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板VS多层板 大品牌都会选的颗粒板到底好在哪?

icon 2021-07-30 12:26:48
icon 0

摘要:买房、装修、定制家具,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人生中的大事,唯有买到心仪的房子,安装上质量好的家具,才能买得舒心,住得安心。

买房、装修、定制家具,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人生中的大事,唯有买到心仪的房子,安装上质量好的家具,才能买得舒心,住得安心。但许多消费者在定制家具时,却被到底选择“多层板”“颗粒板”而难住了?

无论是多层板还是颗粒板,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都是一知半解。要想了解两者的区别,要从它们的前世今生说起!

1

多层板和颗粒板的前世今生

颗粒板学名刨花板,是将实木制成木片、纤维,然后添加一些胶黏剂通过高温高压压制而成的人造板;而多层板是将一层层薄木皮涂胶后一层层叠加加工压制而成。

1

简单而言,颗粒板是把木头削成木片颗粒,然后胶合成一块板子。多层板是把几层木皮压成一块板子,原材料上区别不是很大,都是对实木进行加工。那么,既然都是经由实木制作而成,两者的区别又在哪里呢?

相信许多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在逛建材市场时,都会发现,基本上大品牌都会选择颗粒板而非多层板,这是为什么呢?

想要知道这其中的奥秘,我们从板材的环保性、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环保性】

环保,是如今消费者关心的首要问题,毕竟谁也不想天天生活在一个充斥着甲醛的房间内。当我们清楚颗粒板和多层板的生产制作后就知道,颗粒板里面是木材的颗粒,成型时所需的胶水量很少,最容易做成环保性高的板材,从而达到国标E0级别甚至更好。

1

而多层板则由原木薄片一层层交错铺贴,每层都需涂刷胶水压制而成,生产过程中需要加入大量的胶水,甲醛含量很难控制,容易超标。并且生产时所使用的E0级胶水有一定的市场门槛,因此导致有的生产商不是不愿意做得更环保,而是做不出来。甚至一些小型厂家在制作过程中所使用的胶水质量和用量不规范,从而导致甲醛超标而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1

而像我们熟知的飞林板系采用自己研发的E0级环保胶,确保产品出色的健康环保性能,板材甲醛释放量<4mg/100g,以其甲醛含量低于同类产品、综合性能优越而在市场上享有盛誉,是制造高品质板式家具的首选用材。

1

【稳定性】

多层板在干燥过程中,是通过自然晾晒来控水,这也容易导致板材在干燥过程中,因其受热程度不同、太阳的温度不一样、选材不同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干湿不均匀的情况,并且多层板在干燥过程中没有标准去湿的数值。这种没有统一标准的板材制作的家具,后期易出现鼓包、分层、胶水粘不牢的情况,从而影响家具质量。

1

而颗粒板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其刨片实行的是定向层层铺装,将刨片通过先进的干燥机进行干燥处理,所以它的内部质地均匀,翘曲变形小,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平整度好。

1

飞林板的生产,采用标准化的全自动化的智能操作系统,在干燥机400度高温去湿下,可以准确的把原材料含水率控制在2%以下,确保板材的含水率更加均匀,从而保障板材更优的物理性能、更优的胶合效果,不易变形,不易开裂,稳定性也更好。正是凭借卓越的品质和良好的品牌信誉,新飞林赢得了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同,成为省内人造板市场的领航者,树立了绿色、环保产品的典范,引导人造板行业的绿色消费潮流。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老人、孩子经常生病,罪魁祸首是它!健康呼吸是国家战略,百姓心愿!2021第12届云南国际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盛大开幕!华府板材:人生无处不风景,家中处处是书房第三章“鬼谷子”谋略学第十一节决篇——优秀管理者的心态第三章“鬼谷子”谋略学第十节谋篇——管理者的谋略之道云南鑫豪:浪鲸卫浴,创造舒适新高度!高档装修,就用简一大理石瓷砖天涯林实木家具:“用优质产品美化社会”,满足你对健康家居生活的一切需求!金玉祥门业:想要拥有健康的家居生活,就来选择金玉祥铝艺大门!华府板材: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以房子的名义,忘记所有的身心疲惫云南龘文龍建材:一家“专业、高效、省心”的一站式装饰建材供应商!云南捷羽:一家以新型产品研发、生产、施工、售后为一体的环保科技公司!老人、孩子经常生病,罪魁祸首是它!健康呼吸是国家战略,百姓心愿!2021第12届云南国际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盛大开幕!华府板材:人生无处不风景,家中处处是书房第三章“鬼谷子”谋略学第十一节决篇——优秀管理者的心态第三章“鬼谷子”谋略学第十节谋篇——管理者的谋略之道云南鑫豪:浪鲸卫浴,创造舒适新高度!高档装修,就用简一大理石瓷砖天涯林实木家具:“用优质产品美化社会”,满足你对健康家居生活的一切需求!金玉祥门业:想要拥有健康的家居生活,就来选择金玉祥铝艺大门!华府板材: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以房子的名义,忘记所有的身心疲惫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