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丨5㎡以内的小厨房该怎么装修?

icon 2018-10-11 11:21:06
icon 0

摘要:小户型厨房装修,除了面积还有靠设计,合理的厨房装修设计,能为以后的厨房提供极大的便利。

1

【新浪家居昆明站主编汪海报道】现在买小户型的人很多了,厨房面积在5米以内就再正常不过了。

在一二类住宅中,厨房装修面积大多在4平米左右,三四类才有可能是5平米的,对于6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厨房甚至只有一二平米。一二平米什么概念呢?就是你转个身都是麻烦的。在LOFT小户型当中,厨房没有独立的空间也是常有的事情。

生活不易,房价一次次地把我们的居住面积压缩了,小户型的厨房装修也变成了举足轻重的难题。

那么,5平米以内的小户型厨房装修怎么做才好?

1

最适合小户型厨房装修—开放式厨房

在小户型厨房装修里,特别是只有一二平米的厨房,中式厨房未免太过压抑了,这时候西厨相对来说会更加的合适。西厨也并非就是非要全开放式的,至于到底是半开放式的还是全开放式的,还有根据户型的格局来。

1

开放式厨房最典型的格局设计,就是“中岛”,中岛相当于是一个独立的台面,既可以充当吧台,餐桌,又是相当于是一个隔断。可以说中岛设计,是最经典的开放式厨房格局了,当然了,也有L型的开放式厨房,这些都是根据具体的情况具体来执行的。

1

做开放式厨房,大家最担心的还是油烟问题,其实比起在一个窘迫的小空间做一辈子的饭,我宁愿在开放式厨房里开心的做饭。再说了现在油烟机已经不再是以前了,买中式的油烟机能解决油烟的问题。

1

如果实在说服不了自己,那就去看看开放式厨房的好处吧,比如,

—— 厨房不再用门间隔开,视野开阔,空间变大,厨房使用方便。

——跟客厅相连,不用进进出出,边下厨边照看小孩等,做什么事情都方便。

—— 可以一家人边做饭边聊天,家庭活动中心扩大,有利于一家人交流。

1

不,我就不要做开放式的厨房

开放式厨房再好,你如果不喜欢也是白搭的。所以,如果你不爱开放式厨房装修,那么,下面的内容你要看好了。

小户型的厨房,最重要的是布局,厨房布局主要有这几种:L型,I型,II型,U型。

这这些布局里面,I型也叫一字型,是最省面积的,也最适合小户型的。不过一字型布局可能会面临备菜区域太小的尴尬,因此狭长的厨房比较适合一字型布局。

适合一字型的厨房:

1

1

1

1

如果厨房面积再稍微大一点,厨房也方正的话,那么,做成u型也是很不错的。就U型布局储物功能强大,水槽设置在U型中间,符合人体工程学,在做饭的时候炒菜、切菜及常见工具都可以放在左右两侧,非常方便。

适合小户型的U型厨房设计:

1

1

1

1

说来说去,小户型厨房装修,除了面积还有靠设计,合理的厨房装修设计,能为以后的厨房提供极大的便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