种文化现象,更是一种按自己意愿去生活的人生态度,佛系生活, 佛系社交。

懒得交新朋友,懒得维护老朋友,懒得花心思去维护一段关系,对于不喜欢的人也已懒得维持表面的平和,懒得因照顾别人委屈自己。 

都是一百多斤的人了,谁好谁不好,大家心里都有数,过得舒心快乐就好。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D音上“引起极度舒适”的内容点赞超百万;某大情感教主的《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文章阅读量10w+。“阿姨,对不起,我不能给您让座”视频刷爆朋友圈。压抑太久,终究还是要找到发泄的出口,释放真实的自我。

1

享受自由

据舒活君了解,一二线城市40㎡+的个人复式房销量飙升,似乎比起140㎡的大房子,一个人的生活空间是难得的刚好。越来越多的80、90青年走进山里,盖起自己独居的花园,他们有的是编着脏辫异国他乡的旅行者,也有逃离繁华都市,寻找世外桃源的“隐士”。

1

他们在路边拾起遗忘已久的梦想,在冷风中歌唱。潜入海底,与白橘相间的小丑鱼同行,和“深海巨兽”擦肩,靠着兴趣养活了自己,主张活在当下,享受自由生活。不想要与人面面相觑,小心翼翼,一个人的自在生活,也可以过得精彩纷呈。

1

SERTA LIFE 作为国际知名床垫品牌美国舒达旗下系列,是整体家居寝室文化的倡导者。其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外加现代实用的艺术设计风格,颇受追求品质的都市人喜爱。在宁静的北欧风下,体验自然之风的从简生活。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