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板材:这些装修板材你都认识吗?

icon 2019-03-27 16:44:00
icon 0

摘要:家庭装修少不了板材,然而,市面上常见的板材有哪些,各种板材都有哪些优缺点,这些你都知道吗,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1

【新浪家居昆明站主编汪海】家庭装修少不了板材,然而,市面上常见的板材有哪些,各种板材都有哪些优缺点,这些你都知道吗,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一、木工板

木工板,俗称“大芯板”,是具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它的竖向(以芯板材走向区分)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市场上大部分是实心、胶拼、双面砂光、五层的细木工板,是目前装饰中最常使用的板材之一。细木工板握螺钉力好,强度高,具有质坚、吸声、绝热等特点,细木工板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间,加工简便,用于家具门窗及套、隔断、假墙、暖气罩、窗帘盒等,用途最为广泛。由于内部为实木条,所以对加工设备的要求不高,方便现场施工。

1

二、刨花板

刨花板是将各种枝芽、小径木、速生木材、木屑等物切削成一定规格的碎片,经干燥,拌以胶料,硬化剂、防水剂等,在一定的温度、压力下压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本身防潮性能较强,吸收水份后膨胀系数较小,被用于橱柜、浴室柜的等环境。

1

三、实木颗粒板

实木颗粒板其实是以刨花板的工艺生产的板材,也算是刨花板的一种属于均质刨花板。它的内部质地均匀,比普通刨花板和粉状的密度板握钉力、抗弯压性、稳定性都比较强。现在的板式家具基本都是以此作为主导基材的。

1

四、纤维板

纤维板,又叫做密度板,是以植物纤维为主要原料,经过热磨、施胶、铺装、热压成型等工序制成的。主要用于成品家具的制作,同时也用于强化木地板、门板、隔墙等。

1

五、指接板

指接板,又叫做集成板、集成材或是指接板,也就是将经过深加工处理过得实木小块像“手指头”一样拼接而成的板材,由于模板间采用锯齿状接口,像两手手指交叉对接。此种板材的连接处较少,用胶量也较少,所以环保系数相对较高;具有易加工性,可切割、钻孔、锯加工和成型加工。

1

六、多层实木板

多层实木板是以纵横交错排列的多层胶合板为基材,表面以优质实木贴皮或科技木为面料,经冷压、热压、砂光、养生等数道工序。具有结构稳定性好,不易变形。产品的甲醛释放限量达到国家的标准要求,绿色环保,是板式家具的不错之选。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