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床垫丨年轻人多患胃癌,真的是因为熬夜吗?

icon 2018-12-03 14:46:02
icon 0

摘要:意思就是熬夜会导致癌症? 当然不是......

1

1

在度娘上搜索关键字“熬夜、胃癌”可以找到2,860,000个结果。首页上的标题都是“年纪轻轻却患上胃癌,原因竟是熬夜”“37岁年轻男子患上胃癌,熬夜后该如何补救”等等。

1

●那么胃癌和熬夜●

到底有没有关系呢?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一项关于睡眠与胃癌的研究证实,相较于不熬夜的年轻男性,熬夜者的风险高达3.97倍。

意思就是熬夜会导致癌症?

当然不是,我们必须要强调的是:

烟草、酒精、苯并芘(烧烤易产生),属于1类致癌物,致癌「风险明确」。

高温油炸食品、丙烯酰胺、颠倒作息,属于2A类致癌物,致癌「可能性比较高」。

这里的类别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按照现有研究的证据级别来定的,并不是说一接触这些东西就一定会得上癌症。

1

但不可置疑,熬夜会对胃部造成伤害。

经常性的熬夜以后,晚上的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胃部不能得到及时的休息,缺少必要的血液的供应, 胃酸的分泌会有明显的增多,容易引起或者诱发胃炎或者胃溃疡的可能。

1

夜间工作,经常吃宵夜,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进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减弱。

如果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例如常吃一些油炸、烧烤、煎制食品,长时间滞留在胃中,更易对黏膜造成不良影响,为胃癌的发生创造了条件。

1

而且夜间熬夜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等,还容易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1

所以,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这些致癌风险因素,可以降低癌症发病率。

舒小羊建议:

一旦出现胃部不适,要及早到正规医院做专项检查,这是胃癌早期发现的有效手段;一旦被确诊胃癌应及早到有能力救治的正规医院接受治疗,这是胃癌治愈的关键。另外,平常的护胃工作也要加以重视。

1

舒达87来致力于提供优质睡眠,让睡觉成为一种享受。其三大核心技术被国家睡眠基金会证实能有效改善睡眠的五大问题。健康生活,拒绝熬夜,从一张好床垫开始!

加星标啦!

1

微信改版了!

加个星标 ★

为你提供更多睡眠知识!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