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设计人物 —— 黄国树

icon 2018-10-16 10:31:08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消费水平愈渐增长,消费要求也愈来愈个性化,对家生活的要求、风格、品味也越来越高。

黄国树

一位懂生活、重设计的少数民族设计师

1

设计理念:唯有不断的学习,不断创新,才会有新的灵感,而灵感来源与生活,只有懂得怎么去享受生活,才会有好的设计灵魂!

代表作:西双版纳州设计案例——雨林澜山别墅区、雨林畅想别墅区、世纪金源(乾江苑、庆江苑、望江苑、碧江苑)小区等、冠城美域小区、雨林金湾小区、兴豪门(精装房样板房)等;

武汉湖北——纳帕溪谷别墅小区等。

个人荣誉:

2015年西双版纳“乐居杯”精装大赛荣获精装修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5年中国室内设计网——注册室内设计师

2017年荣获美国认证协会(ICSID)—国际高级室内设计师(ICSID)

2018年荣获国际建筑协会(ICDA)—国际高级室内设计师(ICDA)

2018年中国设计星——注册室内设计师

2018年亚太设计联盟会员

2018年亚太空间设计荣获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2018年荣获中、法国双面神"GPDPAWARD"国际设计大赛:年度TOP100最具国际影响力创新设计师大奖

2019年第二届中日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荣获“TOP 100最具国际影响力创新设计师大奖”。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消费水平愈渐增长,消费要求也愈来愈个性化,对家生活的要求、风格、品味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趋势下,家居行业不由得刮来了一股“设计”风潮,设计源于生活,又反映生活。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设计,设计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生活直接体现出设计灵感!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随着这股“设计风潮”,有幸采访到来自我们云南西双版纳本土室内设计师——黄国树。

1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很高兴今天采访到您—黄老师,比较好奇您当时是为什么选择了踏入设计这一行呢?

黄国树:其实刚毕业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总之觉得既然大学选择了这个专业,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自己所学到的东西来实现自己的工作价值尼?后来工作了才发现理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后来慢慢的只想着怎么先生存下来,能真正踏入设计圈则是慢慢积累的过程。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您现在做设计应该6年以上了吧?从独立打拼到艺术设计,您觉得现在和刚入行时相比,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黄国树:现在和刚入行时相比,首先从心态上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可以静下心来为一个设计花上足够的精力,去思考、去深入刻化。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收获。毕竟,设计是要不断学习、积累、提升的,心态最重要。

1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黄老师,最近家居行业里设计师渠道很火,请问您觉得在设计师行业里,设计师的作用有多大呢?

黄国树:设计师在装修行业里应该可以说是装修项目中的核心位置,一点不过分,从装修的第一时间开始,就可以让装修设计有条不紊的进行,使业主不用担心自己把家中的装修搞得一团乱,浪费时间和金钱。所以家居装修设计师还是很重要的,能为我们的家装之路保驾护航。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在工作中,如果您和客户产生了歧意。您会怎样处理?是遵从客户的意见还是引领客户认同自己的意见?进一步展开自己的设计方案?

黄国树:首先设计师在整个设计案例中,我们先会以客户的角度去思考生活方式,我们会引领客户去感受我们的设计理念,如果确实与生活习惯有关我们会去接受客户的意见,如果与我们的设计理念产生冲突我们会引领客户去完善我们的设计,给客户一个理想中的家。

1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 请问在您是如何定位设计师这一职业的呢?你觉得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设计师应该具备怎么样的素养?

黄国树:1.其实在我个人看来,设计师这一职业是在这个社会的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职业,生活中处处充满着设计,设计随处可见,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每一个物品都是靠设计师精心设计过的,设计师要考虑它的美观,它的造型和材质等等,所以室内设计师在一个家的装修过程中是必不可缺的一个角色。

2.个人而言设计师这一职业并没有一个标准去衡量他好与不好,你不能说一个设计他不好,如果当客户觉得你的设计不好的情况下,我感觉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设计师与客户沟通不恰当,没有展现出客户所想要的感觉,所以一位设计师优不优秀取决于客户的满意程度。

3.多了解行业动向,主要要培养专业素养,这包括审美能力,协同合作的能力,与非专业的人的交流能力,另外就是要锻炼好身体,迎接高强度的工作环境

1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如果要给自己一个定位,您认为您是一个什么样的设计师?

黄国树: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比较能坚持自己想法的设计师吧。毕竟我是设计师我要对我设计出来的作品负责,这种把控也更是对甲方负责。我没法把设计当简单的当成一份工作,我喜欢做设计是我生活的一个部分。所以我拿给甲方的设计一定是我认为好的设计,我的设计先要我自己认可,我认可了才有激情在甲方面前演绎,甲方才会理解和接受你的想法。所以我觉得我是一个会用心做好设计的设计师。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黄老师,您平常除了工作以外,还有别的什么业余爱好?

黄国树:我的个人爱好—基本上都是和运动有关的项目,比如足球、篮球等都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运动项目,个人觉得生活就应该劳逸结合,我工作完成后,会约上几个好玩的朋友一起踢踢足球,偶尔也会参加版纳一些组织性的足球比赛等活动,偶尔静下心来也会看看电影,听听音乐,让自己内心平静下来,第二天才有更好的精力去工作,你说对吧?。

1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未来您对自己的设计有什么新的期待吗?

黄国树: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我们都希望在未来设计出更多有创意的作品。在未来会更加专注自己经验积累和深化学习,毕竟设计就是每天都在学习,在不断创新的过程,期待未来自己的设计作品让更多客户认可就满足了!

1

新浪家居版纳办事处:通过对黄老师的采访对话中,我们可以确切感受到黄老师对生活、对设计充满了热爱和坚持。我们特别期待您的新作品,希望能尽早目睹新品。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们一同期待黄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新的设计灵感、新的生活作品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